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父母的期望是病因?(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後的幾個星期,珍開始了她在精神護理病房的治療,第一個星期她並不太合作,整天閉著眼睛,想把自己與世界隔絕,但耳朵還是讓她離不開現實。珍聽到總有一把熟悉的女生聲音在陪伴她,她也聽到父母來過探望自己,還有一兩個陌生的男人聲音,他們說什麼,珍沒有放在心裡,她只想獨自一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64 字、17 則留言,僅發佈於J Premium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除了自創內容之外,也讓我們用J Premium來打群架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父母的語言》讀後感2-自我調整能力的重要性《父母的語言》一書強調自我調整能力對孩子成長的重要性,涵蓋控制衝動、情緒管理等關鍵元素。作者提倡三T原則—共情關注、多說一點、輪流說話—作為培養此能力的有效方法,透過共情理解、詳細解釋增進理解,以及鼓勵表達,來引導孩子學會自我控制。這不僅對孩子的學業成就有益,更對其終身發展至關重要。
Thumbnail
avatar
Yang Sir楊助理
2024-03-25
父母的愛:就是愛,卻又不夠愛佛洛姆在《愛的藝術》這本經典著作中寫道: 「嬰兒不能辨識物體,不能覺知自己,不能覺知到外在世界。他只能感受到溫暖和食物的正面刺激,還不能把溫暖和食物與其來源 —— 母親區分開來。這個時候,母親就是溫暖,母親就是食物,母親就是滿足和安全的安樂狀態。」
Thumbnail
avatar
Era是綠色的
2024-03-01
父母的壓歲錢!讀後感…https://www.fiftyplus.com.tw/articles/29916 這個讓我想起小時候,家裡都有人領取壓歲錢,而我的卻存入銀行裡面,只因為我不太會花錢! 存入的錢,我的兄弟姊妹,大學全部花光,而我大學畢業以後,我裡面還剩下十五萬。 我的父母不太會教育經濟層面的問題,只知道有
Thumbnail
avatar
張洺荏
2024-02-07
《父母的語言》讀後感1-小孩語言能力發展的要素《父母的語言》一書強調,語言學習不僅是聽見聲音,更重要的是良好語言學習環境。親子對話對所有孩子的語言發展至關重要,無論他們的聽力是天生的還是通過人工耳蝸獲得。
Thumbnail
avatar
Yang Sir楊助理
2023-11-29
滿足了父母的期望,終於迎來人生的失望——《年少日記》中的我們《年少日記》最近成了香港最火紅的電影 步出戲院,我才發現這套不是說教育制度的戲 而是一套說「我們」的戲 對的,誰不曾年少,誰不曾當一個學生 分別是,我們最後成為了大人 主角「阿傑」並沒有 (下文含電影內容,請斟酌閱讀) - 10歲的阿傑活在律師家庭 對比十項全能的弟弟,他一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3-11-24
父母的深遠影響「⋯與父母的關係是我們最初始,也是最重要的人際關係,只要沒有回頭面對,人生就可能經常卡住,⋯」《p170》 我也發現在以往與人的相處, 不是太熱情, 就是太冷淡, 界線上總是有個模糊不清的地帶, 那也是自己在生命中與家人的關係,有著熱情但冷淡兩者互相矛盾的地方。 釐清了原因後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11-21
父母的日常情緒會不會影響孩子?孩子的感知能力 人生處處是修行!尤其是當孩子來到我們的世界,修身養性更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與其說是我們在教育孩子,倒不如說是孩子在教導我們如何真正長大成人?大家都知道教養、以身作則、良好習慣等這些德行培養的正面言詞,但實際要做的到還真是一條漫漫之路。 猶記大寶剛出生時,那種緊張、懵懂、不知所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3-11-11
父母的難得糊塗好友葉林是知名的環評專家,有次他提到他唸小學跟國中時成績亮眼,但高中放榜,卻意外考上當年全校每年只有50名學生考得上大學的高中,學校裡讀書風氣不盛,而他也因為挫敗而萎糜。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10-29
劇評|《非常律師禹英禑》Ep 3:你的父母,也一心期望你比「別人特別」嗎?​《非常律師禹英禑》第三集很巧妙地從「獨特性」切入,再用自閉症譜系障礙(Autism Spectrum Disorder)病名相同、卻有「千差萬別」作結,再次帶出了「包容性」這個概念。​原來,連一種病症都可以有這些不同之處,那身為父母,我們又為什麼會希望孩子能成為「最為特別」的存在呢?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7-09
父母的南勢角菜市場即使日子已經過去幾十年,偶爾走回中和南勢角,卻已經看不出舊時建物地景面貌,但那段高中前的歲月,很多時候還是常常模糊不清的在腦中出現。 那時候的魚幾乎都是活的,而且很大一條,有的被放在大鐵盆裡,劈哩啪啦的兀自掙扎;有的則放在橘色的,裝滿水的塑膠盆子裡,不管哪種,都是為了呈現給客人所謂的生猛感。
Thumbnail
avatar
彭顯惠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