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跡01_搖滾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痕跡01

樂團:Guns & Roses

專輯:The Spaghetti Incident

歌曲:ALL OF

 

    不知道你清不清楚自己的第一片hard rock是那一片,還是你跟本不聽hard rock,不想有任何一張hard rock的唱片,那這可能是你生命的一點小損失,不管如何,我的第一片hard rock是槍與玫瑰的The Spaghetti Incident,上大學的第二年在學校對面一家小唱片行買的,什麼是大學的第二年,就是經過一年的適應與習慣,對北部和大學生活有初步瞭解,對資管到底在玩什麼好像有一點知道的時候,就在剛知道這一點的時候已經大二了,已經清楚知道自己對於程式設計語言一點也沒天份,知道自己在台北從穿著、談吐到腳上的球鞋都像個笑話時,在知道這一切後,但一切已經都不重要了,因為要重考或轉系好像都來不及了,我的人生被卡住了,被卡在大家嚮往的大學生活,大學聯考對我來說,就像一個計畫已久的邪惡陰謀,硬把我裝到大學生這個陷阱中,使我動彈不得,那些大學生所謂的夢想或是希望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那時候的我失去了方向,不知道如何往前跨出一步。

就這樣,在台北的我漫無目的,在一個不知名的午後,我買了這一張唱片,為什麼從數萬張唱片挑出這一張,對於當時的想法是什麼,真的不記得了,可能是槍與玫瑰這個團名夠炫,或許是唱片封面那一坨義大利麵真是有夠他媽的噁心,還是在不知道做什麼的星期天午後,在ICRT聽過他們的歌也說不一定,不管怎麼樣,那個時候的我買了一片,Guns & Roses的專輯,回到宿舍用了兩瓶啤酒和這輩子所有的耐性聽完這張唱片,怎麼會有這麼吵、這麼難聽的東西,和大部分的人一樣,這是Guns & Roses給我的第一印象,在差一點變成飛盤的狀況下,這張唱片被我冰起來了(ps:用成語說就是束之高閣),而我也迷迷糊糊的睡著。

在隔天從宿舍走到教室的途中,在不知道要不要和那些似曾相識的同學打招呼時,我的腦袋浮現Guns & Roses的旋律和那一句句F開頭的歌詞,明明昨天還覺得很難聽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卻在我的意識中浮現,那樣的憤怒好像對等在我身上展開,而憤怒的原因好像在於我為什麼沒辦法好好融入學校生活,沒辦法和同學一樣,一群人聚在一起,一掛一掛的生活,在那個時候,這種群體生活對大學生好像特別重要,對我個人而言,要我跟大家掛在一起上課、吃飯、唱KTV,好像有點困難,進到教室後,腦中一樣盤旋那些難聽的旋律,在一掛掛盤踞的教室中,我找到倒數第二排,靠門口的位置,那是一個安安靜靜,又容易翹課的好座位,不知道呆坐在教室多久的時間,老師在白板上寫上許多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的程式語言,同學開始在相互報告昨天精彩的夜晚,我突然好想回宿舍去,再仔細聽一遍槍與玫瑰的The Spaghetti Incident,他們歌聲中的疏離與忿怒,在教室裡的我好像有一點瞭解了。

