31.和離之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次醒來的感覺很疲累,蘇期半睡半醒間敏銳感覺身體各處傳來奇異的痠麻疼痛感,有人拿熱毛巾在替她擦臉和身體,那溫度大大降低了身體的不適……蘇期累極了又睡過去。不知道隔了多久,她才終於張開眼睛。

乍看之下,她還是在自己的營帳裡……但守在床側的容若表情明顯不對。

「女王……醒了就好,要不要先喝口水?」

蘇期半坐起身,輕輕搖了搖頭。手腳痠麻的感覺未散,重點是某個私密部位……還有奇怪的異物感殘留……等等,她想起來了,昨晚的事……「納、咳、納蘭真呢?……他在哪裡?為什麼他不在這?」她的聲音好啞……咳咳……

容若端了碗茶過來給她,一邊說道:「女王……先喝口水潤喉,我這就將和離書拿來讓妳過目。」

口很渴的蘇期囫圇吞下幾口水才反應過來自己聽到什麼。「……妳剛剛說……咳,什麼書?」

容若從一旁的矮桌上拿起一卷羊皮書,跪著遞到她手裡。「……和離書。」

蘇期打開,全部都是她看不懂的狼族文字。「……」她抬眼看著容若,滿臉茫然;容若滿眼不忍。

「王已將和離詔書傳至七十二屯,按照例律,雙王和離代表狼族自今日起已然一分為二。」猶豫了許久,她還是決定說出來:「王的原話是,『割袍斷義,再不往來。』……所以我們已然離開王屯,現在在三十五屯內,因為我和軒轅澈的親友大部分都在這裡……」

大約是才剛睡醒,身體身體四處傳來的不適感也讓蘇期感覺不大真實,她發呆了好幾秒才意識到自己聽到了什麼。

容若繼續說下去:「……按照王的吩咐,女王的所有嫁妝和應有的財產一分不少,所有的人員名單與土地契約書都在這裡了,軍隊的令牌也收在我這,女王可隨時調度。」

什麼意思?蘇期感覺自己突然聽不懂容若的中文,她用手指壓了壓太陽穴,又輕輕甩了甩頭,試著讓自己冷靜思考目前到底是什麼情況………『和離』是離婚的意思,但他們不是才剛……為什麼突然就離婚了呢?

半晌,她終於想起來昨晚納蘭真從頭到尾的不對勁,還有他最後的那句道歉……

這一切都太怪異了。

「容若,納蘭真一定有事情瞞著我……」不然他不可能莫名其妙突然要了她,又立刻安排和離,這臉也翻得太快。

容若也不知道王為何下了這樣雷霆萬鈞的決定,因此她的震驚與困惑都和蘇期相同。

「妳剛剛說,軒轅澈也跟著來了?」蘇期突然捉住了一個奇怪的漏洞:「……他把他的左副手給了我?」

聽她問起,容若似乎才發現事情有蹊翹,她抬起頭來,看著蘇期同樣驚訝的眼神。「……我原以為王是不讓我們夫妻分離,但現在想起來……澈是他身邊武力最高的護衛,同時也替他掌管整個演兵場……他怎麼,就讓澈跟來了呢?」

「去找他來,馬上!」

容若的動作很快,不到一刻鐘就把軒轅澈帶過來了,但後者明顯也是一臉懵……甚至,還沒弄懂為什麼他突然就成了女王的副手,還跟未過門的妻子被一同打包連夜趕回三十五屯……

連軒轅澈都不知道……蘇期感覺心有點冷……納蘭真瞞得這樣滴水不漏……到底是為什麼?

「女王……」容若見不得她一臉失落,努力想試著勸她寬心。「王……向來對女色不上心……或許……」

「……或許他之前都是假裝的嗎?」蘇期接了下去,眼眶一點點泛了紅,不斷深呼吸將淚水忍住。「……可是他不是這樣的人,我知道的。」她對自己的判斷有信心,如果納蘭真是不愛她,她絕對沒有糾纏的理由,但他明顯不是不愛……否則不會那樣隱忍,雖然違反了她的意願卻極力將她的疼痛減到最低,甚至沒有弄傷她……

「女王……」容若不知道要怎麼勸了。

「他怎麼能這麼對我……到底為什麼啊?」努力壓下心裡的難過,這是穿越到這個世界以來,蘇期第一次表露了最真實的情緒。討厭的哈士奇……我明明,已經喜歡上你了啊……

「女王……」軒轅澈終於開口。「王最信賴的,除了我,便只有子瞻……或許可以從他那邊下手……」畢竟他與納蘭真是從小到大的交情,這翻臉不認人的割袍斷義與和離,怎麼想都知道肯定事有蹊翹。

「可是納蘭真會讀心,只要在方圓百步之內我們就會暴露……」蘇期順嘴說了出來,看到他們夫妻倆交換了一個吃驚的眼神才明白過來:「……原來你們也知道?」

容若和軒轅澈都沒想到,王居然會將這麼重大的秘密告知才嫁進狼族不到四天的和親新娘……這證明了納蘭真對她的另眼相待與極度重視……如此一來,這突如其來的和離就顯得更詭異了。

「子瞻平時須負責情報工作,與各方的訊息往來全數掌握在他手上,因此不會長時間待在王屯內……」軒轅澈分析道。「只要他離開王屯,我有把握不驚動任何禁衛軍把他拎回來,到時候隨便妳問。」畢竟,所有的士兵都是他親自下場訓練出來的,優缺點與武功路數都他都熟記於心。

