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4/7):腸癌對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王夫妻是我們扶輪社的社友,也是大學教授的夫妻檔,二人在學術研究與帶領學生的表現上,也是幾十年下來的"卓越學者與優良老師";他們的一女一子也都是台大與交大畢業的高材生,女兒留學/結婚/定居/主管在德國;兒子也在兩岸高科技公司任職主管,經常在台陸之間飛來飛去,卻是單身貴族一個。
最近半年來,老王被診斷出大腸癌末期,而且擴散到肝臟;經過南部著名教學醫院收治,因為肝臟癌長度5公分,所以,先處理其放療事宜,希望縮小後開刀移除;因為放療的處置在肝臟辛苦的位置,所以,需要特殊的開刀技術+健保無法支付需要自費處理;結果,自費放療處理後,竟然發生體弱,導致半夜跌倒的事情;然後,接下來的化療過程,更是辛苦;有時身體條件不允許,只好,暫停+等待,等到身體容許才繼續化療。結果,幾天前在身體無法撐過去的困苦之下,就黯然離世了。真是讓人心酸+惋惜不已!
我有幸在他初步的放療前後去看望他+科學脈診,結果,從脈診的內在身體健康年齡在放療"前"其左/右手的檢測結果分別是43/41歲(取43歲代表),脈像是身心皆脾/身心皆脾型。而放療"後"其左右手的檢測結果分別是45/51歲(取51歲代表),脈像是身心皆脾/壓力發炎型:
老王放療後健康年齡51歲,同齡100人中健康排名在第73名
老王放療前身體健康年齡43歲,同齡100人中健康排名在第40名
小結:
1.有人說"西醫可能讓你痛苦的不死,中醫卻可能讓你快樂的活到死"。值得依然在世的人們,面對疾病到臨終應對時的深思喔!
2.放療前後對人們的健康影響很大(老王自健康年齡43歲提高為51歲)在面對療程的過程當中,最好有配套的中醫+調理做法,可以,減少對人們健康的衝擊+減少疼痛不適的辛苦下,同時,又能提高健康恢復的機會喔!
3.既然中西醫藥對疾病與健康的理解差異這麼大,真的值得每位生病的人們+家人=好好善用二者的優勢+清除二者的劣勢=建立最佳化的"防病+醫療"組合+作最好的人生選擇喔!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歡迎追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給我自己一點時間,給身心一點時間,不疾不徐讓自己、讓生活的節奏在可以掌握時~再出發🚶‍♀️🚶‍♀️🚶‍♀️在年味正濃時,就~這麼發生了 我竟然被相親相愛的家人們傳染了〔感冒〕😵‍💫 不是確診,我還是無敵星星,真的是快篩過,疫情開始時期~至今,沒確診,只能夠說:運氣很好,免疫有顧好,該打的疫苗一劑也沒少,外加流感疫苗。 但,時隔一年半的現在,我逃不過這上呼吸道感染“扁桃腺”,真的是哎喲我的媽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2-07
    烈愛風雲(Great Expectations):給我一場烈愛,再來一場風雲東西方古典文學作品在字裡行間描摹的深刻與在大小螢幕上呈現的感動帶給受眾不同的啟發。英國BBC常翻拍經典文學作品,2023年備受期待的狄更斯(Charles Dickens)遠大前程(Great Expectations)由浴血黑幫主創Steven Knight執筆改編。演員陣容中,萬眾矚目的Oliv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4-01-11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3-08-09
    廣明再拉一根漲停,給我點個讚不過份吧?7/21盤中我真的沒有報明牌,我只是結合實盤舉例說明。 今天為什麼會漲停?我怎麼知道的? 我知道個毛,我只是按計劃加碼而已,說到做到,言行如一。 此外,粉絲回饋社群已經開啟,所有訂閱用戶都可以找我申請進群。 就醬,意者請備妥訂單紀錄,找我洽詢。 https://line.me/ti/p/X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3-07-24
    聯準會:你要的降息,我現在給不起大家好,我是諸葛呆,眾所矚目的聯準會FOMC,也是今年度最後一次,在形式上沒有太多改變的情境下落幕,市場並沒有聽到太多預期的訊息,放緩升息、何時降息等議題,無異是被潑了一盆大冷水。 很多媒體提到這次與上次會議沒有太多改變,真的是如此嗎?為什麼沒額外的說明推升了市場賣壓?讓我們接續往下看。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2-12-15
    紫丸感情小棧-男友劈腿,要我再給他一次機會,卻還是沒變男友劈腿,紫丸認為這是大部分女性都無法接受的。兩個人從朋友開始,好不容易成為男女朋友,在相處上兩個人互相磨合,彼此在這段感情上互相照顧...。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11-07
    #9《再給我一天》:至少要看過一次的書!如果說有哪本書是我會重新翻閱,反覆回味的,那麼米奇·艾爾邦——美國體育記者與小說家——他的著作:《再給我一天》,絕對是其中一本。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