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阿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阿嗯(伯母),民國22年次,出生在澎湖,澎湖成長,少女時舉家搬過來高雄。阿嗯和我阿伯是青梅竹馬,他們共結連理,所以我有一位很讚的啊嗯。

我們的家族,因為有大阿嗯而感到幸福。冼家沒有大阿嗯,就像沒有錨的大船。一直以來,阿嗯永遠都在~

有記憶開始,從昇平街舊家的每個角落,到現在改建成公寓的昇平街3樓,甚至苓雅菜市場口,保生大帝廟前,一直都有阿嗯的身影。

想要吃啥要喝啥,阿嗯總是變得出來,不管多少人要吃要喝,她總是俐落的變出來讓大家滿足的口腹。

大嗯很會說故事,她總有說不完日據時代的故事。各式各樣,有好笑的,有可憐的,也有驚悚的鬼故事...和大阿嗯聊天,是非常愉快的事,不知不覺可以聊幾個小時.

大阿嗯也是愛漂亮風趣的媽咪,記得我小時候,阿嗯要去菜市場或是回左營外婆家,阿嗯會說~蓮子,等阿嗯抹胭脂(紅色口紅).換上有花朵的漂亮洋裝,再出發嘿~

阿嗯的審美藝術觀超好。她會裁縫、捏面人、日式便當的擺飾...總是美美的很有造型。當大家開始在哈日時,我都覺得沒什麼厲害,我家就有一位很日本的歐霸桑,生活裡完全就是日式風格~

風趣幽默充滿活力的阿嗯,也會玩玩十糊四色牌放。戴著老花眼鏡玩十糊牌的阿嗯,身上總是有舒服的能量,讓我一直想親近她,我常常抱著阿嗯,就安穩的睡去~

我很感恩,我生長在傳統的大家庭裡,成長過程中,除了有父母陪伴,更有阿伯和阿嗯,讓我的成長過程,給予許多的澆灌。阿嗯~在我的心裡如同母親一樣的重要,我很敬愛阿嗯~💞

    4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蓮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只進不出,是好事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插曲/疑似闌尾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化療3/隔壁的Mr.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期中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化療4/ 掛念大伯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大學生活1:時間規劃的演變史本篇從盡善盡美出發,談到促使我重新盤點時間規劃方法的契機,一路到使用軟體的改變和小反思(?)
    Thumbnail
    avatar
    Eric 艾瑞克
    2023-06-07
    阿滴我是看你的英文教學影片長大的!阿滴我是看你的英文教學影片長大的! 喂~你年紀比他大好嗎?哈哈
    Thumbnail
    avatar
    英文探長J
    2023-01-17
    我的大哉問空想並不能解決問題,實踐才能找到答案。
    avatar
    凜 工程
    2022-06-18
    avatar
    阿達哩洗
    2022-03-15
    我的大仁哥 通信10年戀人未滿的筆友雖然當時開始和初戀男友交往,被喜歡的虛榮感,及信裡Z描述的精彩五專生活,附上騎自行車勇闖台灣各地的有趣照片,讓我接觸到不一樣的世界,繼續維持著魚雁往返。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3-08
    我的大腦孵蛋記我的大腦孵蛋記 有無受過訓練的思考 差別很大 最近練習時感受特別深 我覺得用孵蛋來比喻 蠻傳神 沒受過訓練前 根本無從得知自己孵的這顆蛋 也就是正在思考的問題 是不是個值得孵的受精卵 能經過思考 催生出一個結果 (沒受精的🥚只能吃 硬孵只會臭掉) 又或者誤打誤撞 孵到一顆受精卵 但因為沒受過訓練
    avatar
    思考讓人自由
    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