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成眠的三個晚上

疲累到極點帶來的是混沌與清醒的糾結



「教甄」到底是一條怎樣的路???

過程中的心酸與無奈,流盡水龍頭的眼淚也訴不完



三年前的連續兩場落敗,那種重擊讓我一度納悶…

明明就不是走歪路,為什麼要把自己搞成這樣?

為什麼還要讓身邊的人跟著我一起起伏不安?

那感覺真是糟到難以言喻



連續三年的北區複試,短短兩、三天的準備期裡

我活像個「狼狽的皇后」

狼狽,作息完全混亂,無法吃喝、難以入眠、四天可以殺除五公斤肥肉(大嫂笑稱效果比吃減肥藥還好)

皇后,身邊親友完全相挺,尤其是爹娘在這種關鍵時刻完全像是小跑腿來著,只要我要出門買材料,通通自告奮勇要為我代購

怎好?怎成?



以上都是外顯的折騰,但這五年來的十五場戰役中最讓我生不如死的是…

【甜蜜的負荷】

每每筆試榜單揭曉時,懷著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螢幕上緩慢搜尋

找不到准考證號碼,失落;看到了自己名字,焦慮

怎麼樣都是深淵,因為承載著太多期望的嘆息聲

每場失落,我還得提醒自己不要、不要哭,不要讓那些關心我的人更難過

如果眼淚以不受控制的方式出場,我該以何種方式選擇我的退場?

這些找不到表情的瞬間,都是我倍受折騰的印記

一想到自己讓爹娘活到這把年紀還得隨著我承受這些,我就自覺很廢

極力想擺脫很廢的自我印象,於是,我完全掉入太過在意的漩渦裡…溺斃




五年,我已經成了一個專業級的考生了(一到考期,自動變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幸運的是三分之一的筆試通過率減輕了我的麻痺感

每當吳修看到我泡在考試苦海裡時,他總是丟來不解的眼光:「你的人生除了考試沒有別的嗎?」

曾經一度,我和吳修為此展開不同意見的爭論

我明白家人看到我倍受折騰的不捨心情

但我也相信自己不是個跑不動的傷兵

現在,我終於能證明我的堅持是對的!!



這條路,是一條什麼樣的路?

對我來說,就是每考一年會少活一年的那種短命路

所以,我想小的我大概少五年壽命吧

若此,在縮減的人生裡,我得更努力地活

更努力地為我的堅持,堅持!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豔陽迎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安。平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神射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這條路     世界上好多好多道路,來往的風景歲月中更迭。     我和你走過的羊腸小徑,比康莊大道多得是。     你要的風景總在無人煙的路上;翻山越嶺、爬山涉水!     你說有些路總要有人去走才算是路!     我說今後無人煙的路就是我的相思!     經年累月走出了,心中八荒森林草叢生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文創工作室
    2023-12-18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9)派對遊戲需要多人才好玩,但實際上在玩Switch時,大多還是一至二人遊玩。 所以就來介紹我跟兒子一起玩過的兩人合作遊戲吧! 這邊主要還是著重在兩人合作過關或合作打怪。 若是只能兩人對戰的遊戲,就不在這裡介紹喔...
    avatar
    阿丁
    2023-07-23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8)當初買Switch時,主要就是因為兒子想玩派對遊戲! 除了幾乎不降價的本家派對遊戲外,有些第三方的派對遊戲反而CP值高喔!
    avatar
    阿丁
    2023-07-17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7)當初買Switch時,主要就是因為大一想玩派對遊戲! 我覺得Switch的派對遊戲要具備幾個特性:...
    avatar
    阿丁
    2023-07-14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6)Switch的遊戲也有免費的喔! 有些免費的遊戲,其實還不錯玩呢! 不過,要玩這些免費遊戲,就必須透過eshop下載數位版。 所以,若不清楚數位版怎麼下載,可參考我之前寫過的文章嘍。 以下介紹的,就是我跟大一有玩過的免費遊戲...
    avatar
    阿丁
    2023-07-13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3)衷心建議可入手一支Pro手把搖桿!相信會大幅提昇玩遊戲的手感體驗。 至於副廠還是原廠,就看自己是大人還是小孩啦!哈! 對我而言,Switch的週邊物,記憶卡跟Pro手把搖桿是必備的! 至於以下我用過的週邊物,就是算敗家品啦!
    avatar
    阿丁
    2023-07-10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2)我又不是小孩子,幹嘛換購?想要就買下來啦! 買了Switch主機,看到喜歡的遊戲也入手了! 應該就可以痛快的打電動了吧?! 哈!想要真的玩的淋漓盡致,其實還有些週邊得入手... 以下是我實際使用過後衷心推薦的週邊物
    avatar
    阿丁
    2023-07-10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1)自從幾次和朋友一同出遊,朋友的孩子分享他的Switch讓孩子們一同玩樂時,兒子就對Switch產生一些興趣! 雖然我都在旁邊看著孩子們玩,不過也莫名的燃起了電玩魂...
    avatar
    阿丁
    2023-07-10
    如果這條路(復仇)對你來說是天堂的話,那就去吧│The Glory 黑暗榮耀《下》來到下半了,惡人們有著相應的報應倒是給觀眾一個痛快之外,劇中也加插了微小的溫柔,看似微不足道,去到最後卻翻起漣漪,讓觀眾感受到復仇並非完全黑暗,在過程中還能夠有點溫柔。正因為身同感受,才能夠讓相同遭遇的人們互相依偎著,把各自不多不少的溫柔分給對方,讓彼此度過這刻的嚴寒。 水太冷了,我們等到春天再去自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3-03-16
    【出版這條路】出版,坦途或盡頭愛玲姐啊,早成名確實滿爽的,但妳自己成名後有夜夜笙歌紙醉金迷嗎?妳還不是謝絕採訪不見客,關起門來孤獨寫到離世,所以其實妳根本也不在意名聲可以帶來什麼吧?好吧又是年代落差,愛玲姐活在這個時代可能會開始葉配葉黃素魚油和B群。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