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平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累!

帶點充實又灑上一層開心的那種


十多天的疑慮和擔心

並沒有隨之起舞

因為我不想,也不能

娘親的乳房腫脹疼痛讓他們兩佬籠罩在黑暗當中

上星期,老爹因為娘親極度不適到徹夜難眠還擔心到掉淚

這事我竟然到昨天晚上才知道

raw-image


我的爹娘是不到緊要關頭絕對不進醫院的老頑童

(真是很牛的個性,難怪我會這麼像一頭蠻牛,原來固執也會遺傳

raw-image



而且一遇到身體不適時又總愛自己當醫生,自己說了算

(拜託!這演的到底是哪一齣啊???)

服用了消炎藥之後,腫脹及疼痛似乎漸趨平緩

就在上週日回鄉赴宴時,爹娘到堂叔的西醫診所詢問狀況

堂叔的回答撼動了我們全家…

兩公分的腫塊可能是骨癌細胞的移轉

老娘很擔心老天爺會在這種關鍵時刻跟她開玩笑

我和老爹盡其所能地安拂也很難使她的心情完全平靜

多虧準大嫂是護士,這方面的事她就能發揮所長

昨晚,我們兄妹加大嫂三人陪著娘親到醫院做了胸部的超音波檢查

醫生說有個小圓形的應該是纖維囊腫,但為了確保安心要娘親再進行乳房攝影的檢查



整個過程的感受的確是有點小七上八下

慶幸,超音波檢查結果是『沒事』

曾經聽過一種說法…

父母留給子女最大的財富就是自己的健康

小的我極為贊同!

爹娘是我的命根子

沒了,我能活,但我真不知該怎麼活

這種預期性的悲觀,我沒打算寫個結論

因為這種殘酷現實的深入思考,我無力招架

只是,接下來我會很鐵腕的要求爹娘定期進行健康檢查

這件事不再是他們說不要就可以了結

真的不用給我什麼,只要健康就好

用心安來讓自己平安吧,我的派大星們。


-------------------------------------------------------------------


放學回家後看見一封孩子字跡的信躺在信箱裡

直覺肯定是兩年前在嘉義代課教過的學生

yes!

寫信的學生是我相當喜歡的女孩子

而且離開之後,她都不叫我老師,反而都叫我老闆

哈哈哈哈,太可愛了,這位

因為之前還在帶他們班時,她是我非常得力的小秘書

嗯,真的很想念,想念那群天兵,想念我們共同的點滴

一旦掉進回憶的漩渦又是沒完沒了的惆悵

對於曾經交過手的孩子,我的感情都會進入失重狀態

這是我引以為傲也是需要以之為誡的一點…


-----------------------------------------------------------------

由於我個人在求學階段呈現非常明顯的「大隻雞慢啼現象」

所以我在這方面的信心建立是極為緩慢的

國小的我最優成績是18名、國中是11名

到了高中,也許是開竅,也許是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

從全班第一名到全校一類的第一名

剛開始,這樣的成績對我而言就像是流沙般的不踏實

時間一久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也做得到

我才知道其實我也可以為自己取得某種程度的成就感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聰明,但是我相信「勤能補拙」

就是憑著這股信念,我開始從投入與收穫當中建立一種正向循環

國一曾經教過我們國文的玉姿老師

她是我非常喜歡而且是唯一一位保持聯繫的師者

玉姿師說她曾經在教學時曾經舉我為例與她的學生分享

那時,身為當事人的我並不覺得這種勤能補拙的實踐有什麼值得分享

但最近這股信念又重新湧上心頭,而且為我帶來心安的效果

也許這方面的起步真是慢得可憐,但是只要肯啟動永遠都不嫌晚

也許這部分的表現真是差到讓人無言,但是只要有心學習早晚會成功

你是大隻雞耶,行動遲緩是情有可緣的,踏實地走,遲早會到終點。

吳旭,fighting!!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親愛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轉,境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繼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表面的和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豔陽迎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短篇小說】此心安處是吾鄉對你來說,什麼才是你的家呢? 「只要讓你安心的地方,便是你的家鄉。」 小梅,一個四處流浪,修行仙術的狐妖; 沈言,一個獨居在台北的平凡上班族, 因為一場意外相遇了。 行過許多地方的山川、湖泊、星辰、大海,兜兜轉轉,最後還是回到了你的身邊呀。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4-06-08
    【七日書】第五天:此心安處是吾鄉被現實環境和日本殖民戰爭壓榨下來的免強生存下來,所以沒有人教導他們,什麼是愛,什麼是家,他們心裡有的只是對生存的恐懼而已。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4-05-09
    心安昨晚聽到我先生的狀況,(兒子陪他爸去看診),我的心情非常沈重....幾乎整夜難眠,今早起來後,四下無人,我還是忍不住哭了,三隻鳥兒陪伴著我....😭 我術後,身體更難照顧,三天兩頭生病感冒!自費中藥拿到有幾十萬了~! 今年1/21小毛蒂氣囊炎急診住進重症醫院,差點死掉,3/6 Bern
    avatar
    王小塞
    2024-03-31
    身~心安住高山低谷/你掙扎著 想攀越愛恨情愁的磨難 無一可成 遍體鱗傷/已然 忘卻我安靜地 包容著/等待 你~心的復原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4-03-10
    散散的文: 心安之處才是家 Home Just Lying in Our Heartiness生活在湖邊小鎮BARRIE,每到黃昏時候,也就是湖上煙雲夜霧,四周燈火點點的時候,暗紅的天,暗紅的光渾沌著整個鎮上的角角落落。燈火從叢林深處的窗口內一個個漸次亮起來,那一點點朦朦的光暈如野地上點點開放的小花,在黃昏天空闊大的暗幕裡,展示著一種朧朧的韻致。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8-23
    求心安而已前陣子因為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所以某天晚上就帶著家人一起去媽祖廟拜拜,祈求平安。在拜拜過程中,從文昌帝君供位前傳來兩位女學生的爭執聲,好奇心又開始作祟的我便藉著拜拜之便,站在一旁當個聽眾。 聽了一會總算明白,原來其中一位女學生一直被她的同學追問拜拜時都跟神明祈求些什麼,為什麼每次拜完後考試成績都可
    Thumbnail
    avatar
    無尾水牛
    2023-04-28
    此心安處是吾鄉我們大家都知道,即使人生有很多的磨難和困難,一輩子要經歷太多的成敗,榮辱起起落落,這些都不是人生的常態嗎? 所以如果 我們無法超脫生活的不如意,就無法真正的輕鬆愉快。 每當生活困在裏面,我就會想起,這一句: 【此心安處是吾鄉】 不管我的腳步走到哪裡,我都應該記得「此心安處是吾鄉」。 其實 還是今人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2-06-24
    心安的合理點最近寫文,提出一句術語——心安的合理點。什麼意思呢?因為合理不合理,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物、不同的時、不同的位,但看法未必盡同,是否合理,那要看是否心安。 記得六年前,在某教會講【中華文化】。「中華」,是什麼意思? 故此,「中華」,是指合理的變通。 以上所言,僅屬個人愚見,不必拘泥。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02-28
    心安之處是的,邊看邊隨著死期將近父親焦慮,觀者的問號不斷浮現。 最後的選擇讓人會心一笑,也讓觀賞者自己回味父親選擇的細節,與孩子的喜好早已點滴浮現。 這部影片的另一啟示:孩子的喜好、在乎。其實都會表現出在他們對故事的反應,會在畫畫塗鴉上強調,甚至不經意關愛第一次有好感的陌生人。
    Thumbnail
    avatar
    王怡然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