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神射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人生啊…


忙了半天

背著加了閃光燈的數位單眼奔波了一個上午

竟然只得到主人公 一句「還可以,要多加油」

哎,已經累到神經發麻的腦袋

頓時又像是被雷公擊到一樣…麻痺渾沌


同事 聽聞在老兄的文定喜宴上,我的角色是攝像人員

同事們都帶著不解的語氣問到…怎麼會讓重要家人來做這件事??

其實理由有絕 大部分是我自己很想玩玩看數位單眼

家裡有兩台傳統單眼,但就是沒有半台數位單眼

上回跟堂弟借用了那台高貴的數位單眼玩了 老半天,越拍越起勁

可惜的是…那豬頭竟然把我用心的隨手拍殺了三分之二

(好歹也存個檔給我再殺呀呀呀呀呀…啊

raw-image




在吳修 訂婚儀式和宴會上,我是全場器材最專業的攝像人員

吳修跟朋友借來的canon入門機還有號稱「神燈」的閃光燈

(我還是比 較偏好堂弟那台,整個畫面利多了)


哎,吳修的評語真是讓我有點欲哭無淚

這麼拼命地忍重拍攝竟然落得這麼邊緣化的 結論

但另一方面,玩性堅強的我又馬上自問…

什麼樣的照片才算是好照片呢?

再次看了一些倒影之後,我還是 覺得我拍得不差啊

(可見小的我在這方面的自我要求真是很寬鬆

raw-image




嘿! 傻瓜

身為自由神射手

豈能因為別人的幾句評語就放棄與生俱來的直覺???

像話嗎?這是

繼 續拍吧

不論是傻瓜的感受講究

還是單眼的技巧取勝

就拍吧

就拍吧

就拍吧


用 自己的感受,為自己拍出好照片

That's all!



raw-image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眼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繼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表面的和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豔陽迎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安。平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由的窄廊:國家與社會如何決定自由的命運台灣衛城出版過很多很好的學術翻譯書。出學術翻譯書基本上是為社會做功德,因為翻譯和編輯校對的成本很高,要做出一個好的華文譯本其實不容易,但版權是有年限的,一般五年,五年後又要花錢再續,所以出越多要續約的錢越多,但再版不一定有銷量,但如果不續之前付出的翻譯勞動和成本都付諸東流。 近期讀了台灣衛城的《自
    Thumbnail
    avatar
    林韋地
    2024-06-19
    自由鬥士 A freedom fighter在一個以數字取代名字的城市裡,珍只是人群中的一張臉。生活是一連串的數字,每個人從出生起就被標記和分類。但在數據和監控的層層包裹下,有一顆反叛者的心在跳動。珍在檔案館工作,一份單調的工作,每天都在數位記錄中翻找,唯一的色彩是那些投射在她桌上的熒幕發出的怪異光影。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6-17
    自由之歌超越並不存在 演化祇算適應 如果環境劇變 原始又變先進   由砂石而草葉 從蝶蟲變獸鳥 猴猿走成人類 仙魔修練為神   河馬有六對翅膀 遊隼有肺也有鰓 鯊魚能跨過千山 榕樹會唱歌說書   地球需要人類變成藍藻 人類需要一人一顆地球 甚至人人擁有一個宇宙 彼此都是上
    avatar
    李四郎
    2024-06-06
    自由的靈魂無法被框架(音樂詞曲)寫了首詞,第一次試著套進AI編曲,想不到玩到第二次,就聽到完全契合的旋律,趕緊下載,免得不小心被我給刪了。 單位裡,一位非常優秀的同仁,將服務至五月底。想想......,如果把文字變成一首曲子,這樣的禮物應該會蠻特別的。 於是將曾經對話的內容與感受填上,......先聽聽看吧! 再多贅言,也無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4-05-30
    自由和民主才是和台灣相處的正確之道哦~~~ 真的很抱歉,各位。 我要講的話就是如標題了。 因為我太忙啦!!!以後補齊。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5-28
    自由 游泳池那濃郁的也許是氯的擁抱 池水無微不至、輕輕柔柔地呵護 水流聲彷彿聖誕節鈴鐺 琉璃波光裡成為魟魚 聽說七星潭的海風觸感跟乳房一樣 潛入水中有無數個吻 透過肉身監獄跟宇宙合而為一 沒有意義就是最
    avatar
    李四郎
    2018-11-21
    自由就夠了嗎?「今天要上甚麼?」變成了每天起床後準備開始的第一句話 這時候會想:如果沒有課表還會這樣問嗎? 自學計畫的要求裡面有課表這一項,所以才寫上去,如果沒有寫這一項的話,那會怎麼說?!
    Thumbnail
    avatar
    別問兒子是誰的馬麻
    2018-09-01
    自由的性別失衡 就算乳房只長在男人身上 女人還是不敢打赤膊 胸罩會賣不出去 就算男人都比女人還矮 他們還是不會踩高跟鞋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18-05-24
    自由的窗開到底的天窗卡住了關不回去,大頭用力地戳著按鈕,卻無可奈何,於是他丟了一把傘給我們。 「這個是要...幹嘛?」 「天窗壞啦,你們就拿這個遮太陽。」
    Thumbnail
    avatar
    劉頤
    201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