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旅遊】竹南運動公園附近的展覽館 | 羊毛氈特展 苗北藝文中心 - 2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型羊毛氈
小型羊毛氈

羊毛氈特展

二月的最後一個假期,難得天氣放晴沒有了前幾日的寒冷,再次來到苗北藝文中心,這次展覽主題是羊毛氈與藍染藝術,我主要是為了羊毛氈而來。
只因近期我也在學習羊毛氈,故前來觀摩與學習,我認為羊毛氈是個不錯的禮物,不論是送人或是家庭裝飾都很有質感。
小型羊毛氈
小型羊毛氈
羊毛氈
只剩下最後一個星期的展期,所以就趕來看了,由於剛接觸羊毛氈,而我也遇到了一些技術上的難題,所以來尋找一些靈感,我的學習方法都是看網路上的影片,細節部分只能獨自摸索。
綿羊
跳躍的兔子
跳躍的兔子

大型羊毛氈

今年是兔年,展場以兔子為主題,但也有不是兔子的作品,進門就是一群坐在椅子上帶有兔耳的綿羊怪模樣十分滑稽,過年期間紅色最為喜氣,喜氣洋洋的兔子起跳的每個瞬間。
飛翔
星球
星球
異想世界
場內作品分針氈與濕氈,自己也使用針氈在家做了幾隻作品,所以明白製作的難度,有些作品非常巨大,光是製作就非常費時,細節處理更是到位,不禁令人讚嘆藝術家的想像與技術。

窗台上的貓
窗台上的貓
窗台上的貓
窗台上的貓

貓與窗台

這橘貓是我最喜歡的作品,比例跟一隻真貓相差無幾,仔細看旁邊還有蝸牛、門框上的壁虎、蝴蝶停留在蔓藤上,從背後看過去,真像一隻在窗台上的貓,只是不明白日曆上的貓頭上為什麼有個光環,或許這隻貓在作者心中一直如天使一樣的活著。

秋夏秋冬
吐司蛋
秋夏秋冬
月餅

人型羊毛氈

以春夏秋冬為主題的人形羊毛氈,也是我很喜歡的作品,以古代女子為主軸,散發一種端莊和賢淑,春夏秋冬也可能是形容一個人每個階段的狀態。
身旁的小物件都處理得很完美,連月餅上的紋路都清晰可見,如果能放在辦公室桌上當裝飾想必很有質感。
人形羊毛氈
人形羊毛氈
人形羊毛氈
人形羊毛氈
每個作品旁都有一張小卡,介紹作者與作者想說的話,有些內容即使看了也無法理解想表達的涵義,藝術家的創作是內心的一種狀態,可以是一種思念或是遺憾,常人沒有那種心境,無法創造出這樣的作品。
鹿角
濕氈
奇特的動物
孔雀

學習新技能

羊毛氈是我近幾個月接觸的技能,因為覺得很可愛,就上網買了材料包,照著教學影片依樣畫葫蘆,小細節還是做得不夠好,特別是面部表情很難處理,越是心急越容易失敗。
牽牛花
濕氈
吶喊
經典
羊毛的用量也常常抓不好,有時會一直重做某個部件,會想玩羊毛氈也是希望留下為數不多的美好,有人說羊毛氈可以讓人忘卻一些痛苦,製作過程要高度專注與耐心,完成作品時確實很有成就感,未來我可能還會嘗試做一些兔子。
此次的展覽仍舊沒讓我失望,偶爾回來藝文中心看看,以藝術作品治癒疲憊的心,生活再次有了能量。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