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溫度,之三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向很放肆自己的感覺和作為

但在保護自己方面卻十分失敗

太過暴衝的急躁

還有奮不顧身的盲目

誏我像個発了瘋的自焚者。

犠牲了健康

毀壞了心情

然後一片黑暗


 

認知失調就是我的致命傷

明知道不值得,但我還是

早知明哲保身,但我還是

心態上的失衡造成我內在大混鬥

其實沒有那麼糟

其實沒必要做到這程度

其實的其實 

承擔別人的責任根本就是在找死

只要想通了、放開了

窗外藍天依舊

而你,我的吳旭

值得更好的生活品質

值得更多的安全保護

真的!

我要把一切的恥辱通通記下 

以此自我警惕

同時,努力求自転能量

留待日後加倍發熱

將恥辱燃燒殆盡!

20121016



預演的大隊接力

我們是體育班

所以進階挑戰六年級 

比賽結果我們班輸了2個班

今天有家長針對這奌提出批評

認為是我的長期禁足使得孩子士氣低落,失去第一

很讓我傻眼的因果推理

同時也誏我充滿挫敗感

禁足是非常手段

長期禁足是會造成孩子麻痺

換作個人處置是否一定公平??

未必,因為吵鬧是普遍風氣

如何有效率的改善還是困擾著我…

除了全班的秩序問題

還有個別常規和作業問題

晚上又跟另一家長對話不良

一切的一切都誏我像是洩了氣的皮球


 

失重

失去中心軸

所以茫然

不知道怎麼樣才是對? 

也不知道還能怎麼做?

所以空洞


 

沒有立場的立場

等同無所適從

所以好累

很努力想清除這樣的挫敗感

但成效不是很好

起因於家長的不滿質疑

但我更想釐清的是自己的心理感受

何以一個聲音就能將我撃敗?!

無力的嘆息遮蓋了這個夜晚

多想有個堅定的手掌穩住我搖擺不定的糾結

可又不敢讓派派們知道

怕是擔心又碎唸

太難受了

所以提著沈重的步伐

漫無目地的繞著一圈又一圈

得等到淚水蒸發完畢了

我才能回家

20121016

 

 

 

那笑容太迷人 

所以我誓言再拾回

並且建立長期的正常飲食

以反重復輕為己任

20121003

 

 

一樣的月光

明亮依舊

卻耀照著多變的人心

變化太多太快也太急了

沒有足夠力量承擔這些

所以任由改變不斷予取予求 

好累

連回去的力氣都沒有了

怎辦?!

連最愛的愛都暫時停止呼吸了

怎辦?!

漠然的表情僵化了眼淚

怎辦?!

好難過卻失去激動的本能

怎辦?!

望著月光卻看不到圓滿

怎辦?!

20120925


 

如果能流出眼淚的話

也許我會好過些

20120925

也許成功的話

這會是個很有爆點的班

但我也感覺到

好像只能交心不深之類的吧

兩年後

也許會懷著更淡的情緒送走這群孩子

20120910


 

就算知道無需在意

就算明白在意只是更難堪

好像還是止不住那些突如期來浮現的片段

不是開心的回想

反而是帶著污點式的閃避

覺得自己單純又愚蠢

覺得自己好丟臉

覺得對手好渾蛋

覺得記憶力太好真是件鳥事

也許很難忘得乾淨

但很想一把抹煞掉那些

還是寧願一切沒有發生過

希望我還是那個空白的愛情生手

靜靜的,等著遇見炯泰

多美好的安排!

20120913



得到之後,如果不能持有初衷,儼然成了另一種形式的失去!

白髮蒼蒼時,依然保有此等的孩子氣和傻勁,一直懷抱最初的理想信念,投入

你所選的這條路絕對不是一條輕鬆的路,再多挑戰與考驗都該慶幸以對,何等幸運的人生,能夠選擇珍愛的方式為自己出征

這點就值得你一輩子心存感激了:-D

全心投入不是壞事

但務必記得不要執著,別製造不必要的對立與紛爭

身為師者,該有能力消弭這些負面的事!!

 

 

下達強烈指令

調配重心比例

在校只准用盡三成心力 

其餘全都帶回家努力發功!

Face the music

Take it!