「容若,妳剛剛說七十二屯一分為二,那我的屬地裡,距離王屯最近的地方是哪裡?」

「老地方……」容若苦笑:「十七屯。」

「那安排一下,低調一點,不要讓任何其他屯的人知道我人不在這裡……我們,到十七屯去等著會會故人。」

「這個簡單,三十五屯屯長就是我的父親,我現在就去跟他說明情況即可,保證密不透風。」容若立刻去了。

「軒轅澈,麻煩你讓人準備好馬車,一般屯與屯之間往來會用的那種就好,等容若回來,我讓她替我換上不惹眼的衣服,可以的話,我們盡早出發。」

「遵命!」

等軒轅澈走了之後,蘇期一個人待在軟榻上,身體的痠軟還沒退去,心裡卻有點空落落的……怎麼回事呢?好像過一個晚上整個世界都變了。

以滿篇狼族文字書寫而成的和離書被她隨手攤在床沿,她想起了那蘭真昨晚說的那句『抱歉』,還有容若轉述的那句『割袍斷義,再不往來。』

又有點想哭,但她把眼淚忍住了……想都別想,我的哈士奇……除非你不愛我,否則這輩子我賴定你了!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5.對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6. 再次得救順便解決Boss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7.急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8.前塵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9.白月光與朱砂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30.強制佔有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和你的傷痛和解,並且讓它離開你的世界。「你和你的傷痛和解,並且讓它離開你的世界。」 我們不輕易把傷痛展開,當傷口形成後,我們習慣把它活埋,繼續當別人眼中的正常人。 可是我們實在應該做的是正面面對,把傷口打開,好好沖洗,好好消毒,讓它癒合,然後永久離開。 謝謝每一次的經歷讓自己成長,可是我不需要緊握傷痛。 追蹤我們的Instagra
Thumbnail
avatar
蘇澆靈 Soulhealing
2023-05-23
繪本《魔法親親》減輕孩子對分離的不安和焦慮!浣熊媽媽告訴小浣熊,這個魔法親親會一直黏在手上洗不掉,當他覺得孤單的時候,只要把手貼在臉上,想著「媽媽愛你、媽媽愛你」,就會讓你覺得溫暖又舒服。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5-02
離合聚散,人情猶在:《本日公休》  台灣電影《本日公休》以理髮師阿蕊(為主角,描繪台灣年長女性的生命樣態:歷經歲月的成熟、適應變遷的韌性、熟稔人情的體貼,和理解世情的達觀。在這部電影裡,「媽媽」不再僅是悲情、含辛茹苦的角色,「歐巴桑」既是蘊含智慧的長者,亦是持續學習的少女,是台灣社會活力的來源。 (本文有劇情內容,建議觀影後再讀)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3-03-08
【閱讀摘要分享】可以善良,但你要有底線不當好人|人際關係斷.捨.離|勉強自己和別人好,不如找人真心對你好|善良的底線你喜歡當好人嗎?或者「你總是當好人嗎?」😍 ​ 溫馨提醒:閱讀此書前,請先確認自己的心理狀態足夠堅定,可解讀出作者真正想傳達給讀者的概念,才能擺脫「成為大家都喜歡的好人」的思考束縛,更自在地展現自我,享受專屬於你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2-15
2022中秋限定商品「微熱山丘中秋水果月餅禮盒」--- 「鳳梨奶黃月餅」與「紅玉蘋果月餅」共慶中秋月團圓,甜而不膩口味好打開了「微熱山丘中秋水果月餅禮盒」(NT$850/一盒六入裝),內含月餅6個裝,包括象徵繁盛豐收的「鳳梨奶黃月餅」3個與傳遞平安幸福的「紅玉蘋果月餅」3個,每個月餅都有個別包裝,同樣從內外包裝也可以看到店家的用心,讓收到禮物的人感受送禮者的誠摯心意。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8-31
7/25-7/31 荷蘭生活週記40歲感言/心靈容貌/成功藝術家從來不問這些問題
Thumbnail
avatar
irismuyu
2022-08-04
卵巢癌離世媽媽家屬感謝中壢禮儀公司捷合殯葬禮儀服務!桃園禮儀公司中壢禮儀公司家屬一律口碑推薦!卵巢癌離世媽媽家屬感謝中壢禮儀公司捷合殯葬禮儀服務在眾多中壢禮儀公司中我為什麼會選擇捷合殯葬禮儀服務,老闆低調之外處處用心細心待往生者如親人般對待,對於經濟困難家庭更是會建議最專業殯葬禮儀方案及細心跟您說桃園中壢喪葬補助,比起那些廣告不實中壢禮儀公司真的是非常真心推薦選擇。請慎選桃園中壢禮儀公司
Thumbnail
avatar
中壢禮儀公司0800-822-777
2022-07-31
1/31-2/6 荷蘭生活週記不論東西文化,為善不欲人知都行不通, 從今以後為善要浮誇點。 請客戶繼續鞭策我吧。 解開深埋20幾年的巨大烏龍。 「鏡子」歌詞創作。
Thumbnail
avatar
irismuyu
2022-02-07
1/3-1/9 荷蘭生活週記是不是人到一定年紀 ,原本自己會做的事, 都不會做了 ,覺得世界對自己愈來愈不友善 ? 一個omicron 兩樣情。 感嘆自己生不逢時,婆西說我生的很對時代。 現在有什麼意見,好像就會被歸類在某個陣營,丹尼爾說這是來自美國的影響,因為美國有兩個黨派,互相對抗。
Thumbnail
avatar
irismuyu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