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對於愛情

我很菜,幾乎是傻到白吃的狀態

也許是因為這番空白

每當友人深陷情關時,我總能有更多局外人的冷靜/冷血


今天和朋友經過廟宇時,順道拜了月老

我祈願說詞是這樣的…

「如果有緣份的話就讓它出現,如果不是良緣的話,拜託就什麼都不要有。」

不是天馬行空的想像,更非為賦新詞的惆悵

而是切身感受到的包袱,也是難為外人訴說的污點


看到污點二字,強烈感受到自己是個驕傲的大女人

與此同時,我也憎恨自己的愚昧與瞎盲

看不清的真相,讓我像個沒腦袋的白吃xd


刻意不提的一段,不是不相信友人

是扼殺太快的一切,讓我不知該如何清楚斷點

所以選擇讓時間掩蓋不想面對的那些

當朋友聊起目前深陷的情關,糾結的情緒卻讓我反常地大笑連連

太混蛋了,那些濫情花心的傢伙們,大概是看了同一本泡妞祕笈

不管是已婚未婚的那群混蛋,講出來的台詞簡直是一模一樣

他們這樣的混蛋根本就不配擁有愛情

無視原配的傷心,漠視後任的痛苦

只為了尋求那該死的刺激新鮮

真是混蛋!


說到底

慶幸自己是個這麼乾脆的火爆浪子

所以能夠在清醒時限內快刀斬亂麻

慶幸身邊摯友是感情道德潔癖者

所以總能適時給我一記當頭棒喝

慶幸那狗血的爛戲沒有續集再灑

所以我一定能再找到乾淨絕對值

只是希望,目前陷於情關苦戰的友人

也能早日離苦得樂,因為真的不值得!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末日過後,20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ome back to m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開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誠實之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 of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家庭煮夫上菜之台式滷肉飯又來了Danielson 這位不專業家庭煮夫系列很久沒有出菜了,昨天週六一整天沒踏出家門一步,花了大半天時間在廚房裡關緊閉只為了這富有台灣味的晚餐。 只要是在台灣長大的我們,對於滷肉飯這一味絕對都是愛不釋口的,管它台灣南北的滷肉飯大戰戰到什麼程度,關它南北滷肉飯的形式有多麼不一樣,管它南北怎麼稱呼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4-04-21
    yoyog上菜周末假日總喜歡上市場買幾樣自己喜歡的菜回來自己烹調... 第一道是清蒸魚...但我忘了這條魚的名稱了... 第二道是九層塔煎蛋...超級香又好吃... 第三道煎香腸...之前煎好後我都會切片...不過我覺得...不切會比較好吃 第四道是麻油雞坲...這東西我第一次煮...應該不錯吃吧! 地
    Thumbnail
    avatar
    yoyo
    2024-04-02
    家庭煮夫上菜之: 蓮耦肉末冬粉Danielson 這位不專業家庭煮夫今天再度來上菜,分享一道簡單又好吃的蓮耦肉末冬粉。 首先將冬粉泡軟備用 然後將蓮耦切片後再切成長條狀 兩顆番茄切丁 3大瓣蒜頭切成蒜末 熱油鍋後將蒜末爆香,下番茄丁和蒜末一起拌炒,加入豬絞肉 (如果有帶點肥肉的部份更好) 炒值八分熟加入蓮耦炒至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4-03-23
    家庭煮夫上菜之:洋蔥番茄蔬菜雞柳蕎麥湯麵最近工作比較忙,沒想到達到 1000 篇後竟然停了三天沒有發文,真的太對不起支持 Danielson 的格友們了,為了表達我的歉意,今天 Danielson 這位不專業家庭煮夫就來上菜請大家視吃。 今天要上的晚餐就是這碗看起來還不錯的洋蔥番茄蔬菜雞柳蕎麥湯麵,乾麵要好吃,重點就是在它的拌醬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4-03-21
    家庭煮夫上菜之亂亂炒客家小炒台灣的美食真的太多,各種不同文化的美食在台灣幾乎都找得到,桃園有許多的客家鄉親,雖然 Danielson 也是桃園人,但我不是客家人,可是對客家菜還滿喜歡吃的,其中的 "客家小炒" 應該算是有名的一道菜,而且也是我個人很愛吃。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4-03-09
    上菜囉-大成麵館-最終章隔天早上九點多,當我還在夢鄉裡的時候,一通電話提醒了我,該補貨了:「明凡啊,你學姐已經被吃的差不多了,今晚可要進貨了。」 「我知道了,老闆。」 「你今天五點再來就好。」 「五點?這樣不會太晚嗎?」 「你應該還有些作業跟報告要忙,對吧?」 「是的,謝謝老闆。」 雖然今天可以晚點上班,但我心裡的壓力卻絲
    Thumbnail
    avatar
    Alex Lin
    2023-05-24
    上菜囉-大成麵館-8「醫師,你們的餐點都已經到了,請慢用。」我微微地彎腰鞠躬,轉身準備送下一桌的餐點。 這時學長突然叫住了我:「明凡!等等!」 「蔡醫師,怎麼了?」 「下學期的人體解剖是我上的,你都幾點上班呢?」 「大約下午三點,怎麼了?」 「我是想安排你方便上課的時間。」 「不用這麼麻煩啦,照系上安排就好!」 「沒關
    Thumbnail
    avatar
    Alex Lin
    2023-05-24
    上菜囉-大成麵館-7凌晨一點四十五分,我回到自己的單人宿舍,走進了廁所想好好清洗一番。突然間一股噁心想嘔吐的感覺襲來:「嗚?噁!」 我抱著馬桶把剛剛的晚餐和還沒消化完的中餐通通吐進馬桶裡,直到吐出胃酸才停止,那股酸臭味讓我無法再多忍受一秒,我立刻按下了沖水鈕,在洗手台反覆地清洗著雙手與那張驚恐的臉龐。 我看著鏡中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lex Lin
    2023-05-24
    上菜囉-大成麵館-6「明凡,你知道為什麼爸爸一定要你當上醫生嗎?」 「為了維護家族榮耀,證明我們優良的血統。」 「真乖,其實還有一個原因。」 「什麼原因?」 「世界上能跟神一樣用充滿藝術的手法,操控生死的職業就是醫生。」 ※ 我看著躺在地上的學姐,一動也不動。 她死了?我殺了她? 我感覺到尿濕的褲子逐漸緊繃,往下一看。
    Thumbnail
    avatar
    Alex Lin
    2023-05-24
    上菜囉-大成麵館-5那是幾年前的事?五年?六年?我已經記不清了。 我把牠緊緊地抱在懷中,儘可能地不讓牠再受傷,石頭、棍棒、拳打腳踢不停地落在我的背上、身上。 「幹!資優生了不起嗎!」 「要不是你爸媽都是醫生,我看你也沒這個腦袋!」 「書唸的好了不起嗎!」 不知道就這樣過了多久,我吃力地坐起身子,輕輕地將牠放到地上:「下
    Thumbnail
    avatar
    Alex Lin
    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