20121024

 

 

繼今天被不正常的SPSS軟體搞到快瘋了之後

掐指一數

十一月會是異常豐富多彩的一個月份

除了多埸約會之外

(沒什麼朋友,只是碰巧都排在這陣子)

工作上的大小事

還有我自己的整頓計畫

又飽又擠的美好11月

滿溢的除了忙碌的壅塞感之外

還有一股強大的幸福感穿梭其中

泡在失落裡,還有精神苦笑

溺在沮喪裡,還有力量哭泣

倒在風暴𥚃,還有勇氣站起

這些都是我在平凡日子裡踩出的幸福足跡

時光流逝,還有所謂的家人朋友陪伴在旁

環境衝擊,還有所謂的任性稚氣金剛護體

失落走過,還有所謂的自在歌聲如影隨形

這些是我在交感互動𥚃留下的幸福御守 

擁有幸福的人

再忙碌,也是幸福。

吳旭!



許兄:

看到你的留言,一時之間驚喜交錯

多謝你把我列入你的好老師名單內

熱忱消退此一說法倒是誏我小驚嚇一跳xD

哈,如果熱忱消散了,也許我這幾個月的撞牆期也就能自動避免了吧

以前會用非常手段要求你們行為態度是因為六下已是非常時期,而全班氣場幾乎大走鐘,所以有時候,你們一天要吃三次竹筍肉絲,我知道這不是最佳作法,但都能收到立即效果。可是現在打不得、罵不行、講不聽,加上家長的漠視,我真的會感到無力,時間一久,也許就會像你說熱忱被磨掉了吧xD

那時跟行為表現相比,學業方面沒那麼要求

但也好險,終極11班上程度很不錯,不需要太用力推動,成績也都還可以

只是我現在在這裡帶的這兩屆都跟你們相反,即使花了十分力氣,可能只看得到五分成效...

我不是只重視成績的老師

但仍然會為此感到低落氣衰

孩子們聽到的是平均分數輸別班

但我真正在意的是他們平時的學習狀況,有些程度還不錯的孩子作業都抄抄寫寫、訂正都直接抄答案、上課在畫畫,這樣真能學到基本學科能力嗎?!以後上國中銜接不順的話又得怎麼辦??

雖然無力沉重,但我會打起精神繼續努力

我可是你們的大魔頭呢!!

•_•

 


昨天肯定不小心吃到了「豬頭大還丹」

竟然把抵達時間記成発車時間

於是乎,該搭車的我在那一時間奌上竟然才剛起床!!

真是天晴好個大傻蛋xD

搞妹鬼啊,火球-_-

 


大頭分享:

1、不要牽牛,要適合的方式

2、訂正歪風,要盯但不能每次罵

3、也許老師時間給不夠或順序不對

4、閃亮之星,実質走向社會性酬賞

5、作業是你練習的責任,不是老師的功課

6、要有誘因,我們要訂正先,等會兒要去...

 

 

不甘寂寞,於自己,可悲

不甘寂寞,於別人,可怕 

如果真是喜歡就不會有如果

不夠勇敢的喜歡也許只是假性自欺

說到底,有人就是適合單身



「單身男女」

間斷看了好幾次

第一次對於女主角的選擇感到驚訝

後來自以為似乎能夠明白為什麼。

為什麼攪和最久的張申然會被踢出界外?

為什麼只有簡單交集的方啟宏反而能贏取美人心?

為什麼程子欣會來個大反転xD

摻雜著人心,所以愛情永遠難預料

於是,只能在過多包裝的當下任憑直覺帶領著情感的走向

幸運的話

那出口叫幸福美滿

若不,那就是折騰的盡頭



好像真的是年紀到了

體力弱化,更容易疲憊

昨晚十奌不到就赴周公邀約

但還是略感疲倦



過彎不踩煞

加速破風行

晴朗所見,一路好風景 

哼哼唱唱,更善於自処

除了沒睡飽,一切都很好

 

•_•

 

