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擺了個把月的自由神射手

累到發懶,懶到耍賴,整個當機


以前的我只愛拍山水光景,天空是我最愛的模特兒

現在,我想學著拍感情的故事

趁著盛大廟慶,帶著我的射手捕捉獵物

這次,我的主題是「痕跡」


raw-image


哭了就皺眉

哭了就會招來安拂的手

哭泣是最簡單的語言


raw-image


如果這不是我家的話

我會猜測如此,這家有老婆婆、寶寶,還有學生

是個講究乾淨的家庭

(我不穿白襪的,髒了就太麻煩,那種乾淨的境界,我難以進入)


raw-image


阿公對孫女的疼愛全然顯現在細微的氣味裡

曾經被懷疑是黑道人士的老爹

為了孫女展現了何等的溫柔關愛

柔軟的新生命柔軟了大人的生命

raw-image


等待。

這樣的畫面其實是很溫柔的

有人陪伴的等待

共同目標的等待

而且就是這麼有默契的黑色檔母子

raw-image


很長的鞭炮

眾人對神佛的敬意,如同

大家對遶境的期盼,如同

我對你的思念,如同再多些

raw-image


挺有趣的。

有人看的是即將來到的那些

有人看的是剛才離去的那些

因為單角的視線,只能二選一

我想看的是一種抽離,不屬於前後的那種

raw-image


煙霧瀰漫

哇嗚,你好像殺出重圍的英雄

太強了!

raw-image


猴孫的裝扮

卻少了猴孫的姿態

可惜!


raw-image


現在的我覺得最難掌握的就是人的表情

不是那種少女自拍的ya

而是自然流露的七情六欲

人的表情就是最自然的一種畫像

而走過歲月的痕跡,往往可以加深這種美感

raw-image


離得這麼近

卻少了兇狠勁

另外,你的眉毛好俏皮哦

raw-image


我的爺,吳仁恭

三個毫無關連的字,串成了我生命裡難忘的缺口

遺憾是最教人痛恨的來不及

我知道,這是你要教給我的重要一課


raw-image


某位阿婆

無法得知是那些故事造成臉上的風霜

臉上的細紋訴說的是一生的風風雨雨

何其豐富、何等深刻

raw-image
raw-image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凝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家作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也可以說是抱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頭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雜燴,吃不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鬥熱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時光的痕跡:無水泳池與我們的記憶記得那年早上,我們特地早起來到杉原拍照。 那時天剛亮,時間還不到七點,但炎熱的太陽已經讓我們感到快要被燙傷了。台東的夏天真的讓人望而生畏,那種炙熱的感覺仿佛要把所有的一切都烤乾。 儘管如此,我們依然慶幸能夠在這樣的早晨來到這裡拍照。那時的杉原泳池還沒有乾涸,周圍的景色也是一片生機勃勃。 拍攝過
    Thumbnail
    avatar
    Juily
    2024-06-20
    痕跡03_憤怒的亞伯廳 搖滾和存在主義痕跡05(卡謬"瘟疫"閱後感) 樂團:Bob Dylan & The Hawks 專輯:Bob Dylan Live 1966   The “Royal Albert Hall” Concert 歌曲:Like a Rolling Stone     你知道所謂忿怒是什麼樣子嗎?你對你的
    Thumbnail
    avatar
    中年憤青
    2024-01-26
    痕跡02_歲末年終聽了會OO的搖滾痕跡02 樂團:Pink Floyd 專輯:Wish you were here 歌曲:Wish you were here       1998年12月31日,到台北準備考試的第四個月,照原先的計畫,現在的我應該在軍中,被分配到某一個單位的菜鳥新兵,現在卻是一個因為延畢,而變成企管研究所
    Thumbnail
    avatar
    中年憤青
    2024-01-23
    痕跡01_搖滾的開始痕跡01 樂團:Guns & Roses 專輯:The Spaghetti Incident 歌曲:ALL OF       不知道你清不清楚自己的第一片hard rock是那一片,還是你跟本不聽hard rock,不想有任何一張hard rock的唱片,那這可能是你生命的一點小損失,不管
    Thumbnail
    avatar
    中年憤青
    2024-01-20
    痕跡化石-古生物學入門(七)痕跡化石(Trace fossil) 痕跡化石保留了過去生物活動過的痕跡,例如腳印、抓痕、咬痕、覓食的痕跡、巢穴、糞便等。痕跡化石大部分不容易被察覺,早期有很多條狀的痕跡化石一度被誤認為是海草或某種蠕蟲的化石,有不少恐龍足跡也被當作是由某種大鳥所留下。現代的痕跡化石研究主要是德國考古學家阿道夫·塞
    Thumbnail
    avatar
    演化之聲 The Sound of Evolution
    2023-08-24
    痕跡我走回來,轉過身 倚靠著你歇息。 未曾跟你說過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3-05-01
    痕跡逆光是日常,你身後總有影子,我們只是別人聽過的故事。
    avatar
    千日光傾
    2022-09-28
    痕跡時空的痕跡,就像是傳送陣踩點。
    avatar
    雅音
    2021-12-31
    [痕跡]作品分享:《殺人原因》2017《殺人原因》 能參與這部是輾轉透過朋友介紹推薦,也是我第一次沒有透過試鏡接到角色。我對劇本要嘗試比較驚悚和血腥的題材感到興趣,這樣的題材在學生製片中不常見,也對過程該怎麼製作執行好奇,最印象深刻的是這個角色需要特殊化妝,導演請來特別去學習特效化妝專業的友人協作,在拍攝前先試妝,也順便拍道具照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演員許雯鈞
    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