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傀儡 - Ⅱ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тнє мαяισηєттє - Ⅱ​​​​​​​


蓋婭標準時間,涅刻西塔斯紀元,一〇九九六年十一月九日
標準時間:某時
自轉日:某時

 

  『妳能聽見我的聲音嗎,希翎?』

 

  我在夢裡。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清楚意識到這件事情,我在夢裡,清楚得就好像這裡是個現實。本該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比以往還亮,能稍微看清楚手的輪廓,而那遙遠的聲音,更清晰了一點,更沙啞了一點,方位也更精準了一點。

 

  『妳能聽見我的聲音嗎,希翎?』

 

  「聽得見!」我回答,這似乎是我第一次在這個夢裡開口。

 

  『妳能聽見我的聲音嗎,希翎?』

 

  「聽得見!我聽得見妳的聲音!」我吼道,並開始朝聲音來源走去,「妳在哪裡?」

 

  『妳能聽見我的聲音嗎,希翎?』

 

  「妳在哪裡?」

 

  我繼續吼著,但那聲音還是一直重複相同的句子,我走了好久,甚至跑了起來,可那聲音聽起來依舊十分遙遠,令我懷疑,我真的有移動嗎?會不會我只是在原地踏步?

 

  不知過了多久,體感上像過了幾個小時,意識卻像只過了幾分鐘,我終於筋疲力盡地癱坐在地上。

 

  『妳能聽見我的聲音嗎,希翎?』

 

  「妳在哪裡?妳是誰?」我繼續輕聲問道,然後,不知為什麼有一種必須講出某句話的感覺,它就卡在舌尖上,非常迫切地想要說出口,我順從地開口,那是個再簡單不過的問句,「妳能聽……妳能聽見我的聲音嗎?」

 

  接著,寂靜的黑暗突然靜了下來,那是股幾乎喘不過氣來的壓迫感,我不曉得這個地方是否有邊界的存在,但就在一切都靜止時,我能深深感受到,四面八方的黑暗向我靠攏,將我壓縮在小小的空間中。

 

  過了好一陣子,那個聲音再次開口:『我聽得見。』

 

  同一時間,邊界回到原位,壓迫感消失無蹤,所有一切變得更加清晰,不只是視覺,我的血液與靈魂開始流動,麻木的身軀有了知覺,感官活了過來,一切都是如此地真實,好像我真的存在在這裡,一直都活在這裡,就好像……這裡才是真實的世界。

 

  「妳、妳能聽見我的聲音?」我有些訝異,沒想到對方真的會回應我。

 

  『是,我聽得見』

 

  「我──妳──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我的聲音因興奮而顫抖著,「我沒想過妳真的會回應我……」

 

  『不急,妳現在要做的只有,找到我。』

 

  「找妳?可是……我甚至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也看不到任何東西……妳是誰?妳究竟在哪裡?」

 

  『等妳找到我,我會回答妳所有問題。』

 

  「但……我該怎麼找?」

 

  『跟著我的聲音,我在漩渦中心等妳,快,我們沒多少時間了。』

 

  「漩渦中心?那是哪裡?」

 

  『命運女神為妳編織的起點,也是一切的起源。跟著我的聲音,希翎。』

 

  「起點?我不懂!妳到底是誰?」

 

  『跟著我的聲音,希翎。』

 

  「先告訴我妳是誰!妳為什麼會在我的夢境裡?」

 

  『跟著我的聲音,希翎。』

 

  回到一開始的狀態,不管我說什麼,那聲音又開始重複著相同的句子,看來我別無選擇,只能聽從對方,撐起疲憊的身軀,再次朝著聲音來源走去。

 

  起點?命運女神為我編織的起點?每個人的起點不都是一樣的嗎?出生的那一刻。天命教的神話中,命運女神會在一個靈體碎片找到新的肉體時,將她所編織的生命線綁上去,那便是命運的起點。

 

  但我該怎麼在夢中找到我出生的那一刻?我不曉得,我根本看不到任何東西,要怎麼去尋找?只能跟著聲音,慶幸的是,那聲音終於有越來越近的跡象。

 

  時間過得飛快,我的步伐越來越沉重,腦袋也冒出了放棄的念頭,周遭卻在這時有了動靜,黑暗中出現一道光芒,非常地微弱,並慢慢飄到我面前,接著,一雙手從那光芒中伸了出來,溫柔地牽起我。

 

  「妳找到我了。」

 

  那光芒在我們接觸的瞬間變得強烈,刺眼地光遮蔽了我的視線,早已習慣黑暗的雙眼承受不了這樣的刺激,即使我強制睜開眼,也只能看到模糊的身影,然後光芒裡的那人放開我的手,向前擁抱我,接著在我耳邊,再一次輕聲說道:「妳找到我了。」

 

  我該做什麼回應?我不知道,我本能地也抱住了對方,感受對方的身體,真實存在的身體,柔軟的衣物,上頭帶了點體溫。

 

