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錄者》26_失寵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Wacom躺在桌上,配合著螢幕、鍵盤,這些是身為藝術家習以為常的配置。

Wacom滿足的笑了笑,身為藝術家的朋友,這真的是相當榮耀呢!陪著他們成長,陪著他們創作出一幅又一幅的作品,拿了獎、乘著光,對他們來說還有種成就感。

這樣的關係直到可以畫圖的ipad出現在市面上後,漸漸地被取代掉,藝術家不再需要電腦,只需要帶著ipad就可以畫畫,這樣的演變導致Wacom身上的灰塵越來越多,也逐漸被藝術家收藏在角落,過去的光芒不再,Wacom忌妒起ipad的方便性,而ipad現在驕傲的模樣,Wacom彷彿在看著過去的自己。


這天藝術家將Wacom和ipad同時放在桌上,就先出門去外面玩了,Wacom和ipad兩人面面相覷,這時ipad打破了沉默。

ipad:「Wacom前輩你好呀,想必你正在享受退休的時刻,心情上應該很愉快吧?」ipad看著Wacom身上厚厚的灰塵笑了笑說。

Wacom:「誰跟你說我想退休了?」本來是不想理ipad的,但聽到退休兩個字,Wacom不得不回應。

ipad:「原來還沒退休嗎?我只是看主人很少用到你,所以才以為你退休了,真是不好意思呀~」ipad說著。

Wacom:「主人是很少用到我沒錯,但如果是真正要輸出的商品圖,他還是只能使用我,跟你這種只能產出低畫素圖庫的產品來說,我還是負責幫你善後、擦屁股的產品呢!」Wacom不屑的笑了笑,這一笑ipad整個都生氣起來了。

ipad:「那又如何!現實是我現在就是主人隨身攜帶的產品,而你只能在家乖乖等我們回來」

Wacom:「對,你說的沒錯,但目前來說,你想坐在這個大位上,還久的呢!當主人使用我的時候,你頂多只能成為拿來當參考圖的工具而已」Wacom這麼說完以後,ipad整個人都氣悶了。

正當ipad想說些什麼的時候,主人回來了,他將ipad塞到背包離去,Wacom落寞地看著這一切,一旁的速寫本靜靜地說


「放心好了,最終我們都不會退休的」


4會員
39內容數
侍錄者是一個微小說的集創作,用一些生活中所發現的各種事物來當作創作靈感,也是藉由這樣的創作方式,來寫紀錄那些發生過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