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對不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寶寶,對不起!

媽媽不是忘了有你

一時真的忍不住

眼淚就止不了地掉


一股多麼深沉的習得無助感

在不冷的冬天又再次籠罩了我

彷彿三年前的夏天一樣

只是這次,我哪裡也去不了

能有的反應就是用衣服蓋住自己的哭聲


怎麼會?

都要當媽的人了

還會為了這種事跟自己的媽媽衝突再三

一開始的怨懟,走到最後,真的只剩無力

不是我親生的孩子,大可眼不見為淨

但是親眼聽聞爹娘氣極的模樣與聲響

又總是無法置之不理

然後,他馬的灑狗血爛戲碼又一再上演

就是爺奶寵孫寵到無法管教,再次氣極…無限循環

每當我想抗議時

總是一堆荒謬到令人頭昏的說法

「小孩哪有不皮的?」

「你去看看別人的孩子多乖?」

「以後你有小孩,我看你多會教」

「你不要拿你當老師來壓我」

「你自己小時候還不是很皮」

以前的我總是為此氣結

經過數百天的累積之後,我選擇在2015年單獨東遊

而今的我肚皮裡有了自己的骨肉

不是不信任爹娘,所以執意要請假育嬰

我知道他們會多細心呵護這個新生命

但是我實在無法看他們再用這種不講理的方式寵出一個無法理喻的孩子


今天天氣真的不冷

但眼淚流得我心很寒

當了十年的老師

對於這種窘境,我真的覺得很無助

如果我能夠做到阿德勒在書中提過的那些

也許我能斷得乾淨些,但我很鳥的就是沒辦法

還好,有另外一個地方能讓我回家

現在,哪裡都去不了的狀況下

我只能靠回家讓自己回復平靜。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蜜月英國,日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蜜月英國,日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蜜月英國,日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蜜月英國,日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蜜月之後,寫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生之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保險,買對不買貴在人生中面臨各種未知風險時,保險是一種重要的退路。然而,保險的選擇需要仔細考慮,不要因一時衝動而買下貴重的保單。文章提醒了人們不要花太多錢在保險上,保障、保費、理財的個別重要性需要分清楚,選擇低保費高保障的保險。這樣的選擇能夠真正轉嫁人生中的各種未知風險。
    Thumbnail
    avatar
    Laughing's zoom
    2024-06-11
    面對寶寶第一次尿布疹不恐慌!新手媽咪的小心得作為新手媽咪,寶寶第一次長紅屁屁時,我真的嚇。壞。了! 看著那一片紅通通,一開始我完全不知所措,心疼的同時也滿腦子問號,為什麼會這樣!!趕緊上網狂搜「寶寶屁股紅疹」,後來查到這篇文章:尿布疹寶寶紅屁屁!一次搞懂尿布疹成因與照護,練出好體質|Mombaby 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
    avatar
    蔓蔓生活
    2024-05-11
    高雄美食|楠梓美食|北平楊寶寶蒸餃朝明店|必點牛肉捲餅|必點牛肉蒸餃|必點酸辣湯|現場排隊不接受預約訂位|螞蟻女孩推薦店名:北平楊寶寶蒸餃朝明店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朝明路106號 營業時間:[每天:11:00-01:00] 我真的超級愛吃楊寶寶,所以總是跟外地的朋友介紹楊寶寶 雖然他們有開兩間,但我一直都是來朝明店 楠梓區離我家不遠也不近,偶爾去吃個幾次沒關係🤣 我特別喜歡吃他們的牛肉捲餅還有
    Thumbnail
    avatar
    螞蟻女孩
    2024-02-15
    (板橋健身房)對蛙練~單次150元一整天用到飽~頂級健身器材、專業高人氣教練、單次不綁約、一個月練到飽只要800元起 ​ 板橋健身房對蛙練 300 坪超大坪數~永和起家累積超好口碑,在板橋開設全新空間,提供重視健康體態的朋友,自主訓練、上健身課程的好去處! 不綁約單次健身房中,對蛙練是少見購買單次卻可以無限使用一整天 ,彈性消費、不用設定費、解約費,跟多數雙北健身房,真的太人性化~ 超高CP值,一季只要240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0-25
    2023森遊竹縣-尋寶特攻隊-五指山登山步道飲水機:五指山大聖爺廟/五指山盤古廟/五指山灶君堂 最短徒步路徑攻略: (1)竹林禪院登山口→(1.19K,65分鐘)→拇指峰→(0.43K,25分鐘)→食指峰→(0.11K,5分鐘)→中指峰→竹林禪院登山口 ​ 有車可接駁最短路徑攻略: A車(1)竹林禪院登山口 B車五指山/五指山數位
    avatar
    ~~
    2023-10-09
    人間失格 影評 語錄 | 全道嬿與柳俊烈間的滿滿理解與共鳴 絕對是部寶藏韓劇《人間失格》是一部極度緩慢、詩意、悲傷又帶著理解的療癒韓劇,由全道嬿及柳俊烈主演,敘事手法像極了電影,每一幕都很美很悲,配上了主角們的日記獨白,詩意對話,讓觀眾得以在很難的人生中,找到了被理解的瞬間。如果《黑暗榮耀》給了被霸凌者一個堅強的後盾跟力量,那《人間失格》便陪伴著想要自殺的人細水長流的活著。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3-16
    讀羅蘭.保爾森的《焦慮世代》:面對不確定性,我們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清楚認知到不確定性、卻勇敢採取行動,並且承擔風險,或許是我們能夠做到的最真實的行動。
    Thumbnail
    avatar
    歪帽旅人的閱讀旅程
    2022-08-12
    應保護情緒化孩子,而不是對孩子的不舒服過度敏感他們的父母對情緒化的孩子情緒低落或憂鬱症孩子的悲傷感到非常不舒服。父母不僅對此感到不舒服,而且根據設計,他們可能會深受其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4-19
    Omicron輕症不該讓你鬆懈,「生命」和「生活」對你來說是最重要的事,自己保護自己是最有效的防疫2020年開始至今2年台灣已經成功抵擋多次疫苗傳播,Alpha變異株、Beta變異株、Gamma變異株、Delta變異株以及Omicron變異株,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為值得關注的變異株,每次變種都是幾倍增長的傳播力。
    Thumbnail
    avatar
    24/365
    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