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暫時離開-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

「菲,妳醒啦?」

門打開,他走了進來。現在是暑假,他幾乎每一天都會過來陪我。

「景,今天帶了什麼書給我?」我剛吃完藥,有氣無力地說,

「妳都那麼沒力氣了,還看什麼事?沒帶!」

聽見他這麼說,我失望地垂下眼簾,嘴也微微嘟了起來。

「小傻瓜,其實我有帶哦!」他把書拿在我眼前晃晃。看到那本書,我開心地笑了:「就知道你最好了!快給我快給我!」

「不行,你要好好休息,不可以看書。但是......我會念給妳聽!」

聽見這句話,我笑得更開心了。

「但是妳要先吃一點東西,不然我不念給妳聽。」

我點頭,閉上眼,等他拿東西的當兒休息一下。

「起來吧,吃東西了。」他輕輕拍我一下,我又醒了過來。啊,原來我剛剛又不小心睡著了。

「今天吃雞湯粥。」他扶我起來,小心翼翼地餵我吃。

因為生病而導致我沒胃口,加上藥物的影響,我瘦了許多,所以他常常會煮很營養又好吃的食物給我。為了不浪費他煮的食物,我都會很努力地多吃一點,可我吃下的其實還是很少而已。

又以湯匙的粥盛到我嘴邊,我沒開口,搖了搖頭,不想吃了。

「飽了嗎?乖,多吃一口。」他半哄著我吃下去,可我就是飽了,應該說是沒胃口比較正確。

看他那麼辛苦地哄我,我只好勉強自己吃了一小口,他才作罷。於是,他將東西收了,拿起書,開始念給我聽。

『當時他緊張地跑走了。就在這時......』我喜歡他的聲音;我喜歡他認真唸書給我聽的樣子;我喜歡閉上眼睛專心聆聽他所念的故事和每一個字。

但更多時候,我聽著聽著就睡著了;也有很多時候,當我睡醒,他也離開了。

這次也不例外。

護士叫醒我時,桌上留下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不要害怕艱苦。我一直都在你身邊。明天我再來陪你。加油!旁邊還畫上一張可愛的笑臉。

讀著讀著,我笑了。笑完不久,護士就讓我躺回床上,開始下一次的化療;下一次的煎熬。

這一次,我還能撐過去嗎?

醫生走進來,化療開始。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柔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使暫時離開-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使暫時離開-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使暫時離開-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身而為神 16 諸天使高聲讚頌本篇16和下一篇17是一篇完整 無奈字數一萬多字 所以拆成16+17二篇 本篇16總共還是有七千多字 下一篇17也看完,才算完整看完本篇 本書主要風格:西式奇幻 本質上,這是一本非常希臘神話的書 本書的主角是神,古希臘神話那樣充滿七情六欲,愛恨情仇的眾神 不是血肉凡人修煉成神 是神靈降生母胎出生成為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3-08
    天使投資 | 樂浪開啟台灣海洋旅遊新未來台灣一直是遊艇製造大國,遊艇出口產值雄居亞洲第一,但是台灣國內玩遊艇的風氣過去相當不盛。除了因為過去台灣遊艇管理法令較為嚴格,導致民眾購買意願不高之外,遊艇價格昂貴且在台灣使用率偏低也是其中之原因。樂浪遊艇俱樂部就是協助消費者媒合適合的遊艇租借,透過共享的概念讓消費者不需持有也能體驗到遊艇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Jeff Chuang
    2022-01-24
    天使,幻燈片,靜物素描:二十五則電影記事|潺時.小寒回顧今年看過的數百部電影,十大精選不足表述我在黑盒子裡度過的奇幻時光,於是翻出抽屜裡的記憶幻燈片,一張張書寫念念不忘的影格分秒,那些未曾脫落的鳳毛麟角。電影是安居之所,我深信不疑。若喻人生為航行,遇見這些虛構情節的瞬間,就是海面如鏡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2-01-05
    【天使說說】問開課的建議親愛的:你總是小心翼翼,深怕自己開課傳遞訊息的過程出錯,或者深怕自己不那麼完美,因為你希望自己是能夠幫助別人解決問題,像一個大師一樣,而這給了你很大的壓力,因為你總是追尋大師的樣子,這會導致你似乎有了一個模型,要求自己符合那個模型,並以此批評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塔羅貓
    2021-10-03
    angel 與「使;使者;天使;助;助力;助贊人;守護者;白潔;愛人;善;善人」等的橋接較完整標題:angel 與「使;使者」或「通知人」或「天使」、「鷹翅人;鷹翼人;鵬樣人」或「助;助力;助人;大助」或「掩匿於鏡之人」(類似「藏鏡人」) 或「助競佬;助劇人;助贊人;助走人;助救人」、「擢錢人」或「守者;護者;守護者」或「白潔」或「很可愛」或「愛人」或「善;善良;善人」等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7-12
    天使療癒☆召喚天使 提升意識頻率最近的疫情 讓住在都市中心的我 每天都會聽到好幾次救護車的聲音 雖然心中總是默默送上祝福 難免也被會被整個大環境的氛圍給影響 如果疏於清理了 心中也是會有莫名的慌亂(共感人就懂得) 提升自己的頻率是當務之急 不要共振於恐懼與負面的情緒 一個提升意識頻率的簡單方法~召喚天使 也是我常運用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Vivian|33Garden
    2021-05-31
    天使能量訊息卡#4 幸福只是一種感覺,無關乎旁邊有沒有人陪伴,一個人也可以很幸福。 但如果你有幸遇見一個心靈契合的人,不需要多餘的言語,也許一個眼神就勝過千言萬語,這樣的朋友,可遇不可求,有時候給自己一個機會,信任並跟隨自己的心,用心去經歷那個美好的當下。無論哪一種關係,真心的心靈觸動,都是滋潤彼此心靈最棒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3-14
    短暫生命,讓天使喚醒靈魂意識((羿享天開催眠體驗 # 1090601-催眠師分享I)) 奇幻世界 / 網路圖片 (前言)-eliza     今天來到我面前的個案,接觸身心靈的各項課程已有很長一段時間,自我整理與自我陪伴的狀態非常良好。這次我們的相遇,她除了想要明白自己生命藍圖是如何設定的之外,也想回到靈魂的本源去看一看。但是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1-01-20
    【天使靈氣】傳送靈氣給離世動物 布卡已經變成小天使了,為他傳送靈氣。 看到布卡變成像小孩子,年輕健康有活力。 他過來用手拍拍我跟我說:「姊姊!姊姊!妳看!我好了誒!」 他說之前身體都沒力氣,累累的,看不清楚也聽不清楚,很像在黑暗的迷宮裡面的感覺,他讓我感受到視力像是重度近視拿掉眼鏡看東西的樣子,聽力像是耳朵被罩子包起來,隔了遠遠
    Thumbnail
    avatar
    Islia/三三
    2020-08-24
    【天使曾經來過】漫畫連載(4)傳說,任何人都能遇上他的守護天使。 天使會不知不覺落在你的背後,送你一枚硬幣。 其中一面叫「幸福」。
    Thumbnail
    avatar
    藍橘子
    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