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君如伴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起因:那天走出診間衛教,有個病人突然過來,塞了兩盒水果給我,說一盒給我,一盒給醫生

我拿進診間後,拿了一盒給醫生,複誦了病人的話,醫生說了一句:妳又沒有做什麼事,憑什麼拿,我只淡淡的回了一句,這水果我會分給另一個同事,他又說了一句:憑什麼給她,我又淡淡的說了一句:因為她也有在跟你的診,那時的我心裡os:那個同事對你算不錯,好嗎!之前那位同事如果出門有買歐咪亞給,也會給他,更何況有一陣子她老公幫她買午餐,也會順便幫他買

偶爾病人都會拿東西來送我們,有時候會分開給,各自給醫生跟跟診人員,有時候會裝一起,放在醫生桌上,說著這要給你們分的,但通常醫生都會拿走,我不太在意這些,如果收到水果或餅乾類的,我都會分給同事,我注重的只有飲料或咖啡,當場就會喝掉

我其實知道醫生那種心態,一種是東西他會去做人情,一種是看他心情,“施捨”給跟診人員或他的NP,還很自豪的說:我對妳們很好,但其實大家在他背後也是罵得要命,加狂翻白眼

事情還沒結束,隔天,是另一個跟診人員跟的,那位醫生又跟她講了這件事,他說:妳們門診護士又沒有功能,憑什麼去收病人的東西,但,他找錯人抱怨了XD,之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病人東西是放一起,醫生整個拿走,但這妹子的嗆辣程度在我之上,她直接跟他說東西她要,這次又聽到他這麼說,當場嗆爆他,她在講給我聽的時候,我笑到不行,妹子的形容詞堪稱一絕,不過不太文雅就是,不適合寫明

門診護士有沒有功能,在他總是要求我們幫他登入帳密,就不會被記錄遲到,在他搞不定電腦,找不到代號時,只會開口問,在他打診斷書時,要求我們寫下手術、就診日期時,病人術後回診,要我們拆線,諸如此類的事,我也想反問一句,門診護士有沒有功能

星期一早上,原本不是我跟這位醫生的診,但原本要跟診的人,跟他也吵過架,所以拜託我跟她換,我也答應了,前幾天的事我只是放在心裡,沒想去說什麼,就靜靜的跟完上午診,夜診我還是跟這位醫生,他一來,就講了一句:怎麼又是妳,我淡淡的說了一句:你可以去跟阿長說啊(換別人來跟),我又不care,他突然很凶的說:我就是開個玩笑,妳幹嘛講這種話!我不再回應,只是靜靜的跟完這個診,他一貫的對病人兇、講話不客氣,我也不想再去緩和氣氛

隔天早上依舊是跟這個醫生的診,我也不再幫他開帳密登入,他一看到,就在那發脾氣、摔電話,當我遇到這樣的情況,反而是以一種更冷的狀態面對,他自己掛號要開藥,開不出來,就問說怎麼開不出來,我不搭理,幫病人開診斷書時,我也不再幫他查日期,其實根本不用查,電腦記錄一清二楚

我本來就不愛跟任何醫生有“比較好”的情況,有時候會幫忙做一些事,也是要看自己心情,只是到最後這些事都成了理所當然,如同開帳密登入這件事,並不是因為我跟醫生比較好,或怕醫生,才會幫他們做,反而是一種很奇怪的理由XD,我有起床氣,雖然人已經醒了,但需要時間開機,在我自身還沒開機之前,需要安靜,可如果這時有人在我耳邊一直碎念,我會生氣,所以為了確保我在開機前的安靜,我還是會把一些不是我工作範圍的事做好,但這就成了醫生的理所當然,當有一天不幫他做這件事的時候,他就會覺得是我的錯,而之前的表面上跟我很好,就會變調

或許以前跟這位醫生診的人,都因為不敢得罪他,所以讓他有恃無恐,但漸漸的情勢在變,另一個同事直白,有時候對那位醫生說的,也會頂嘴,嗆辣的妹子,爆走起來,更是無人能敵,而我,雖然現在在修身養性(大誤)XD,但該嗆的時候,我也不會忍

