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沖的日子(二)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原本想透過當沖來獲取一日財富,結果卻賠了一個月薪水,越想越不甘心,於是籌思如何把錢賺回來。


我首先上網爬文,看看有沒有什麼實用資訊。


或許是因為搜尋『股票』關鍵字,臉書系統開始自動推薦相關群組,跳出一堆免費老師帶你賺錢。


由於我是股市菜鳥,心想既然免費,不如進去聽看看他們在講什麼


而且加我的助理,都是親切、和藹、可愛、美麗動人的正妹,更讓宅男如我心癢難耐


雖然有時我會想,螢幕的另一端,可能是一個摳腳大叔,一邊學少女口吻打字聊天,一邊竊笑。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跟隨那些老師,能否真的讓我賺錢。


加了他們的賴之後,他們隨即貼出一長串的財報分析、一大堆我看不懂的數據,並說這是團隊經過漫長努力研究的結果,十有八九的穩


助理:「你想領取飆股吧?開盤之後等我消息,你只要在指定時間買入,並把成交明細貼給我,好讓老師在停利時,即時通知你。」


因為他們給太多專業內容,我無法消化,一時不知該如何


當開盤不久,助理傳來訊息,要我買進某檔,說現在買,就會賺了。


我看了他所說的那標的,確實直線攀升,氣勢驚人,現在進去或許真能賺錢。


還在猶豫間,助理突然傳來語音訊息,用甜膩的語調說


「歐霸~你買進了嗎? 快傳給我明細啦啦啦啦啦啦」


一聽妹子叫歐霸,我瞬間高潮,自從跟前任分手後,多久沒妹子叫我歐霸了?


於是立刻決定下單,而且還一次三張,凸顯我男人的威風。


「來,成交明細」


「謝謝歐霸~,等老師停利消息喔」


我沈浸在暗爽裡,殊不知股價在我買進不久後,悄悄的跌了。


我焦急地問助理該怎辦,她說:『放心啦,還沒破均線,下面還有支撐,等到了止損點,會馬上通知你的~』


我緊張地盯著盤勢,價格不斷下拉,想起不久前,泰山賠錢的痛苦,於是再也顧不了許多,果斷停損,幾千塊就這樣不翼而飛。


然後我繼續盯盤,看看有沒有起死回生的可能,我當時心想,那檔既是老師的研究團隊分析出來的飆股,可能會先跌一波,然後再反轉吧?


但沒有,只見它直到尾盤都在跌,也不見助理傳來停損的通知。


那時我才意識到,我被騙了。


我越想越氣,明明已經出社會多年,竟然相信世界上有純粹幫人賺錢的免費老師


更氣的是,妹子只是叫聲歐霸,我便爽得跟弱智一樣。


我之後上網調查,發現有許多人像我一樣,相信那些所謂的明牌,損失破萬的都有,原來那些老師群,是在替大戶找接盤的,即所謂的『抬轎』


釐清真相後,我火冒三丈,本想對那助理破口大罵


後來心想,她只是個打工的,應該勸她回頭是岸,立定成佛


畢竟她都叫我歐霸了


正當我無可奈何時,突然靈機一動


心想,我何不朝反方向來做?也就是『做空』


既然她給的標的都會跌,我就跟著大戶一起賣股票,趁此順勢賺一波


我越想越興奮,於是到了隔天,我又再次跟助理要了『飆股』

raw-image


助理這次推薦『鳳凰』,並說旅遊業最近業績興盛,近期會飆漲許多


我心裡暗罵:「旅遊業都已經噴多久了,前幾天都在漲,今天根本要倒貨了,果然是要找我進去接盤,幸好我看穿你的詭計!」


在開盤之時,鳳凰直接開高,接著掉落幾%


「果然要跌了,趁現在!」


也不知道哪來自信,我直接空了三張


鳳凰,決定是你了!


接著,鳳凰突然一個助跑,起飛


然後漲停了。

raw-image


raw-image


把煙熄了
把煙熄了
日子過得很無聊,只好寫得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