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第五章 人要勇敢追夢--不是叫妳夢遊啦!(8)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亞芮!」

下一秒,格蘭德爾也像箭一樣衝出來,一隻手緊緊摟住亞芮,另一隻手握著烏爾坎特,朝伽萊斯和李奧大吼:「退開!」

聲波像拳頭一樣擊中毫無防備的兩人,本來就重心不穩的李奧被打得朝後飛出,伽萊斯只是退了兩步。

看到格蘭德爾的眼睛完全變成金色,隨時會豁出去拼命,伽萊斯知道自己最好不要輕舉妄動。

最奇怪的是亞芮,她兩眼空洞,面無表情,卻仍在格蘭德爾懷中不斷掙扎。

「王子,我要去見我的王子……」

李奧從地上爬起,不屑地說:「搞什麼,妳還在做那個花痴夢啊?」

格蘭德爾一驚,「你知道她的夢?果然是你在搞鬼!」

「神經病!我才懶得幹那種事。」李奧露出奸笑,「你不知道吧?這女人的夢想,就是把你鎖在棺材裏,每天讓她親個夠,四周還被一堆玫瑰跟噁心的骷髏包圍哩。她外表清純,內心世界卻這麼變態,你一定受到很大的打擊吧?」

那才不是亞芮的內心世界!

格蘭德爾很想嗆他,不過現在不是做口舌之爭的時候。

這兩天,他乖乖聽從安妮婆婆的吩咐,一本一本地翻書,尋找解開索尼恩姆咒術的方法。正覺得好像找到一篇有用的記載時,亞芮就出狀況了。

她忽然眼睛發直,快步走進森林,嘴裏不斷念著,「王子,我來了……」

不管格蘭德爾怎麼叫她,搖她,她都沒有反應。當他試著拉住她時,她竟用力掙脫,力道大得驚人,然後開始狂奔,快得讓他差點追不上。

結果她就這樣一路衝出安妮婆婆為了保護他們而釋放的白霧,把自己送到兩個死對頭面前,這下可真的糟糕了。

「爵爺,上次看你跟這死人臉打得那麼開心,偏偏我的手腳被銬住不能參戰,實在很可惜。今天我終於可以奉陪了,真是榮幸啊。」

李奧對他咧嘴而笑,嘴裏的白牙閃閃發光,缺牙的洞也更明顯。雪狼牙項鍊在他胸前晃動著。

「你要不要等下次月圓變身,把那顆牙裝上再來?不然可能會跟上次決鬥的結果一樣哦。」

上一次,變身後的李奧跟格蘭德爾在萊茵河邊對決。即使裝上雪狼之牙,他仍然略遜魔化的格蘭德爾一籌。

「上回你旁邊可沒有一個發瘋夢遊的女人。」

完全失魂的亞芮仍在格蘭德爾臂彎裏掙扎著,格蘭德爾兩隻手指點住她額頭,亞芮停止掙扎,軟軟地倒在他懷中。

他把自己的魔力灌入她腦裏,可以在夢境裏把她跟控制她的人暫時隔開,但是時間有限。在這種情況下開打,的確非常不利。更何況對方有兩個人。

眼前他只能做一件事。

「我真佩服你,被利用了還這麼開心。」他冷冷地說:「你跟伽萊斯合作,對你根本一點好處也沒有。妮芙說過,所有的精靈都必須發誓,永遠不得洩露王都阿瓦隆的位置,混血精靈也不例外。你旁邊那位老兄要不是根本不知道阿瓦隆的位置,就是絕對不會告訴你。等他領了賞金,鐵定會跟你胡謅一個方向,讓你一頭撞進龍的巢穴裏,到時你就等著當點心吧!」

