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喧囂

來得無聲無息

孤獨

緩慢了整個畫面



正負的拉扯

矛盾的開戰

還是冷落滿身


握不住的失落

連為自己取暖的勇氣都沒有

除了一雙無力

所剩無他。




心裡住著一個調皮又愛玩的孩子

我一直都明白,而且放肆無為

多少荒唐,曾經瘋顛妄為

然而,時不時加場演出的是蛻變後的半調子

忙亂的步調震壞了我的遊戲機

多想像個胡鬧的孩子,放手胡鬧一場

然而,流不出的眼淚淡化了這一切

孩子氣,依舊萬歲。

而我,只能凝視, 一直。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久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是寫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碰觸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過動,你不知道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的哭泣,我陪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抱緊我的派大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凝視我的陰影...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帶著惡魔,有時我們會瞥見他們,有時我們會在完全混亂的正面目睹他們。但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出於恐懼、內疚或純粹的羞恥而忽視並埋葬了他們的存在。然而,儘管壓制我們的惡魔很誘人,但發現並擁有它們是我們靈性之旅的重要組成部分。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6-05
    avatar
    Doris H.
    2024-05-26
    凝視自己的路走自己的路   我是誰呢? 這個問題從國小的時候就開始疑問,自問。 長到三十二歲的我,我可以用學經歷簡述自己的過往,可以用經驗觀察出自己的特性,而未來的我,現在的我,過去的我,還是有好多未知。   學業上,我可以取得不錯的成績,可說是常態分佈的前端。 領域上,我因為自己的內在動力,大學
    Thumbnail
    avatar
    青的生活旅記
    2024-04-09
    凝視他者凝視的他者(即我們):《穿越福爾摩沙1630-1930:法國人眼中的法國印象》《穿越福爾摩沙1630-1930》一書構成的方式容易說明,主要以這三百年為限度,由法語撰寫關於台灣的見聞。經作者收集與挑選,撰寫者多半親自因緣際會走訪台灣,對當地的政治、風俗、社會、地理、政治、族群等紀錄觀察。另外是由本書作者的對於每篇文本的撰述者簡介,撰述者來台的時代與脈絡。最後,不短的〈後記〉,
    avatar
    朱嘉漢
    2024-01-23
    凝視幼兒的死亡:《跳舞的骷髏》《跳舞的骷髏》書名乍看有些駭人,甚或黑色幽默,只要一翻開,難以言喻的哀傷與同情便會誕生。在「見證他人之痛苦」已經麻木的時代,視覺上的疲乏,瞥見此書描繪的場景,尤其專注在幼兒的營養不良及其疾病時,還是不免心碎。這是本書能影響人心,足以讓非專業人亦能共鳴的原因。那畫面猶如過往我們看見「飢餓三十」之類的宣
    avatar
    朱嘉漢
    2024-01-23
    凝視能再見到妳嗎??
    avatar
    弦月
    2023-03-18
    凝視世界上大多數的事都是一體兩面,在能讓所有人歡樂的背面,可能充滿讓人絕望的一切。 凝視著每一件事,想著想著也會心累呢 一篇小小的散文
    avatar
    小學士
    2022-08-03
    凝視死亡 : 一位外科醫師對衰老與死亡的思索今年看了很多中老年的書,特別上週一場意外交通事故,人生跑馬燈走一波之後,就更覺得今年生日應該來想想遺書,雖然好像離生日還有很久,但有時就是這種很久的感覺中,一晃眼就到年底。 人都會死、蘇格拉底是人、所以蘇格拉底會死。邏輯是這樣學的,通常其實也不太有人否認這件事:人都會死。即使是耶穌,那也是死過了又復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5-13
    凝視 妳睫毛的槳 划一舟子 秋波小送 向我心湖靜悄 妳柳眉的橋 輕移蓮步 顧盼生姿 喜鵲飄飛相迎 妳感情的路 細刻手紋 輕挪巧觸 伴我掌心牽手 凝視妳的眼 猜著妳心 戀著妳魂 我魂牽夢縈 沒有凝視 五百次回眸 只擦肩的無緣
    Thumbnail
    avatar
    天馬
    2021-05-07
    凝視死亡小時候,半夜爬起來上廁所,我常常會突然閃過幾個念頭:「有沒有一個更高層的什麼在監督我?」「如果沒有,是我的意識在控制我的身體嗎?」「如果有一天死掉了,腦中的意識也消失嗎?」一想到連意識都不存在,恐懼便立刻淹沒了我,連呼吸都覺得困難。
    Thumbnail
    avatar
    小行星
    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