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傀儡 - Ⅲ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тнє мαяισηєттє - Ⅲ


蓋婭標準時間,涅刻西塔斯紀元,一〇九九六年十一月九日
標準時間:10時
自轉日:2時


  「嗨,小翎。」昕婕露出一個哀傷的笑容,「如果妳看到這段錄影,代表我們沒來得及親口告訴妳這個記憶體的事情,我們沒能陪妳承受這些歷史,真的很對不起。」


  昕婕微微低頭致歉,再度抬頭臉色變得嚴肅。


  「現在,我希望妳認真把接下來的話聽完。」


  昕婕坐挺身子,清了清喉嚨才開口說道:「首先,我們是開星者的後代,妳的本名是海柔爾‧艾格拉達,擁有成為家族或星球代表的資格,我則是被取消資格的雪莉‧艾格拉達。」


  「這個記憶體最早屬於亞當‧艾格拉達(Adam Agelada),他是我的父親,接著傳到了我哥哥的手上,也就是妳的父親──愛迪生‧艾格拉達(Addison Adelada)。哥哥死去時,我不但獲得了妳的扶養權,還繼承了這個記憶體。簡單來說,這個記憶體記載著χ輻射的由來。很可笑吧,妳所加入的反抗軍,一直在尋找的答案其實就在我們家......是的,我們知道妳加入了反抗軍。」


  昕婕嘆了一口氣。


  「我們本來打算在下個月,妳十八歲生日那天告訴妳這些事情的,結果先意外發現妳加入反抗軍,所以我們決定繼續隱瞞。我們不是站在聯邦的立場,當然也不是站在反抗軍那,是因為這個記憶體涉及太多東西,我們不覺得現在的妳有辦法用最理性的思想去看待,也請妳原諒我們的不信任。」


  昕婕再次低頭道歉。


  「χ輻射是柯羅諾斯計畫下的產物,那是一個由三大家族聯合促成的計畫,目的是『進化』蓋婭人,想要讓蓋婭人接觸到『時間』。這個計畫總共分成兩個部分,細節這個記憶體內都有,我只大致說明一下我們艾格拉達家族負責的部分。當時是由亞當帶領整個團隊,花了大概五年的時間研發出χ輻射,並決定在艾格星上執行整個計畫,而引爆全球所有未登記實驗室的人,正是亞當。」


  「這個記憶體裡頭存著柯羅諾斯計畫啟動後的所有事件,以及艾格星發生輻射災難後,亞當、愛迪生與我的日記,不過與實驗相關的只記錄到我背叛聯邦前。現在我們負責的部分都轉移到安斯羅皮納家族手上,但缺少原始資料的他們,應該只能當旁觀者做紀錄。順帶一提,這個記憶體只有擁有艾格拉達和安斯羅皮納血統的人才有辦法查看,所以要小心別讓拉圖爾‧安斯羅皮納碰到了。」


  「婕兒!」背景傳來艾薇的聲音,昕婕聽聞立刻露出笑容,「小翎再過一陣子就會回來了,你結束了嗎?」


  「還沒,才正準備要講墜飾。」


  「那我也要加入。」


  昕婕挪了個位置給艾薇,然後從衣服內拉出她的墜飾項鍊。


  「把這個東西交給我的人,說我即是要被處死了,也一定會有時間將這個交給妳,所以她肯定會在你手上。那就讓我來說說這個墜飾的故事吧。這大概要從我跟艾薇相遇開始說起,我們相遇之前,我一直在協助哥哥與聯邦,而艾薇則是在供給貴族使用的酒吧裡工作,是的,薩爾多的貴族特區有一個酒吧,艾格星人民都在受苦受難時,貴族們正在裡頭飲酒作樂。」


  昕婕和艾薇不約而同地冷笑一聲。


  「我有很大量的工作要處理,除非必要,基本上不會去酒吧。在我二十四歲生日那天,我被哥哥帶去跟其他家族的人討論貴族間的配種,我們也必須遵守條例,貴族間會互相配種來保密柯羅諾斯計畫,而我在那天遇見了艾薇,我對她是一見鍾情,從此我就變成了酒吧的常客,為了見她。」


  昕婕轉頭親吻艾薇,接著換艾薇開口:「反抗軍有各種派系,曾有一個派系潛藏在貴族中,是一名不曾露過臉的女性貴族所創立的宗教,信奉著命運女神的真身,而她能聽見命運的聲音,所以信徒們都稱她為『神諭』。而我正是其中一名信徒,神諭把我安排在酒吧內臥底,竊聽貴族們的計畫,除此之外還告訴我,我會在這個酒吧遇到一生的摯愛,所以當我見到昕婕時,我就知道是她了,我對她也是一見鍾情。」


  昕婕和艾薇笑了起來,看起來非常幸福。


  「我不顧一切跟她結婚。」昕婕接著述說:「並藉由配種中心孕育我們的孩子,哥哥因此在短時間內無法強迫我跟其他貴族配種,再接著我也加入了神諭的宗教,背叛了聯邦。這些事情記憶體內都有紀錄,我就直接講重點吧。」


  「神諭在我們的第二個孩子夭折的幾天後,親手交給我們這個墜飾,她要我們不要難過,接下來我們會得到一個孩子,是被命運眷顧的孩子,然後她要求我們在死前一定要把這個墜飾交給那個孩子,那個孩子就是妳,小翎。」


  昕婕將墜飾放到鏡頭面前,墜飾上的雕刻圖案佔滿整個畫面。


  「這正是我們的信仰,真正掌控著一切的命運女神,跟天命教不同,祂擁有名字,叫做阿南刻,神諭能夠聽到祂的聲音,能夠預知許多未來,這正是我們會信奉祂的原因。」


  昕婕重新將墜飾放回衣服內。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不管妳現在有多少疑問,基本上都可以在記憶體內找到答案。」


  昕婕深吸了幾口氣,又露出開頭那種哀傷的笑容。


  「那麼,這個記憶體就交給妳處理了,妳可以選擇跟聯邦接觸,只要告訴任何一名警衛妳的身份就好;或者妳要交給反抗軍也可以,我相信妳拿到這個記憶體的時候已經能做出最正確的選擇,我們也永遠支持妳。最後,不要輕易相信身邊任何人,不管是厄洛斯、漢娜還是拉圖爾,在妳確定他們是可信任前,別告訴他們這個記憶體的存在。」


  「我們愛妳,小翎。」艾薇講完,露出跟昕婕一樣的笑容。


  全息錄影就此結束。


  希翎將錄影再看了一次,再一次,又一次……

御雷猦嵐
御雷猦嵐
༺隨緣文手,緣分到了,文會自己生出來༻ 最大的夢想是將所有腦洞化做文字,並不是說特別喜歡創作,但從小腦袋就會胡思亂想,在筆記本上寫下故事,可惜除了同人,原創沒有一篇是完成的,年紀越大越覺得感慨,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 同步Penana、原創星球、角角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