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療3/隔壁的Mr.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住院,我隔壁床的是一位年約40的先生,住桃園。原先他在長庚醫治,不知為何原因,轉到癌醫中心來。

病患是先生,照顧者是太太,他們有2個可愛的女兒,5歲&6歲。我和這位張先生都是病患,我們兩個也都在進行化療。

住院期間~~我常聽到他們夫妻間的對話。為了生活及醫療費用而憂愁,擔心小孩子上幼稚園接送及課後照顧的瑣事....

我的心突然很揪。

這對小夫妻就是一般的小夫妻啊....雙薪上班,育著2個可愛的孩子,應該美好的生活著呀。現在因為先生的一場病,年輕的太太根本沒有年輕女孩的煥發面容。

我也搞不清楚健保制度,只知道張先生的病需要配對移植。他原先只跟公司請假1個月,醫生跟他說不夠噢,要他直接請假半年。醫療費用,有許多都要自費,每一筆錢都是很大,好幾萬,若保險保錯項目恐怕也都沒得申請。有天夜裡還不小心聽到小夫妻在討論保險受益人要改成誰在鬧彆扭....

我和這對小夫妻相處了8天。我出院了。心情卻是複雜。

幸運如我~住院期間醫生讓我自費做一個染色體基因檢測,怕我的基因若有缺陷,到時候也是得做自體移植或其他的配對移植。     

報告結果出來了~感謝我的母親生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基因是好的,不用做異體配對移植。

感謝~主治劉家豪醫師,精準的判斷我的病情並給與最有效又不受罪的治療方式。住院化療期間,護理人員,在我家人無法陪病時,總是多留一份心看顧著我.

感謝~健保制度,目前為止自費項目,我還負擔得起,整個療程就這麼的進行著...

感謝~老天,這場病是發生在我退出職場時刻,讓我能專心治病養身體....

每次住院,病友間的故事,總令我動容&不捨,更發現老天給我的福惠恩典是那麼的大。

唉呀~心裡除了感恩、感謝~說不出什麼了,能做的大概是為其他的病友們祈禱,願大家都能病體康復,離苦得樂。

    4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蓮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次/住院化療8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化療日記《便秘的折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進不出,是好事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插曲/疑似闌尾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用詩畫療癒傷痛:談《我的心受傷了》在疫情即將爆發的那年元旦,我的詩畫集出版了。出版沒多久各種宣傳活動被迫暫停,即使後來有分享會,卻發現有些關於這本詩畫集更深入的細節一職沒有機會聊到。因此寫了這篇跟大家分享。 我的第一本詩集《Luka Hatiku 我的心受傷了》正式出版於島座放送。在正式出版前,它有本同名的zine(小誌),並且是以
    Thumbnail
    avatar
    芒種雨Luka
    2023-06-26
    聽我說劇話│「醫療神劇」最新續集《浪漫醫生金師傅3》必追看點!韓石圭、安孝燮、李聖經原班人馬華麗回歸~收視成績與口碑評價都高到爆表的《浪漫醫生金師傅》,被譽為「醫療神劇」,在前兩季都創下及好成績之後,劇迷們苦等三年的第三季終於要開播啦!這部劇自從2016年開播以來,每每播出都有超人氣與討論度,第二季結局更是以27.1%破紀錄完美收官;第三季除了原班人馬出演外,還多加了新角色,就連第一季的柳演錫都確認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5-04
    《遼闊集》與纏繞畫展發表會記盛 丁口《遼闊集》與纏繞畫展,2018年1月14日在台北如是空間展出,首先感謝陳敬介老師栽培之恩,緣此經由老師而結識如是空間的負責人,再者感謝詩人瓦歷斯・諾幹為《遼闊集》寫序,及台北分享會對談人作曲家劉清輝。
    Thumbnail
    avatar
    丁口
    2022-07-03
    「不怕鬼。話《聊齋》」@畫皮終於,青少年讀書會告一段落,除了說聲「再見」、「珍重」之外,已無他了…… 四年,不算長也不算短。看著參與者由小小年紀,長大至入讀中學,也看著他們快高長大,然後告訴我說:「中學以後,功課及活動會很忙碌,大有可能不再來了!」這,不免帶有一些傷感的況味;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一切也就隨緣吧!
    Thumbnail
    avatar
    盧明輝
    2022-06-03
    《漫畫科普冷知識王:世界其實很有趣,生活應該多一點療癒!》#小獸吃書 書店裡,不管什麼類型的書,好像都會遇到欣賞他的那一個讀者,被珍惜地帶回家。其中當然不乏幾個特別受歡迎的書們,被點台的機率總是特別高。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1-09-09
    【聊動畫】《Wonder Egg Priority》# 01 透明的暴風雨內容摘要: 打破蛋殼,世界隨之改變 想不到吧?我是戰鬥美少女動畫! 寫實系演出家筆下的奇幻夢境影像 腳本細節 兇手不只一個 夢境引路人 短小精悍的下集預告 無人許諾的願望
    Thumbnail
    avatar
    灰色水果糖
    2021-01-17
    《漫畫心療系-個體心理學篇》以入門來說,這本漫畫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漫畫的確能提高人們想了解的意願,人們也比較不會懷著害怕自己看不懂的心情翻開這本書。以下跟大家分享幾個漫畫提到的論點,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也許你會跟我一樣開始對個體心理學產生興趣。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