raw-image


1.Since I Don't Have You

2.New Rose

3.Down On The Farm

4.Human Being

5.Raw Power

6.Ain't It Fun

7.Buick Makane / Big Dumb Sex

8.Hair Of The Dog

9.Attitude

10.Black Leather

11.You Can't Put Your Arms Around A Memory

12.I Don't Care About You / Look At Your Game, Girl

聽搖滾樂長大的中年男子 也因為聽搖滾樂長大比較不會老 也比較不容易長大 變成了一個中年憤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歲月刻畫出的痕跡(愛) 時間都去那了! 當我們一天一天慢慢長大 而你一天一天慢慢變老 當我們看到白髮斑斑的你 我們明白你已經變老了 想起兒時想起所有 看到時間都把你追老 看到時間寫在你臉上 那皺紋一痕一痕刻畫你臉上 我們明白你已經變老了 當歲月一直流逝 我們漸漸知道你變老了 就算時間的洗
Thumbnail
avatar
冰心
2023-12-01
自閉症痕跡是一輩子,所以,刻板模式成為自閉症痕跡,請務必當成〝偏執〞以地球人的個性,有的偏執。 而自閉症者的社會化和功能化到一定程度,就是沒有影響到自身的〝障礙〞,就是成為〝痕跡〞。 因此,自閉症痕跡的刻板模式,當作偏執,自閉症者就理所當然過上和地球人一樣的生活了。 自閉症痕跡可以〝過濾〞地球人的人品 簡單說,有的地球人見到自閉症痕跡,就趁機傷害自閉症者。
avatar
宋雲燕
2023-09-01
痕跡我走回來,轉過身 倚靠著你歇息。 未曾跟你說過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3-05-01
心走過的痕跡|法國.奧賽美術館莫內是我最愛的畫家之一,在法國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欣賞莫內的真跡,在畫的前面站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2-05
時光的痕跡趁著冬陽暖暖,信步到紀州庵,吃飯,買書,也看看上週偶遇的燦黃槭樹。 常笑說紀州庵是離我家最近的書店/餐廳/咖啡廳,聽起來雖然很奇怪,但其實一點都不誇張。因為紀州庵離我家,比最近的便利商店,不管是小七或全家,都要近上至少150公尺。 因此,紀州庵成為生活日常的一部分,非常理所當然。有朋友來訪,或天冷想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1-13
《旅行+居遊:季節的痕跡》#DreamCatcher Dear J, 我的手機裡,存了一大堆朋友覺得很是平淡無奇的照片,我自己卻很喜愛。 這樣小小的葉片裡,滿滿都是季節的痕跡。 鮮嫩翠綠的模樣,吸引了蟲蟲來啃食。 葉緣有著一圈不一樣的色調,那是秋季來臨的昭告。 可惜,強大的秋風,讓這葉子飄落了。 而這不是唯一或少數。 在這季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2-11-01
[痕跡]作品分享:《裊裊》2018 和導演孟謙是 2014 在成大 T4 電影工作坊認識的,當時我是工作人員,他是來參加的學員;後來 在 2017 年家誠導演的《殺人原因》中,我是演員,他是燈光師,而群芳是場記。這是拍攝《裊裊》前的相識。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演員許雯鈞
2022-01-17
[痕跡]作品分享:《菸火》2017 最後一天拍攝是在高美濕地,也是我第一次去。週日一早往來的遊客非常多,劇組只能在人潮夾縫中求生存,緩慢地進行拍攝工作。一直等到日落後天色漸黑、人潮散去,才開始拍攝最後一場大多是無劇本的回憶部份。 只記得風很大、很冷,頭髮飛得不像話,但一起放煙火、玩仙女棒很浪漫。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演員許雯鈞
2022-01-10
成長的痕跡 | 可以再男孩一點的男孩命中註定要學會老二哲學的兒子,生來嬌小,長相俊俏,性質溫和。原本怕會生出一個野到無法無天的男孩,我現在卻天天希望他可以再野一點!
Thumbnail
avatar
夜緻
2021-10-01
留下痕跡——耳洞我想要穿耳洞,戴上美美的耳環。那是我從國中就一直有的小夢想。 和母親提起,他贊同且三番兩次向我詢問是否需要他陪同穿環。在改變自我還會彆扭的年紀,母親樂於我打扮自己的程度甚至超越我自己。 礙於我極度討厭細針穿刺皮膚的感受,又擔心未能顧好傷口而發疼,到了大學畢業都一直未能實現。
Thumbnail
avatar
Micro Meter
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