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錄者》21_家產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在一個村莊裡,一位大戶的長者過世了,他的三個孩子就為了爭家產吵鬧不休,從春分開始吵到冬至,好不容易才終於將家產分完,大哥叫做阿堅,他就像是一個笑面虎,對所有人都好好好,又很雞婆的到處管村莊裡每家每戶的事情,因為太愛管,大家很乾脆的就讓他當了下一任村長正大光明的管。

老二叫做阿貢,很強勢又不愛認輸,爭家產時,也是他和阿堅吵最兇最久的,最後他奪得了幾乎和阿堅差不多的土地,好不容易才安撫下來,但他依舊不滿足。

最後一位小兒子,他叫做小樺,是三個兒子中個性最溫吞的,也因為這樣他只拿到了最小的土地,不過這片土地卻是土壤最肥沃的,一年四季都能夠長出豐盛的農作物,也因為這樣,這塊地還是時常受到大哥及二哥的關注。


過了幾年後,阿樺與鄰座村莊的好友交換了種子,在自己的土地上培養出新的水果,這水果多汁又香甜,讓阿樺一家人大賺了一筆,阿樺也不是小氣的人,也將種子分給了大哥與二哥,但兩人就是無法種出像阿樺那樣香甜的果實,因此他們開始將腦筋動到阿樺的土地上。


「弟弟呀!雖然事隔多年,但你可記得,當初分家產時,最初你的這塊地就是劃在我這裡的,如今只有你的這塊地才能夠擁有好的收成,我想事到如今,是否該把地還給我了?」

阿貢找了一天,特別來跟阿樺商量這件事,而阿堅當天也有事要找阿樺商量,恰好就聽到阿貢這麼說,生氣地跳出來。

「阿貢,話不是這麼說的,我們當初不都已經分好了,我們兩佔了大份的家產,於是這塊小小的寶地才讓給三弟,你可不能現在事後反悔呀!不過三弟,最近大哥這裡的作收確實不多,能不能夠我投資你一些耕作的錢,讓我也能有些利潤?」

阿貢聽到阿堅這麼說後,連忙嗆起了來。

「怎麼不行了?當初父親就是這樣劃分的呀?如今我也不過是在討回我自己那一分而已呀!而且你投資阿樺不也是為了錢嗎?」

「你還敢說,要是你多拿走了阿樺那塊地,阿樺剩什麼?你要分給阿樺嗎?如果沒有的話,那我們所有人的家產乾脆重新都在分配一次,否則阿樺太不公平了。」阿堅這麼說著。


阿樺看著兩位哥哥又開始吵了起來,他靜靜地都不說話站到了一旁,反正他現在就住在這片土地上,只要他不想讓,還是他的。

至於他們怎麼吵,怎麼牽制,等到他們有了結果的那天,他再來吵也不遲吧?


4會員
39內容數
侍錄者是一個微小說的集創作,用一些生活中所發現的各種事物來當作創作靈感,也是藉由這樣的創作方式,來寫紀錄那些發生過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