  「妳做得很好,希翎。」聲音的主人放開我,牽起我的手帶著我繼續前進,我看著她的背影,長及腰際的黑髮,隨著身軀飄動的白袍,周遭還有點微弱的光芒,已經沒有剛才的強烈。

 

  「妳是誰?」我問道。

 

  「我是誰呢……叫我阿南刻吧。」

 

  「阿南刻……為什麼妳在我的夢裡?妳要帶我去哪裡?」

 

  「呵呵……慢慢來……」阿南刻輕笑幾聲然後停下腳步回過頭,同時光芒又再次增強,使我完全看不清她的臉孔,「這裡是我的領域。」

 

  「領域?什麼意思?」

 

  「呵呵,字面上的意思。」阿南刻似乎不打算回應,「接下來,正如我一開始說的,我在漩渦中心等妳,而這裡正是一切的起點。首先,必須先讓妳看清。」

 

  「我不明白……」

 

  「別擔心,我們這次的時間不夠,我直接帶妳看吧。」阿南刻示意我將注意力轉移到我們一直牽著的手,一條發光的線從我們的手心開始下墜,落到地面後便分散成無數細線在我們腳下互相糾纏,一個空間漸漸地被編織出來。

 

  我們的腳下不再是漆黑的地面,而是一間會議室,裡頭的人們都坐得直挺挺的,認真聽著前頭的人演講,可在我聽來都是些雜音。細線還在慢慢編織,隨著越來越接近演講人,聲音也越來越清楚。

 

  『──以上便是柯羅諾斯計畫。』在我終於看清演講人時,總算是聽清楚對方在講些什麼,而也正好講完最後一句話,全場起立鼓掌,接著整個場景在幾秒內完全崩塌,地面又回歸漆黑。

 

  「這就是一切的起源。」阿南刻說,「妳的起點。」

 

  我張開嘴想說些什麼卻全部都卡在舌尖上,我聽過那個計畫名稱,梓爵有提到過,但是……但是……剛剛那個演講人,是我對吧?為什麼是我?

 

  「慢慢來,妳想問什麼呢?」阿南刻輕撫我的臉。

 

  「……剛剛那是什麼?」我問。

 

  「妳的過去……還是未來呢?」又是個模稜兩可的回應。

 

  「但是……」我抬起頭想看阿南刻,又被刺眼的光芒逼著低頭,「剛剛那個人……是我對吧?」

 

  「呵呵,確實是妳。」

 

  「但是我沒有做過這件事情……」

 

  「是做過了,還是還沒做過呢?」阿南刻將我摟進懷裡,「妳走到哪了?阿……我看見了,我很遺憾妳失去了母親們,但妳會在記憶體中得知一些真相。時間也到了,妳該醒了。」

 

  我還沒來得及理解這些句子的意義,腳下的立足地與阿南刻同時消失,我完全來不及做任何反應,便墜進那無盡的黑暗中。

 

  「啊!!!!」希翎尖叫著醒來,手腳胡亂揮舞著試圖抓住些什麼,這一陣混亂在她撞到牆時停了下來,她輕揉著撞到的地方,環視周圍試圖釐清自己的所在地。

 

  她在家門口,看著眼前的門,記憶都恢復了,她離開幻境後沒多久就回到家中,背包被她隨手一扔,她就失去了意識,直到現在。這還是她第一次失去意識,而且這樣也會到夢中?該不會是那個阿南刻在搞鬼吧?那人不僅存在在她夢中,似乎還能控制一切。

 

  她回想著剛才的夢境,立刻起身衝去倉庫內旋找著艾薇所說的保險箱,並不難找,就在她的童年物品後頭,鑲在牆上,只有一個手掌大。她深呼吸幾次才按下密碼,裡頭是一個懸浮在空中緩緩旋轉著的透明正方體。

 

  希翎猶豫了幾秒才伸手將它拿起來,但她才看了一眼就立刻變成黑色,然後跳出一個投影視窗,這嚇了她一跳,一不小心就鬆了手,不過記憶體並沒有墜落,而是飄浮在空中繼續旋轉著,視窗在她鬆手的那一刻就關閉了,記憶體也變回透明色。

 

  她再次伸手拿起來。

 

  跳出來的視窗先是讀取了幾秒,然後浮現『血統認證中』五個字,完成後,出現的啟動人是希翎的名字,但並不是她的艾格名或是登記在聯邦的通用名,而是她才剛知道沒多久的名字──海柔爾‧艾格拉達。

 

  系統一確認登入,許多子視窗也跳了出來,但她還沒來得及看清就有一個視窗直接跳到最前頭,佔據了所有視線,接著,昕婕出現在她眼前。

 

御雷猦嵐
御雷猦嵐
༺隨緣文手,緣分到了,文會自己生出來༻ 最大的夢想是將所有腦洞化做文字,並不是說特別喜歡創作,但從小腦袋就會胡思亂想,在筆記本上寫下故事,可惜除了同人,原創沒有一篇是完成的,年紀越大越覺得感慨,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 同步Penana、原創星球、角角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