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靜時宿醉

2021/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夜深人靜時

夜深人靜時,是談心的時程,人說時程很重要,時程對了,這生都好命,為什麼我的時程都對?命運老是跟我作對,啊算了吧!夜深人聲靜寂,拿出58度金門高粱酒,只有這個濃度才足以麻醉心聲,心中的聲音太雜,佛說活在當下,但當下太痛苦,喝了一杯酒,看見李白,人逢知己話家常,李白吐露心聲,世道中落,無語問蒼天,才無所用,把酒顏歡,來乾一杯!敬兄弟!酒意正濃,李白到溪中撈起月,很得意的創了一首詩。

心需要的是寂靜,人只有在孤獨時,才會面對自己,能面對自己,心確實有靜下來,但當面對自己又感到痛苦,心中說出這不是自我,我的自我不應該是這樣,心有了認知,認知存在心中,那表示什麼?也不清楚,再乾杯酒,感覺忘了自我,酒麻醉了自我,沒有了自我,此時心變得自由,無拘無束,隨心所欲,才子李白到溪邊撈起月,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世人太痴癲!是酒讓世人由痴變瘋,到底是痴癲好還是瘋癲好?夜深人靜時,失眠睡不著該怎麼辦?

宿醉

清晨睜開雙眼,神魂歸位,有些許的清醒!魂中帶有片刻的記憶,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昨晚遇到的是李白還是蘇軾,啊不管那麼多!反正就是喝酒配月亮,醉酒當下樂,快樂似神仙,神仙無憂愁。誰說神仙無憂愁?他們都很孤單,孤孤單單做自己的仙人,太了解他們,只要有酒他們就出現,簡直就太陰魂不散。

中國流傳下來的詩文創作,似乎跟酒有不解之緣,是酒迷倒眾生,還是詩人為酒癡,酒量不好眾人都昏睡,唯獨詩人,千杯不醉為酒癡,酒到底有什麼魔力?那些詩人創作出如此經典的詩,啊!應該是忘了我,沒有了自我,心才會自由,自由的心,才能隨心所欲,啊詩人不!應該是神仙,他們都沒有自我,所以可以隨處飄遊,酒仙好友等等我。

酒確實有短暫的忘我,喝酒感到快樂,是心得到自由了!是心解放了!當酒清醒時,自我就開啟著,心就被束縛,自我打氣著,不努力工作,怎麼養起家人,酒錢哪邊找,該清醒開工了!

5會員
51內容數
所想未必所見到,所見未必所想到,社會亦是如此,想非所想真真假假,公平正義並非所想,邪魔歪道並非所見,社會真假慾望在作祟,萬惡淫為首,慾望滿出為淫,貪是作惡的首要念頭,邪魔正義想非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