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年

這段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2月9日

國曆的今天,是你離開的日子


今天是除夕

還記得你中風前的每年除夕早上

你都會在一旁指揮我們張貼春聯

對我,那是另類的閤家同樂會

還記得你身體健壯時的每次過年

飯桌上永遠是滿山滿谷的佳肴

對我,那意謂圓滿的全員到齊


自從兩年前的那場切割之後

過年對我只是假期,不再是團圓的象徵

對此,我恨,很恨,簡直恨死那提分家的混蛋

對應和這提議的長者,我心有怨懟,卻也始終掛心

今天除夕,有沒有人陪她圍爐??


算了。

四年之間,怎麼能剝奪我這麼多重要的支撐

四年時間,你離開我們已經四個年頭了

不知不覺,四年之後再回首,我都假裝你還在

單眼,寫滿想念你的淚水

單眼,記下牽掛她的心事

單眼,照出我的無法釋懷

單眼,單眼,單眼,哭翻不能放手的夜晚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聽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ome back to m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開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誠實之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 of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四年七班35號週三下午一點半,陽光正烈,焰焰引燃綿長的睡意,新聞報導十三度的寒流此際只躲在樹蔭下。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4-03-13
    四年前的願望清單回顧:已完成、未完成、持續進行的事昨天整理家裡的時候發現自己四年前寫的願望清單,當時剛出社會不久,有很多想做的事,有些事現在已經完成了,也有一些已經完成不了了,還有一些是還在持續完成的路上。說實在的我根本忘了這東西,但有趣的是,看著這些自己四年前寫的東西,放到四年後的現在來看依然不變,有一種自己始終如一的安定與興奮感。
    Thumbnail
    avatar
    2024-03-10
    四年一次記今天做事情,有時候並不具有目的,而意義的生成可能也不急於一時。總是有一些時間到了就該做的事情,可以的話就進行,不行的話時間過了也就過了,不必太在意。因為在意也沒有用。
    Thumbnail
    avatar
    胡湘玲
    2024-02-29
    四年一閏大稻埕!台北最難訂小炒店「天金小炒」,郭怡美入手黃秋生親簽自傳,不辦年貨去廸化街做甚麼?「你去大稻埕幹嘛?辦年貨?」雅宜問。 「就沒去過。大稻埕是年貨大街?我看youtube是古都老街,歷史街區的感覺。」 「我們家是過年才去啦。」 四年前疫情爆發之前,抽空跑了趟台北走水貨口罩,順便看總統大選。為寫文章翻查對話紀錄,發現那天全程跟雅宜通訊。四年後,朋友圓周因為同樣原因訪台北,我看了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4-01-31
    四年10班-壞學生-2有時候想寫寫字,常會因為沒有筆觸,沒有方向,沒有時間... 但,其實真正的原因只是,懶的把腦袋裏的文字作個整理而已! 現在的我,只有一張「比敘高職」的學歷,在這段漫長的歲月裡,我何嘗不想再去讀 書?只是,每次走到讀書的十字路口,劇情中一定會安排輛「命運的大卡車」,把我 撞飛到另一條與學校無關
    Thumbnail
    avatar
    顏明政
    2023-10-18
    四年級的榜眼,被二年級的探花教育了 當活塞隊公佈夏季聯賽名單的時候,我承認有一個人的出現多少還是出乎了我的意料,詹姆斯-懷斯曼的名字赫然在列。 一般來說新秀打完兩年之後就很少出現在夏季聯賽上,第三年還在打的屬於需要打比賽來找狀態,第四年還在打的,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評價。 如果非要找個理由,懷斯曼還是需要多打一些比賽來爭取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7-10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06-14
    四年前他的對手是中國男籃,如今他已經成為東決勝負手東決G3,對於凱爾特人的雙探花來說是一個難忘的夜晚,他們兩個人加在一起35次出手只拿到26分,而對面那個落選秀,14中11拿到了29分。 這個落選秀的名字叫蓋布-文森特,熱火黑八的奇蹟之旅,讓很多球迷都認識了這個之前名不見經傳的熱火後衛。可以說,這個落選秀現在已經成為了東決的勝負手。 3-0領先之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5-27
    四年過去了,我們還能看到這支鵜鶘有多強嗎?人生最可惜的是如果兩個字,籃球場也是。 昨天西部附加賽,雷霆在客場下克上戰勝鵜鶘。這場球打得很膠著,分差一直沒拉開。最後28秒,亞歷山大打進巨星球;最後18秒,鶯哥中投偏出,賽季結束。 當然鵜鶘因為這一個中投結束了賽季,當然鵜鶘這賽季差的遠不止是這一個中投。這賽季的鵜鶘一度給人無數的遐想,12月份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4-14
    四年前算數障礙四年後三角函數當有些父母抱怨他們的孩子不喜歡數學時,我卻抱怨我家兒子太愛數學了。 兒子前天做了一題三角函數,因爲圖形目視長度看起來幾乎一樣,便誤入了陷阱,便把兩個不同的角,視爲等同來計算,怎麽算答案都是錯誤(請看下圖第四題)。 結果情緒大暴走。 媽媽在一旁也被兒子搞得心情不好,便不解地說︰「娃娃!你現在才六年級,
    Thumbnail
    avatar
    薇亦柔止
    2023-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