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接力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午和國中的國文老師吃飯

提前為她慶生

她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恩師

玉姿老師是第一位給予我信心的老師

國小時,我自卑又封閉,退縮又內向

國中一年級的第一篇作文就被老師選唸

雖然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卻讓我平凡的世界顯現出一絲微弱的光芒

從此,我就開始那沒完沒了的文字癮,而在成年之後,更是一發不可收拾的猛爆性狂熱著xdd

很感謝老師當時的肯定,還有每次見面都和我分享很多教學經驗

今天聊了一個下午,我很欽佩老師對於退休生活的積極安排

也很感念有老師這樣的榜樣,引領我在教育路上繼續成長茁壯,謝謝老師!

----------------------------------------------------------------

豬頭真不是浪得虛名

raw-image

全新的愛瘋經過換卡手續,整個沒有服務訊號

怕是拖到下一場約會,因為沒能和朋友聯絡

結果是我傻蛋一枚,完全沒想到要重新開機

讓朋友在失聯狀態中苦等我,真的非常抱歉…

還好老師借我手機,才得以和朋友順利會面

看了期待滿久的「菜鳥」

有點難以言喻的沉悶

寫實到幾近不陌生的黑暗

「同化」和「墮落」好像一直都是並行著

在接受社會化的洗禮過程中

不斷以莫忘初衷自我提醒的那些人

到底是天真得太過?還是濁世中的清流來著?

電影裡的黑白互利帶出我們習以為常的結合狀態

用這樣的手法來衝擊菜鳥的熱血與初心

整個就是快刀斬不見血的殘忍

 

但是那平白的情節又讓我覺得相當真實

所以觀影過程中,我都搞不清楚自己嘆氣的次數

有點沉的觀感…

約會接力賽的第二場是延遲兩次的高中同學神奇連線見面會

老施,我們只有在高一同班

對他的印象,就是搞笑,還有就是林姓同學的過往情事

高一時,我們有說過話嗎?其實我們兩個人都記不清了,他對我的印象就是很酷之類的吧…

約莫是去年還是前年,透過小草莓的中介,我們在FB上再次有所交集,幾乎都是因為蛋堡XD

但這段日子以來,就是互相看看對方的發文,按讚或是回應,但次數幾近屈指可數

也許是三個星期前開始,我們因為SOFT LIPA的現場演唱開始有了實際的訊息往來

聊了很多,有過去、有現在、有相似、有不同…

一度,我們都覺得相見恨晚,但其實我們都知道,沒有什麼是太遲的

這位老施有些點還滿值得我學習的,也因為夠白吃,所以我們對話還滿順利的XD

今晚,老施分享平衡的職場哲學

認同,也頗佩服

打滾了這麼些年,還能秉持當初在下位的同理心

算你厲害了,老施!

另,多謝招待:)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即時溫度,之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即時溫度,之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即時溫度,之三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即時溫度,之五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即時溫度,之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即時溫度,之七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約會日 Ep. 3他看著她的頭髮在陽光下被染上漂亮的金色光亮,腦中想起肌膚交纏之際,她落下在他身上的髮絲。 他看著她被陽光照到有些汗濕且微紅的臉,腦中想起她動情時的臉龐。 他看著她時而拿水,時而牽他,時而頂了頂墨鏡的手,腦中想起那雙手是如何滑過他的身體,揉捏遍他身體的敏感帶,溫熱柔軟且帶給他快感
    avatar
    檸檬🍋
    2024-05-21
    約會日 Ep. 2「我怎麼知道只是說說,你就發情了?」 「不能怪我吧~」 見她笑得開心,他既無奈又有些害羞。 「妳說在公園走走之後就可以去有冷氣的地方休息,我當然會想...」 「誰去公園走一走之後就直奔旅館?自己滿腦子色色思想怎麼能怪我?我明明就是要去咖啡廳坐著喝飲料啊。」她笑著說道。
    avatar
    檸檬🍋
    2024-05-21
    約會日 Ep. 1陽光照著道路,其溫度撒在空氣中、路面上,還有每個人身上。 鞋跟依照固定的節奏和地面碰觸,雖穿著步鞋,她腳步仍輕快有力。 在走過一個紅綠燈後,她在街道的右側看見了她要見的人。 男人一身簡便,乾淨且整齊,臉上帶有剛刮過鬍子的清爽。他笑笑地看著走向他的她。
    avatar
    檸檬🍋
    2024-05-21
    約會生活實驗 七四○     我把她養得像我的閨蜜, 可以一起泡咖啡店, 她吃生乳酪蛋糕, 我喝飲料聽音樂; 她把爸爸訓練成她的球伴, 她會大方的計算分數, 稱讚他丟得很好, 爸爸不想繼續玩的時候, 告訴他「那就要再丟九十九次」; 她知道媽媽喜歡為她做的事情: 吹頭
    avatar
    YJW
    2024-03-31
    avatar
    喵喵
    2024-03-30
    約會就像貓捉老鼠遊戲,女人可以當隻貓,主動出擊嗎?根據生物學觀點,男性具有狩獵本能。所謂約會,像是一場貓捉老鼠的遊戲,男性是貓,女性是老鼠,這個政治正確的追逐方向,是根基人類生物本能的潛規則。但,現在都什麼時代了,潛規則能否被打破?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0-09-27
    約會日記#3我和我的他從高中就開始交往,那時候我和他說我希望不要影響到課業,所以就開始了在圖書館約會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0-09-05
    約會多少人才能找到真愛?有選擇障礙的你請收下這篇所謂37%,是知名的「37%法則」,也是「最佳停止策略(Optimal Stopping)」。無論找房子、找老婆、找先生、找祕書,統統適用。究竟要認識多少人,才能找到對的人?數學家主張,魔術數字是37%。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0-08-29
    約會交友的開場白,讓人印象深刻!如果想給交友約會對象留下深刻的印象,那麼最有效的開場白是什麼呢?本篇就教交友約會開場白與自我介紹的重點項目!
    Thumbnail
    avatar
    張瑞文
    2020-08-28
    約會強暴不可取(H)他有很多話想和姜尚鈺說,他新找到了好吃的餐聽、踩雷了哪家黑店、讀了哪本有意思的書、又浪費錢買到了什麼垃圾讀物;他想為上次雙方意外的交合致歉,想再正式答覆一次姜尚鈺的告白,想再問問姜尚鈺,還肯不肯考慮和他這個曾說過非惡意謊言的Alpha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54OP總裁兼長工
    2020-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