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傍晚下了一場大雨
陰暗的天空像悶了很久一樣
也是的吧
人悶久了都會大哭一場的
更何況是老天爺呢…

讀書讀到有點頭昏腦脹
索性換裝散步去
在急性大雨中走到體育場
其實我也是打好如意算盤的
雨來得又急又大,應該是沒什麼人的
正得我意

球場上只有三個人
跑道上也不過五、六個老人
這樣的人數分配在這樣偌大空間裡,剛剛好
不會少到讓人覺得孤僻;也不會多到引發恐懼症
正開始繞圈散步時,我習慣抬頭唱歌
沒想到…竟然看見了完整的彩虹
超開心,覺得好幸運的呀呀

停駐了好一會兒,認真地看著彩虹
感謝這麼大的好運落在我身上
站在運動場中間
右邊是一道完整的七色彩虹
左邊是衝破雲層的熱情陽光
都很美,都超正
很意外的巧合就在今天讓我遇上了
傻包,今天…你真是個幸運兒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踏入新圈的幸運兒挫敗嗎?挫敗呀~但不知道為什麼不太難過,不知道是因為沒時間難過,還是一直就知道這件事情困難重重,反而是有點前進時,開心到不行,被打槍時反而覺得理所當然。 自行出版「腦海裡的小丑魚」,書寫完後,我以為我的工作就結束了,沒想到是工作的開始~ 跑了幾家印刷廠,學到了紙質、彩圖、彩印,印務、條數、數位樣
    Thumbnail
    avatar
    Yo Sing Fun方宥心
    2024-03-25
    首位刮刮樂2000萬頭獎得主出現!幸運兒是誰?今天,台灣彩券新春刮刮樂「2000萬超級紅包」迎來了第一位幸運兒,成功抱走了2000萬的頭獎!想知道中獎者是誰嗎?一起往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2-05
    綠拿鐵與小花兒~幸運樹水耕綠拿鐵與小花兒~春暖花開~ 最近除了當小菜農,也當起小花農 吃對身體有幫助的食物,其實不難。一杯綠拿鐵裡面包含了蔬菜、水果、根莖、綜合堅果、油酯 兩週找一次空檔,把該處理的水果切一切凍一凍、根莖類蒸一蒸,一般超市有機店就可以買得到綜合堅果和好油酯
    Thumbnail
    avatar
    Julie的蔬菜樹
    2023-08-09
    我這幸運兒幸運到一轉身找得到你 來為我打氣我是藝! 雖然起起伏伏才叫人生,但起伏迅速的發生在幾年內也是必須要有強心臟才熬的過來啊! 從肉圓出生到現在,我的人生跌了兩次跤! 跌倒的原因就不講了,有時候那或許是一種必然又或是讓你學更多東西機會。 不知道是不是人生谷底,但這一跌是真的有夠深的;深到不含銀行的負債就破台幣千萬了! 夠深
    Thumbnail
    avatar
    藝式酪梨
    2023-07-18
    我這幸運兒幸運到一轉身找得到你 來為我打氣我是藝! 雖然起起伏伏才叫人生,但起伏迅速的發生在幾年內也是必須要有強心臟才熬的過來啊! 從肉圓出生到現在,我的人生跌了兩次跤! 跌倒的原因就不講了,有時候那或許是一種必然又或是讓你學更多東西機會。 不知道是不是人生谷底,但這一跌是真的有夠深的;深到不含銀行的負債就破台幣千萬了! 夠深
    Thumbnail
    avatar
    藝式酪梨
    2023-07-18
    由內而外的療癒力~幸運樹水耕最近看了FB社團-綠拿鐵同好會中,湘湘老師推薦的書「排毒計畫21天」,瞭解了身心靈一起提昇的不同層次,由內而外的療癒力 我們都值得擁有美好,每天選擇用好的食材補充「植物能量」,我常說的,喝的綠色能量,今天你乾杯了嗎?
    Thumbnail
    avatar
    Julie的蔬菜樹
    2023-07-09
    看書吧-幾米 故事的開始-幸運兒(摘錄-幸運兒) 突然間國內外媒體的關注都集中過來 我不習慣這樣的生活,開始感到壓力,很想逃 那個夏日清晨的靈感,也許就是我現實生活的投射 。 突如其來的「名氣」,並沒有帶給我 快樂,反而讓我感到焦慮。除了外 在環境,我還有來自內在創作的壓 力,總覺得大家都在冷眼旁觀,等 著看接下來幾米還能畫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3-04-28
    ≪抗中保台要更落實而非調整≫讀後感 ~台灣從「國際孤兒」轉為「國際幸運兒」之契機~2022年台灣九合一選舉不能也不應該定義為地方層級。「台灣」不是「台灣共和國」,中華民國也不是一個和中國無法關係的主權獨立國家。所以無論是台灣的地方選舉或是領導人、國會大選,台灣的國家前途問題從未消失,而是一直必需面對的嚴重問題。
    avatar
    Sherry
    2023-01-10
    【菜圓日常】幸運兒你各位啊 教召要改14天囉 - 我的創作大多以漫畫和幹圖為主 除了FB粉絲團,也有經營IG、Twitter和部落格 最近剛開設NFT項目和籌備Discord頻道 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留言,或追蹤我的社群支持 有任何建議和想說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互相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9-19
    當你自認是幸運兒,好運就奇妙一直來事實上,我們自身經常受這種「安慰劑」效應的影響而不自知。比如,小時候有人告誡過你「樂極生悲」,你也常常這樣警惕自己。果然你每次太開心的時候,總是就會發現有一好沒兩好。久而久之,你開心時都在等待壞事發生,或者根本不敢太開心。 安慰劑效應,是一種自我暗示的作用。
    Thumbnail
    avatar
    半熟大人身心地圖/米娜
    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