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決定命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好友傳了個對岸暑期動畫電影預告連結,那部片的內容是講述唐朝安史之亂後,高適回憶自己與李白的過往,預告片剪輯的是我們從小耳熟能詳的唐詩 『將進酒』,故事主角吟誦時慷慨激昂的語氣搭配著悲愴淒美的背景音樂,讓我這上了年紀的人除了讚嘆李白之外也不禁鼻頭一酸。

都說個性決定了命運,所以李白的性格肯定食傷旺不適合官場,還是當他的詩仙好,這句話對也不對,因為我們的性格及行為模式其實也是被命運所主宰著,你說食傷旺的人就一定會不停的剋官嗎?這可不一定,如果他的大運配合讓官運是順暢的,他也可以成為一個地道的官場人。

我沒有胡扯,其實人沒有我們自己想像的那麼偉大可以控制自己的思想跟行為,當醉酒出現截然不同的行為時,你只會認為是失控,但試想如果因為某一種原因,讓你長時間都在醉酒狀態,那原來的你是不是就不再存在了?

而我們生活在天地五行之間,其實也正受到五行的變化而改變,只是變化沒有那麼劇烈,所以你察覺不出來,就像你某一段時間像鬼上身,做了很多錯誤決定,事後你無法相信是自己的決策,但那確實是你。又或我們以前常聽大人說,某某某小時候很頑皮好動一刻都停不下來,或某某某內向極了,見到陌生人就臉紅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但是他長大就變了,完全不一樣了。

你可能會說這是因為他接受了教育、有了環境的歷練,自然就會不一樣。當然這也是原因之一,但接觸了八字後,我才發現其實一個人的行為模式深受著大運跟流年的影響,大運可以讓一個本來野心勃勃的人變得胸無大志,也可以讓一個膽小怕事的人突然變得膽大妄為,你說這變化是命主他自己決定的?還是在無意識中自然而然的變化?我雖相信事在人為,但人生的命運很多時候真的不是操之在己的。



***************************************

鄭大元 五行派八字命理服務

八字批命(流年)3000元、姓名鑑定500元、取名3000元、占卜問事500元

LINE ID:@456vagjo

Email:[email protected]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十天干日主 比剋財的組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命與大運的組合變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財運不佳卻合夥做生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官運來臨 是好還是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實戰經驗累積的八字論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命日主受剋很糟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跪求價廉物美的去凹凸洞醫美服務!去痘印體驗:FaceMORE & Perfect Medical,個人覺得這款性價比更佳跪求價廉物美的去凹凸洞醫美服務!分享2家去痘印體驗:FaceMORE & Perfect Medical,個人覺得這款性價比更佳! 凹凸洞是眾多愛美人士的煩惱,就算熬過了青春期爆痘的時光,留下的凹凸洞也足以引發容貌焦慮,而我剛好也是其中一個案例... 要怪就怪自己年輕時手癢,喜歡擠痘痘又不及時修復
Thumbnail
avatar
Leila Chong
2023-07-06
擺脫窮人思維的十大祕訣:10個超簡單的原則,讓你擺脫慣性貧窮!破解財富密碼!10個超簡單的原則,讓你輕鬆擺脫窮人思維! 如果你覺得自己很窮,窮得不明不白,窮得毫無尊嚴,窮得好不快樂... 儘管你做了很多努力,但不知為什麼在財富上仍離你理想的生活相去甚遠,如果你跟我一樣遇到過或是正在經歷這些問題,別灰心!今天的文章將從『思維』開始探討是什麼原因,一起來看~
Thumbnail
avatar
Ms.aLIYAH
2023-06-16
(AI生成內容)AI 協助發掘個性潛能與跨領域應用:創建全新的合作模式與空間轉換技巧原始影片:https://youtu.be/-QBU7m0sD9w 在《順流致富》一書中,作者通過測驗將人分為不同類型,如發電機型、技師型、創作者型、交易者型、累積者型、商人型和知識者型等。書中的概念是,根據你的天生個性,你應該尋找與你互補的人合作,使合作更加順利。然而,這種分類方式可能過於簡單和狹
avatar
Lattice Mage
2023-04-29
【嗑劇】《絕命律師》第二季(上):玩火的個性。當小混混離去時,向Jimmy說:「在這世界上,註定有人要當狼,有人要當羊。」 也就是那時開始,Jimmy的價值觀產生微妙的變化,他不要墨守成規成為那個待宰的羔羊,他要當生存下去的狼。
Thumbnail
avatar
BR浪逃殺-
2022-05-22
【靈性與覺醒--每個人生的黑暗都是療癒的開端】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遇到一些挫折,這些低谷是靈魂的安排,是來讓我們看到自己有多少力量可以掌握人生。 我是一個大學唸了四年,最後卻被退學的人。 這件事我花了七年才漸漸走了出來,這幾年對於學歷都是能藏就藏,能躲就躲,含糊的帶過已經是我基本功夫,曾考過心理研究所卻也都無功而返,誰知我踏上療癒之路,從高我學到的
Thumbnail
avatar
靈魂系男孩YoYo
2021-09-16
余英時《中國知識階層史論〈古代篇〉》:時代之子還是個人自覺?士人階層能動性考察史著淺析系列主要為筆者應答己身的學業回顧。 此篇摘析對象:《中國知識階層史論〈古代篇〉》一書為余英時所作,當中集合四篇獨立論文,跨時幅度從春秋戰國至魏晉南北朝。余先生側重知識份子之自覺,對照當今仍閃爍光輝。而講求「能動性」在治史上實為大不易,其細密功夫,拳拳到位,亦值得後輩神往、向學。
Thumbnail
avatar
不開槍的P
2021-07-16
個性決定命運記得專科時期,修了統計學,統計學老師很喜歡我,我做什麼他都覺得我很棒,比方說:有一個題目大家的答案都錯了,他要我們訂正,我實在是太懶惰了,於是把錯的頁面撕了,直接重新抄老師的答案,同學們有的是把錯的部分塗改。ANYWAY老師很愛當眾誇獎我,說:KATE這樣就對了,錯了就大方認錯重新再來。族繁不及備載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1-15
有時搞不懂的個性問題,好像推到症狀頭上就能解決?身為子女的我們總是覺得父母很偉大,畢竟這時費盡心力照顧的固執長輩以前可沒有多疼愛排行么子的父親與母親,反而總是心繫身在他鄉,一年探望不到兩次的伯父伯母一家。然而這只是我的埋怨。無論如何遇到問題就是得面對,無解的問題只能忽略。這就是我的個性。
Thumbnail
avatar
KL/草書
2020-04-30
日劇《求婚大作戰》個性決定命運,想要改變命運,不如改變個性做為日本富士電視台該年度的開台大戲,《求婚大作戰》播出後果然開出亮眼的收視率,由於討論熱度居高不下,因此南韓和中國也跟進翻拍。「時空穿越」一直都是影劇的熱門題材,而在日劇裡,最好看的就是《求婚大作戰》,不只有高人氣高顏值的卡司陣容,還有經典動聽的主題曲,同時也是純愛劇與商業劇本的完美融合。
Thumbnail
avatar
紀長興
2019-12-16
首個羅興亞家庭遣返緬甸,被指「沒有解決問題誠意」非政府組織「鞏固人權」負責人史密斯就指出,一艘載有70名羅興亞人的船隻4月12日啟程前往馬來西亞,這也是4四月份從緬甸前往馬國的第二艘羅興亞難民船。他說,這是非常危險的旅程。船上的難民不只要應付糧食和飲用水短缺的問題,也可能面對船隻翻覆的風險。
Thumbnail
avatar
梁東屏
201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