李奧本想嗤之以鼻,當他看到伽萊斯的表情,整個心立刻往下沈。

「是真的嗎?你騙我?」

「別說得那麼難聽嘛,我怎麼會害你被龍吃掉呢?只是,呃,我會給你指一個大概的方向……」伽萊斯試著解釋,原本慘白的臉卻因為心虛而微微發紅。

格蘭德爾熱心地補充,「是啊,大概會有一百哩的誤差吧。」

李奧全身的血都沖上腦門,把眼睛也染紅了。他咬牙切齒地瞪著伽萊斯,雙手握拳,猶如即將發動攻擊的餓狼。

伽萊斯無奈地說:「李奧,犯不著這樣吧?我們共同的敵人就在眼前,應該要合作才對呀。」

「是嗎?我怎麼覺得你比較可惡?」

他這幾天滿腦子想的,都是趕快幫伽萊斯拿到獎賞,然後立刻衝到海爾身邊。沒想到所有期待瞬間落空,讓他恨不得把伽萊斯碎屍萬段。

格蘭德爾歎了口氣,「他明知你擔心海爾,還利用你的感情,把你當成獵犬使喚。克拉維說得沒錯,魔物獵人真是沒良心啊。」

伽萊斯瞪他,「布雷希特先生,你實在很討人厭誒!」

「怪了,天底下會有討人喜歡的惡魔嗎?」

李奧大喝:「你閉嘴!等我收拾他,下一個就輪到你!」

這時,一個似曾相識的聲音響徹整座森林。

「我~~想~~到~~了啊啊啊啊啊~~~~~」

巨大的黑影從天而降,落地的力道十分猛烈,整個地面都劇烈震動,還震倒了好幾棵樹。

這位天外來客正是久違的斯芬克斯。

斯芬克斯高高昂著頭,一臉得意,「我想出第三題的解答了!你們幾個快點報上答案,否則就準備赴死吧!」

「呃,那個……」伽萊斯小心翼翼地說:「可否先請您移動一下您的玉腿?踩到人了。」

斯芬克斯著地的時候,不偏不倚地當頭壓在李奧身上。

格蘭德爾發現自己開始有點尊敬李奧:居然能夠倒楣成這樣,真是經典啊!

「哦~~~怪不得我老覺得腳底下有東西。」

斯芬克斯挪開了腳,伽萊斯連忙把被壓得鼻青臉腫,不住呻吟的李奧拖出來。

「哇,居然還活著,狼人果然是皮粗肉厚啊!」

格蘭德爾不忘發表感言,當然引來了伽萊斯的白眼。

「依照約定,你們現在要回答我的第三個謎題:十二根木樁下埋著什麼東西?」

伽萊斯無辜地說:「不好意思,這應該跟我沒關係吧?我沒跟您約定任何事,也沒聽過什麼三個謎題呀。」

「我不管,只要你在場,你就一樣得答題。不服的話,就來打倒我!」

「怎麼這樣啊?」

伽萊斯苦著臉。斯芬克斯是聖獸,力量跟精靈王族相當,要是真的跟她動手,他就算不死也會重傷。

為什麼他會莫名其妙遇到這種事?莫非是被李奧傳染了楣運?

格蘭德爾說:「等一下!當初妳提出謎題的時候,亞芮也一起聽,現在當然要一起回答。但是亞芮被困在夢境裏,我得先把她叫醒。妳沒意見吧?」

斯芬克斯考慮了一下,點點頭。「動作快點!」

格蘭德爾用劍在自己和亞芮周圍畫了魔法陣,嘴裏念誦著咒文,將自己的意識送入亞芮腦中。

兩人緩緩地倒在地上,失去意識的格蘭德爾趴在亞芮身旁,一手仍然警戒地護著她。

其實他大可不用這麼緊張,現在無論是被壓得七葷八素的李奧,或是一個頭兩個大的伽萊斯,都沒有力氣偷襲他。

過了約半個小時,亞芮忽然驚叫一聲,跳了起來,按著胸口不住喘氣。格蘭德爾也邊咳嗽邊爬起來,嘴裏忍不住咒罵:「王八蛋!」

這回比上次進入亞芮夢裏趕走李奧更累。夢境就像李奧說的,有個躺在棺木裏的王子,不斷要求亞芮吻他。幸好格蘭德爾暫時輸入魔力阻擋,否則她早就親下去了。

棺木旁邊全是長滿刺的玫瑰枯枝,還有一大群的骷髏。當他進入夢境,拖著亞芮逃跑的時候,還有一個巨大的黑影朝他們撲來,顯然就是幕後黑手雅黛拉的化身。

最讓他無法忍受的是,那個「王子」長得跟他一模一樣。

雅黛拉為了引誘亞芮,故意把王子假扮成他的樣子,真是太不要臉了!

他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打退雅黛拉跟她幻化出來的怪物,帶著亞芮離開惡夢。但是,像這樣在她腦裏大打出手,很可能會對她造成損傷。而且不能保證她下次不會再被帶進夢裏。

斯芬克斯完全不關心他們艱難的處境,只顧引吭高歌。

「大~~家~~都~~到齊了~~~給我~~~答案~~~~」

格蘭德爾疲倦地看了亞芮一眼,給出了答案。

「十二根木樁下面,什麼都沒有。」

-----

教主云:感謝李奧下海示範何謂「禍從天降」。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