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出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出息

打定主意就是要沒出息

在我數度自我振作還是失敗之後

就是這麼著了。


無法振作,就不了

沒能正向,就算了

力量衰竭,就掛著

沒打算逼著自己再繼續努力

現在,我得做的唯一就是「漏油」。


因為是喜歡的事

所以我一直都很努力

怎奈努力之後

喜歡的事卻變得很辛苦



「我想放棄了

再也不要折騰可憐的心臓

我想離開了

再也不要對著天空無聲淚流

我想」

寫出這段文字的當下

我整個人被失望與難過完全俘虜

孩子開槍射我,這絕非首發

但這群孩子卻是我最無能為力的一群

每次接手一批新孩子對我都是艱難的挑戰

但在磨合的過程中,多少會有成就感,多少會有些許回饋,多少能看見些改變

可半年過去之後的現在,整個人被掏空又塞滿的同時,什麼都沒有留下

最近孩子發作的狀況不只程度加劇,波及範圍也隨之擴散

今天一場雙雙請辭的戲碼活像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連我頗為倚重的班長也為了貪玩而辭退

那瞬間,我除了心寒,還是心寒

太過了,水氣紛紛結晶成體

突如其來的流下,止不住的無聲

就這樣,我在拉扯中萌生了堅定的退意

不論離開與否,我都希望不要再繼續

也許退出才是最好的作法,對我們雙方

再者,我的熱忱已經禁不起這種殘忍的磨損了。



痛了幾天的心臟

是我活該

紅了數次的眼眶

是我活該

是我學不會「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所以才會這般傷身裂心

活該,沒出息!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D. of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3春雨遊府城(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3春雨遊府城(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患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初夏中歐莓果季,來歐洲採草莓吧! 在台灣是冬天吃草莓,在緯度比較高的歐洲,草莓的盛產季節是在夏天喔!而且也有草莓園開放自採,一起來看看歐洲採草莓和台灣有什麼不一樣,還有那一望無際的美麗風景吧!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4-05-21
    沒中國手機,怎麼使用滴滴出行!? 2024中國自助旅行必備-出行叫車操作全攻略 這個叫車的APP是怎麼回事? 不管選微信還是Apple登錄,都需要填寫手機號碼 啊我就沒有中國的手機號碼啊,是在……%$^&*&$ 難道去中國自助旅行,計程車只能現場攔嗎!? 本篇一次告訴你-出行叫車操作全攻略~
    Thumbnail
    avatar
    GungDinSu
    2024-03-28
    維京人的課表 (1):文科比理科有出息,畢竟根本沒有理科聽說最近大家在吵一份驚悚的小學生課表,勾起我的好奇心;人稱中世紀海上 8+9 的維京人,會有這種東西嗎?有,但果然主要是外籍老師,到維京時代結束後才慢慢有本土教職員登場。那他們學校都教些什麼呢?先恭喜各位維京人,不會就是不會的數學不用學,但你想連續上好幾年國文課嗎?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4-02-23
    除夕沒有做的事,難怪之前整年都好衰除夕過年,人們總是希望開啟新年後身心暢快、迎來更多美好事物。然而,過去一年的瑣事總是纏繞不去,影響著接下來的生活。除夕的除舊,就是要清除周遭環境和內心的雜亂,讓接下來的一整年更加乾淨舒心暢快。點暢帶來除穢服務,適合正在煩惱、心力交瘁的人,期望迎接全新事物與挑戰,享受幸福的人,讓接下來的一整年,奠基成
    Thumbnail
    avatar
    心圓🌻淨源🌟療癒中心
    2024-02-16
    [分享]名店「創盛號」負債6000萬倒閉, 公司曝窘境說:主管們除夕夜,身上沒現金!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3yy3_uyllmk?si=w6AqIM9eX9GgJ-Rq"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vatar
    創業$財稅
    2024-02-15
    《選錯系≠沒出息》別再只是「想」choice 大學最後一年正一步步走向人生第一個交叉路口,是直接進入職場?還是繼續升學?是許多人苦惱的問題…。 如果到了大四才發現自己選錯科系了,念了四年依然對未來毫無頭緒,怎麼辦?是不是只能接受打工人生了?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這個主題,如果你正為這件事傷腦筋,希望這篇文章能夠讓你少一點焦慮。 我的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9-09
    笑話一則:有沒有出息?老師:「阿紅,你若不用功讀書,以後會沒有出息哦。」 …  
    Thumbnail
    avatar
    佳愛
    2021-08-18
    【專訪洪秀柱】國民黨“沒出息”才懷疑一個中國撰寫:楊騰凱/楊家鑫 自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敗選以來,國民黨的兩岸論述便成為檢討標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曾言,九二共識“有點舊了”,至於該怎麼改,非他一個人說了算,必須經過黨內討論,並符合民意。從江啟臣的態度,不禁令人感覺,國民黨似乎試圖仿效民進黨路線以迎合民粹。對此,洪秀柱直言,或許國民黨想學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