若要說怕,我會覺得對醫生的態度,應該說是尊重,但如果你不尊重我,我也只會把我的尊重收回,對於這樣的無理取鬧,我不會去順服

    6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arfield W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霸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攝系列 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意外總在意料之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德綁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攝系列 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 還愛我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芥末有辦法殺菌、殺寄生蟲嗎? 謝謝病人送的芒果 感恩 ---------------- 芥末有辦法殺菌、殺寄生蟲嗎? 答案:不行 雖然芥末(特別是日本山葵)具有一定的抗菌性,但其殺菌效果有限,並不能消除生魚片中的所有有害細菌或寄生蟲。我們在很多日料店裏吃到的「芥末」其實並不是真正的山葵,而是由味道相近的「辣根」經過調
    Thumbnail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5-23
    12/19 世界球會冠軍盃 半決賽世界球會冠軍盃 半決賽 富明尼斯(主) vs 艾阿里(客)比賽時間 : 12/19 2:00am ​戰績 : 富明尼斯(主) 近10場比賽,3勝3平4負,勝率只有30%,排名巴甲第七名。 富明尼斯上仗聯賽鬥甘美奧,埋門次數雖遠超對手,翼鋒阿利亞斯安達迪、前鋒約翰堅尼地亦有進帳,表
    Thumbnail
    avatar
    姜楚凡
    2023-12-18
    伴君耘 | Lā Hōo Suànn |竹北春芽洞/IG爆紅茶飲/新竹手搖飲/神祕洞穴竹北IG人氣打卡手搖店「伴君耘」,是來自台南的神秘飲料店👉簡單的外觀一面灰牆跟可愛毛毛手送餐超有話題的。
    Thumbnail
    avatar
    舒亭曦
    2023-10-12
    【新竹竹北】這家飲料店毛毛的!「伴君耘」春芽洞,超萌虎掌洞洞出餐!(2024/2/25起暫停營業,內部休整)介紹一家超萌的飲料店「伴君耘」春芽洞, 疑…這家飲料店的店員怎麼毛毛的! 原來是竹北店的虎虎「虎掌」櫃為您服務!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9-09
    20230216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波克夏讓分析師尷尬信口雌黃,像是劉文正死而復活~談台灣大車隊及矽晶圓產業慶幸自己未曾隨波逐流,不曾在壓力及情緒下妥協,不曾朝秦暮楚、落花流水,跟一個世界對抗需要勇氣,特別本蛙是訂閱制專題作家。 時刻不需要自圓其說,不用顧左右而言他……90%分析師鬧笑話了。 謝謝諸位沉默的支持,可以回檔回補反向ETF,可以從容部署科技股,更重要咱們的堅持對了~歐洲旅遊類股飆翻天……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2-16
    半緣君半緣君。
    avatar
    文字三分之一者
    2022-11-10
    《小說》別來無恙,半緣青春半緣君若果生命有輪迴,是否前世,她在花園裡打鞦韆,他恰恰從牆外經過,聽到了她銀鈴般的笑聲;換來了今生她剎那的心動,流淌成記憶深處裡的縈縈鄉愁?
    Thumbnail
    avatar
    Sappho 一丘一壑也風流
    2022-02-14
    紙箱藏珍:CBA職籃元年回顧系列(二):下半季冠軍賽報導下半賽季賽事編號G69場宏國對上幸福,賽前宏國戰績為10場勝場、6場敗場,位居第二名,而第一名的裕隆則是12場勝場、4場敗場。各隊應賽賽事為18場,也就是說若在G69場次中,宏國敗於幸福,戰績來到10勝、7敗,就沒有可能追上裕隆12勝、4敗的可能。G69的結果是由宏國取得勝利,未讓裕隆被動封王,也使
    Thumbnail
    avatar
    啾巴老師
    2021-05-08
    厲害了我的國!中國舉辦軍事運動會作弊被抓包!中國於武漢舉辦世界軍事運動會,在「定向越野」這個項目上,解放軍代表隊竟然作弊被逮,中國身為地主國不只是丟臉丟到家,更是直接在家丟臉。國際定向越野聯合會並公開聲明:「中國隊的嚴重作弊行為,使得賽事變得烏煙瘴氣!」
    Thumbnail
    avatar
    凱夫斯基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