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錄者》22_照顧者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走在熱鬧的菜市場,奶奶牽著我的手,像是站在戰場上的戰士,殺出重圍,拿起一袋又一袋的勝利品,在戰事的尾聲,總會轉過頭問我一句。

「你想吃什麼呢?」

接著在購買時就會聽見附近攤販老闆笑嘻嘻地說。

「這是妳孫女呀!真可愛又孝順,還會陪奶奶出來買東西呢!」

我聽完後,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但奶奶聽完總是驕傲的微笑,摸了摸我的頭。


如今奶奶年紀大了,她不再是那個在市場上衝鋒陷陣的戰士,只是躺在床上失去尊嚴,靠著鼻胃管和尿管的老人,我躺在奶奶身旁的看護床上,看著醫院天花板,以及聽著心跳檢測的嗶嗶聲,半夜的醫院裡總是引起一些夢魘打擾病人,我奶奶當然也是,她不斷地在空中揮舞著雙手,我爬起來抓住她的手,突然有點想哭。


隔幾天,醫生告訴我們,奶奶的狀態只會越來越差,要我們選擇帶回家照顧,或者安樂死,我們這才知道原來奶奶在意識還清楚的時候,就在同意安樂死的手術同意書上簽名了,但最後的決定權仍在家屬上,諷刺吧...


回到家,爸爸媽媽和親戚們爭吵不休,沒有任何人敢下最後的決定,回想起在醫院裡失去尊嚴的奶奶,也想起剛進醫院時拚命想把鼻胃管和尿管拔掉的時刻,我想...我決定好了。

“奶奶,這次換我牽你的手了”我走到大人們面前,投下了我的那一票。


4會員
39內容數
侍錄者是一個微小說的集創作,用一些生活中所發現的各種事物來當作創作靈感,也是藉由這樣的創作方式,來寫紀錄那些發生過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