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出關飛離埃及時……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一個學期結束,我們終於是準備離開埃及,回到我們比較熟悉的環境繼續學業,結果在離開前的幾個小時,埃及又讓我們大吃了一驚,真的是,對於這個國家永遠都不能疏忽大意呀!

在埃及的最後一天遇上的夕陽(自行拍攝)

在埃及的最後一天遇上的夕陽(自行拍攝)

在埃及的最後一天早上,我跟朋友一起拖著所有的家當搭著Uber到達了開羅機場(還被Uber司機要的小費,幸好我們身上還有一點點埃鎊,所以乾脆都給他了),準備要先去櫃台Chech In,托運行李,然後再去過安檢,過海關。

第一次的安檢

結果才準備要進去機場,就有點莫名的在門口排起了隊,本來我們還有點迷糊,不太確定為什麼單是進入機場就要排隊,等到走近了才知道,原來就算只是進入機場就需要過安檢。

這個安檢過程,整體來說跟過海關的安檢差不多,也是要把所有的東西都放到傳輸帶上面讓機器掃描,只不過這裡是連大型的托運行李都是需要一起上去檢查的,時在是有點費勁,畢竟大行李還是挺重的。

而且,就我自己的感覺而言,這個安檢還挺不嚴格的,因為負責檢查的工作人員都在與彼此交談聊天,目光幾乎沒有放在掃描結果上面,我嚴重懷疑就算有不應該帶的東西放在裡都他們可能也不太會注意到吧?

(希望只是我自己想太多,他們其實還是有認真的在注意安檢結果的?)

因為這個安檢不甚嚴格的關係,我們在檢查的這段時間都完全沒有人被攔下來開箱檢查物品(或是大家都是乖孩子,都很了解什麼能帶不能帶),所以很順利的近到機場裏頭Chech In了,然後我們也終於能夠擺脫沉重的行李了!

第二次的安檢

本來以為,因為門口已經過了一次安檢,那麼之後就不需要在過一次了,可以直接去Gate候機,結果卻不是這樣的,Check In之後,竟然還又再過一次安檢,不過這一次就跟我們平時過的海關安檢差不多了。

只不過,我也覺得他們不太嚴警,跟門口的工作人員態度有異曲同工之妙,打個比方好了,在到機場之前,我把吃不完的葡萄放在了我的保溫壺裡頭(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完全忘記這件事情而已,本還打算過海關之前就把它們吃掉,結果就把這件事情忘得一乾二淨了),但是完全沒有人注意到,連問都沒有問一下,直到我們飛回了德國,德國海關拿著我的保溫杯問我裡面有沒有東西,我才驚覺那些被我遺忘許久的葡萄。

雖然說帶水果出境本來就不一定會被查,但是連問都沒有問一聲會不會有點太隨意了呢?畢竟我的保溫杯裡頭還是有可能是一些其他不應該放的液體呀?

安檢嚴不嚴?

我跟我朋友偷偷地討論過這件事情,有許就是因為有兩次的安檢行為,反而讓兩邊的安檢人員都比較鬆懈,畢竟對方都有可能在嚴格執行工作呀!

但是這都只是猜測而已,實際上埃及機場的安檢工作是麼運作的我們也不清楚,我也只是拿我前兩年看到的狀況出來說說而已,有許我們正好遇上了比較鬆懈的狀況而已,應該有是有很嚴格的時候!

(像是今年年初的時候,就有台灣的電影工作者因為在埃及買的紀念品被埃及海關扣留下來,被懷疑是「盜竊文物」,被盤查的許久。)

另外我覺得相當有趣的地方在於,埃及的治安有這麼糟糕嗎?到底為什麼需要有兩次的安檢呢?整體而言對於乘客、工作人員而言都是件麻煩事呀!

當然這樣的事情不一定只發生在埃及,但是我是第一次經歷這樣的事件,所以還是有點驚訝的。

(但是後來有次我去義大利的時候,海關檢查連水都沒有要我們丟掉喝掉或處理掉,雖然那是飛歐盟內部的航線,但還是讓人有點傻眼,義大利呀......)

總之,若是有朝一日去到埃及、要離開時,不用對需要過兩次安檢感到驚訝,若是你覺得他們安檢一點都不嚴謹也不需要感到驚訝,或若是因為購買的物品而被海關攔下來更不需要感到驚訝,因為這些都有可能在埃及的機場發生!

22會員
56內容數
埃及真是個奇妙的國家! 在那邊生活的短短半年內就發生了超級多事,這邊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那些在埃及發生過的奇妙事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