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肉吃太多會致癌未解之謎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肉吃太多會致癌未解之謎:
這是網友想知道的疑問。
====================
以下是紅肉吃太多會致癌未解之謎的感應,
僅供參考。
====================
問題:
紅肉吃太多會致癌嗎?
這是網友問的。
紅肉為何會被說成有致癌可能呢?
原因是界衛生組織的研究機構國際癌症研究署,
在 2015 年將加工肉品,
如培根、香腸、火腿跟熱狗列為一級致癌物,
而紅肉,比如牛肉、豬肉、馬肉及羊肉等等,
則被列為 2A 級可能致癌物。
附註:
一級致癌物:對人具有顯著致癌效果。
2A 級:對人類很可能有致癌性,
但對動物確定具有致癌性。
這些加工食品和肉,真的如世衛說的那樣,
有致癌可能嗎?我就來感應看看。
.
感應結果:
感應結果是,世衛組織某些說對某些說錯,
牛肉豬肉羊肉這類肉類本身,人吃下去,
不會致癌,但請注意我說的,
我說的是這類肉類本身人吃下去並不會致癌,
並不包含你的烹調方式 ( 比如水煮或油炸 ),
因為烹調方式的不同也可能會產生不同結果,
可能還是會致癌,這點請看清楚。
另外,世衛說的那些加工肉品,
這一點世衛倒是說對了,應該是瞎猜對的吧,
培根、香腸、火腿和熱狗等等的,
的確容易致癌,所以這類東西還是少吃比較好。
以上結果,
只是廣泛地指該類食物,
如果該食物有各種不同詳細品種差異,
或如果你有加入其他食材或材料,
或使用不同吃法或料理法,
或甚至基因改造等等,
總之,只要有些微差異存在,
結果也很可能不同,這些也請特別注意。
然後,科學家醫學家說的也未必正確,
我說的信不信隨你,最後,我聲明一下,
我沒要大家吃或不吃,要不要吃請隨意,
謝謝大家。

紅肉吃太多會致癌未解之謎

紅肉吃太多會致癌未解之謎


67會員
2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