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台北大縱走之五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有預期會很熱,但不知道會這麼之熱!

7/16在圓山起登很順利,劍潭下車,過個馬路,順順利利到圓山風景區的階梯口,開心拍張照出發。先是有階梯,慢慢才緩起來,往老地方前進。這次出發前有認真上網看影片,所以路段上都很好找,標示也都非常明確。因為好天氣視野非常好,看著清晰的大台北城市,藍天白雲加綠意,心情就是爽快!

只是,走著走著天氣真的熱到不行,不像上次第七段那樣很容易沿路有補給,在沿途都沒有水站下,我們只能減少喝水的次數。雖然有風陣陣吹,但那微微的風不及大大的烈日,烤到我們心中設定目標就是全家霜淇淋。雖然我帶一千公升水我覺得以經驗來說很足了,但因為天氣影響,就會想要多補充一點水分。不順利的地方是我這次為了走健行筆記撿寶,但不知道為什手機一直按到暫停鍵,以致於我的寶物就沒撿到,回頭撿二次,為了減省時間頭一次越野跑,在水不夠多的狀況下跑步真是嚇死我了!還好往回跑了十分鐘就撿到了!

每次爬縱走都是越爬越少人,這次也是一樣,過了老地方,人群就散掉了,中途在觀景平台只見到一群長輩登山團,後續只剩下一對情侶,中間的鄭成功廟沒進去,扣除掉太熱,第五段其實都滿緩得,走起來很舒服。最後碧山巖很新很大,覺得是台灣是特色,山上就是要有廟阿!下山之後一件事就是找全家,聽說內湖的全家很少有霜淇淋,經過打探捷運站附近有一家有賣,但店員沒告知那天可以買一送一,結果我們就吃了兩支原價霜淇淋~~

raw-image


稜之行
稜之行
嘗試紀錄關於山中或是生活的道路中的行進 練習去跟自己相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