很久沒看恐怖片了

昨晚卻紮紮實實地陷入一場惡夢裡

傳聞中的悲劇引發後續的超自然現象

無意中捲入這一切的我只能尋找渺小的逃生可能

哎😔

吃了點水樓

竟然會來一場這般不討喜的夢境xD

20121118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5夏,觀光客走馬看花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炯泰,你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港灣,非得是心之所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級神警X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即時溫度,之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即時溫度,之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即時精選」第四章.雙體共生(一)《石妖魅》第四章.雙體共生(一)是一篇奇幻懸疑驚悚神話傳說克蘇魯的原創小說故事,講述了男主角道格和女主角歌蒂在追尋一顆奇異的石頭的過程中,發現了驚心動魄的驚悚之旅。故事充滿詭譎的祕密和不可思議的事件,並帶出了一個隱藏在背後的祕密。如果對故事感興趣,歡迎進來看看唷。
    Thumbnail
    avatar
    靜默之鷹
    2024-06-20
    即時縮影假設一個人可以活到八十歲,八十年換算天數就是二萬九千兩百天,用即時縮影來看,三五個小時就可以讀完一部人生風景。看別人的故事,就像在看一部即時縮影,很有勸世的效果,我們能有所省思都是藉由他人的遭遇而來,好的當收納,不好的當警惕,人生自然知道怎麼修,路要怎麼走。 有一個阿婆,話不多也不常笑,駝著背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6-18
    和光同在溫暖心自寬:職場心靈轉變之路∣即時精選(職場類)+★編輯嚴選★透過個人職場經驗,分享個人如何從追求表現到欣賞自己和他人的優點,轉變心態帶來生活和工作的積極影響,在成長過程中,期許每一個工作都是個人成長和幸福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4-11
    氣溫驟降也不怕!C2C 推出「暖機能全防護極鋒外套」主打蓄熱保暖兼顧時尚穿搭 圖: 快電商創辦人森田(圖右一)、VIC(圖左 一),代言男星曹又寧三大男星齊聚快電商A11新光三越。 【李婉如/ 報導】台灣的天氣總是變得又快又急, 氣溫驟降說變天就變天, CHECK2CHECK 快電商全新推出「暖機能全防護極鋒外套」, 擁有獨家專利設計開發,經過 SGS 檢測認證最高等級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11-13
    坐月子、調養身體的食補養生禮盒推薦-雞極本味滴雞精禮盒,常溫滴雞精、植物滴雞精營養又好喝 在煩惱手術後飲食?不曉得坐月子吃什麼?營養豐富且容易吸收的滴雞精,是給產後媽媽禮物、選購手術後補品的好選擇。因為想探視剛生完的產婦,所以便仔細研究哪家滴雞精的口碑比較好?發現雞極本味滴雞精的評價不錯,被稱為醫療通路第一品牌的雞極本味是銷合一的健康專家,由自己的工廠製作滴雞精、滴魚精、滴牛精等營養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3-09-13
    繪本《狐狸與樹》:溫柔心、及時愛,此生無憾的生命約定!如果能在生命的際遇中遇見願意等自己敞開心房的「那個人」,真的是一件好幸運的事啊!正如同故事中的狐狸能撞見「那棵樹」,即使狐狸三番兩次對樹態度不佳,但樹還是沒有放棄與之建立信任的關係。故事中的樹之於狐狸彷彿一位內心強大又成熟的知音,他毫不躁進地釋出善意與溫柔,並誠懇地邀請狐狸來到自己的生命之中。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3-03-09
    acerpure aqua北極光冰溫瞬熱濾淨飲水機|乾淨水隨時喝 溫度容量隨你控acerpure新推出的aqua冰溫瞬熱濾淨飲水機,是一台能將自來水經過重重過濾出最純淨、甘甜的水,結合冰溫熱三段水溫於一機的全能濾水飲水機,更滿足了我家裡不同年齡的飲水需求!面板上即時提供的TDS水質監測數值讓你可以清楚知道當下的水質狀況
    Thumbnail
    avatar
    3Cholic科技情報
    2022-12-09
    婚禮籌備焦頭爛額?新北婚紗工作室-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迎刃而解!有溫度的新北婚紗禮服服務及高品質的婚禮紀錄攝影新北婚紗工作室-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團隊全台皆有服務,團隊有滿滿活力熱情和上百場婚禮拍攝及婚秘造型經驗,本篇將帶您更加認識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讓您從新北婚紗禮服到婚禮紀錄攝影都無須擔心,用小預算也能打造完美婚禮紀錄!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1-08
    為什麼極端高溫時容易產生熱傷害?多喝水也會中暑?近期北半球極端高溫頻傳,連原本夏季不怎麼開空調的歐洲人,家用冷氣的安裝率也在幾波要命的熱浪過後暴增。為什麼讓熱浪發生時,熱傷害這麼容易發生?正常的排汗沒有用嗎? 容易中暑的環境和什麼大氣條件有關? 濕球溫度是什麼? 濕球溫度和中暑有什麼關係? 濕球溫度其實就是反應環境的相對濕度
    Thumbnail
    avatar
    天氣筆記
    2022-08-22
    《將這股溫度稱為妳》與實感邏輯-真實是從彼此獲得的暖意 本文目標在於藉著這本小說中的核心命題來針對「實感邏輯」的概念論證。最重要的是,筆者將嘗試對此邏輯的正面與負面層次特徵分析。筆者從不認為「實感邏輯」是純然負面之物,它在筆者看來反倒有相當的積極性質,因此本文在批判的部分也只將點出此邏輯與政治問題的連續性。
    Thumbnail
    avatar
    李佾學
    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