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生之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個月

猜測你的大小

感受你的存在

從明顯的凸肚

從間斷的害喜反應

試圖感知你的生命狀態

在尚未見到你之前

一切都充滿驚喜與未知

驚喜始於孕育生命的可能

未知造成變動不穩的擔憂

為了穩定自己澎湃的起伏

也想迴向福慧給未生的你

媽媽也開始翻唸經文

這種感覺似曾相識

雖然不是真的確知會有效果

但只能相信是對你有益處

而我也真的會就這麼堅持下去

當初,迴向經文給爺爺時,我也是這麼以為著

對於無法掌握的那些

我能做的最大限度只能是心安理得。


這週六是羊膜穿刺上場的時間

上網看了別人的分享

有好有不好,但我盡量不讓自己過多想像

因為那會讓我情緒緊繃

你還沒現身,卻已經讓我修習課程

第一堂課即是「放心自然」

我不是個勇敢的媽媽,但我會努力做到不強求

該我的,自然會留下

孩子,我們一起。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蜜月英國,日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蜜月英國,日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蜜月英國,日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蜜月英國,日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蜜月英國,日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蜜月之後,寫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檎讀|《香君》 上橋菜穗子|你聽過氣味之聲嗎?《香君》這本書是作者上橋菜穗子睽違七年後又推出的重磅新作,用作者一如既往擅長的豐富奇幻世界架構以及深刻細膩的人物刻劃,讓我們沉浸在小說裡主角愛夏的視野,走上一趟聆聽大地之母心聲的路。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4-06-12
    想被提拔為主管,從3面向佈局你的升遷之路為什麼明明是我表現得比較好,但升遷的人卻是他?
    Thumbnail
    avatar
    Open Career
    2023-11-30
    必看電影《自由之聲》:因為與你我有關看了這部電影,我才驚覺「原來一個小孩能平安長大成人是件多幸運的事」 這是一部拍攝手法極為樸實的電影,電影以非常客觀的敘事角度在描摹事件, 沒有過多的特效與誇飾,沒有刻意的情緒渲染,沒有太過腥羶的畫面,沒有主觀的責難與苛責, 看完時,會有一種「電影什麼都沒有說,但一切卻已了然於心」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拾字者
    2023-10-08
    【寶島愛生活】維生素D:祝妳好”孕”~瑞昌藥局生活小知識:「您是否知道婦科醫生為何經常開立維生素D3給準備懷孕的婦女嗎?【瑞昌藥局生活小知識:「您是否知道婦科醫生為何經常開立維生素D3給準備懷孕的婦女嗎?」】 文章提供:瑞昌連鎖藥局 . ※ 維生素D3對懷孕(備孕)婦女的幫助 從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委託研究計畫106-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調查的報告資料中顯示,維生素D是國人相當缺乏的營養素,其中又以女性的
    Thumbnail
    avatar
    寶島好讚Wonderful & Happy For You
    2023-09-05
    貓奴小學堂(16)~身為貓奴的妳必知--- 國際貓節日有哪些?身為貓奴,了解全世界有哪些貓節日是必要的,這樣才不會錯過任何可幫貓主子過節加菜的藉口。不過,你知道嗎?其實全世界並沒有統一指定的貓節日,而是世界各國陸陸續續自行指定的。不過不論是哪一天,其宗旨都是希望大家能愛護以及尊重動物,表達人類與貓和平相處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7-11
    駿弘電器維修話你知—保持冰箱門膠邊清潔,關乎健康與衞生 駿弘電器維修話你知—保持冰箱門膠邊清潔,關乎健康與衞生 導語:冰箱是我們家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電器之一,它為我們提供了食物的新鮮和保存。然而,我們有時候可能忽視了冰箱門膠邊的清潔,而這個小小的細節卻可能對我們的健康產生潛在的影響。本文將探討冰箱門膠邊的清潔重要性以及不更換可能帶來的健康問題。 第一段: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03
    駿弘電器維修話你知—保持冰箱門膠邊清潔,關乎健康與衞生 駿弘電器維修話你知—保持冰箱門膠邊清潔,關乎健康與衞生 導語:冰箱是我們家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電器之一,它為我們提供了食物的新鮮和保存。然而,我們有時候可能忽視了冰箱門膠邊的清潔,而這個小小的細節卻可能對我們的健康產生潛在的影響。本文將探討冰箱門膠邊的清潔重要性以及不更換可能帶來的健康問題。 第一段: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03
    學生必知的生涯概念-你真的成為你自己了嗎?你真的認為研究所是必讀的嗎?在這社會中,倘若我們沒有問題意識,不知道為何讀研究所,而跟著別人一起走下去,終究會在廣大的洪流中迷思自我。因此,我們一起來看看讀研究所前你必須思考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3-05-12
    【閱讀】不生氣之後,變身有錢人|讓情緒成為你的成長動能破題於我們這次要聊的「不生氣之後,變身有錢人」其實喜怒哀樂,是我們相當常見的情緒反應。但是否我們真的要隱藏自己憤怒的情緒,來達成不生氣的目標呢? 其實我們最重要的,是要能夠知道 為什麼我們要減少,不知所云的發怒 讓自己的怒氣成為自己的,成長動能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3-01-23
    你懂投資、會玩 BICOIN ,但你懂如何累積「數位資產」嗎?疫情下的生財之道前言 西元 2010 年 Facebook 在台灣開始漸漸流行,我也只會在 Facebook 上「種菜」,後來有空就會上去寫寫字抒發自己的心情或是發發產品廣告,對於數位平台這件事也不理解,沒有想過若干年後大家都要在上面經營。 當老闆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賺錢,累積資產;而數位時代的來臨就是要累積數位資產
    Thumbnail
    avatar
    Jason Sun
    202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