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傀儡 - Ⅳ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тнє мαяισηєттє - Ⅳ


蓋婭標準時間,涅刻西塔斯紀元,一〇九九六年十一月九日
標準時間:11時
自轉日:3時


  「告訴我,漢娜,說妳是我唯一可以信任的人……」

 

  進門後,希翎只開口說這麼一句話,漢娜不管怎麼追問,希翎都不做任何回應,甚至連看一眼都沒有,自顧自地脫光衣物,站上清洗平台。希翎將雙手撐在立場上,低著頭像是在沉思,但其實她腦袋是一片空白的,所有思緒嘎然而止,耳朵嗡嗡作響。

 

  三分鐘,希翎都沒有任何感覺,直到立場消失害她踉蹌一步她才發覺清洗已經結束,任何症狀都沒有,但她也沒有心力思考原因了,她穿好衣服後在漢娜面前坐下,等待報告完成。

 

  「小翎……」漢娜輕聲開口,「妳的輻射汙染程度達到641毫西弗,已經在通往四級的臨界點了,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希翎沉默了一陣子才開口:「說妳是我唯一可以信任的人……」

 

  「我當然是!」漢娜立刻回答,「妳可以跟我說任何事情,小翎,不管什麼事情都可以。」

 

  希翎又再度沉默,思考著該從何開始說起,當她終於抬頭看向漢娜,那雙充滿擔憂的紫色眼眸,依舊如寶石般耀眼,她知道該從哪裡開始了,就從……

 

  「我在幻境遇到一個跟妳有相同雙眼的男人,一樣的形狀,一樣的顏色。」希翎說:「他說他是一名守望者,是柯羅諾斯計畫的成品,而且幻境其實是三千年後的未來。」

 

  漢娜皺起了眉頭,不知該先問什麼,希翎先一步伸手阻止她發問,繼續說下去。

 

  「那所謂的柯羅諾斯計畫就是這顆星球上正在發生的事情,這一切就跟反抗軍說的一樣,只是一場實驗,然後妳知道最可笑的是什麼嗎?」希翎感到哀傷又好笑,眼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她笑著說道:「昕婕跟艾薇一直都知道這些事情,而她們到死前才告訴我……」

 

  「死前?」漢娜驚嘆,「她們已經上來了嗎?」

 

  希翎沒有回答,繼續說:「我根本不是什麼海茲‧凱洛格,我的本名是海柔爾‧艾格拉達,我的家族啟動了這一場計畫,而且……阿南刻讓我看到……這一切好像是我本人策劃的……還有拉圖爾似乎知道我是誰,還有厄洛斯也是,還有、還有──」

 

  「呼吸,小翎,冷靜一點。」漢娜手套也沒戴就握住希翎不斷顫抖的手,輕聲安撫,剛才完全沒換氣的希翎才終於稍微緩和下來,但這緩和立刻逼出了她的情緒,眼淚潰堤,泣不成聲。

 

  過了十幾分鐘希翎才終於冷靜下來,漢娜開口提問:「昕婕和艾薇上來了?」

 

  希翎搖了搖頭,說:「實驗室地底爆炸,她們被困在裡頭,厄洛斯將她們救了出來,毫不意外她們的輻射值超標,所以被當場處決了。」

 

  「然後妳依照規定,跟她們說上一分鐘的話。」

 

  希翎點頭回應。

 

  「厄洛斯是誰?從沒聽妳說過。」

 

  「因為他是名警衛,我知道妳對警衛的看法,所以……他是我小時候的保姆,昕婕跟艾薇也都認識,他很照顧我。」

 

  「原來如此。」漢娜點頭表示理解,「幻境的男人又是怎麼回事?」

 

  「我不曉得,我離開實驗室後就前往幻境,他就坐在那,他說他叫郭梓爵,然後我撿到的奇怪東西是他的,那是一本書,用了很神奇的……唉,總之他說了很多我不懂的話……」

 

  「像是妳說的柯羅諾斯計畫?」

 

  「對,而我也在昕婕口中聽到同一件事情,她留了一個記憶體給我,裡頭似乎就是記載著這個計畫的一切,而且……引爆所有實驗室的人,是我的祖父……」希翎又再度收緊手,緊抓著她現在唯一的寄託,「我的家族……這個星球的代表人,正是造成這場災難的始作俑者,我又是這場計畫的策劃人,我到底還有什麼資格活在這顆星球上……」

 

  漢娜的眉頭又皺得更緊了,她問:「策劃人是什麼意思?」

 

  「我夢境裡聲音,我見到她了,她說她叫阿南刻,我不知道她做了什麼,總之她讓我看到了我在演講這個計畫的畫面。」

 

  「她長什麼樣子?」

 

  希翎聳了聳肩,「我不知道,我根本看不清她的臉。」

 

  「嗯……妳對她有什麼看法?」

 

  「可能是命運女神吧……」希翎將墜飾拿下給漢娜看,「昕婕說這個墜飾上的圖案是命運女神的真身,名為阿南刻。」

 

  漢娜接過去後仔細端倪上頭精緻的雕刻,是個像嬰兒在孕育腔內一樣,環抱著雙腳,被無數細線纏住的女人,上頭的磨耗程度看起來似乎年代久遠,但那銀色光澤依舊璀璨。

 

  「然後這個阿南刻……」漢娜將墜飾還給希翎,「讓妳看到畫面?」

 

  「對,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問她也都隨便敷衍我。」

 

  「但那只是個夢吧?」

 

  「我也希望是……」

 

  兩人都沉默了,希翎靜靜看著手中的墜飾,指頭磨蹭著上頭的雕刻,漢娜則握著希翎的手,看著對方的動作。

 

  「妳接下來有什麼打算?」漢娜問。

 

  「我還希望妳能告訴我呢,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希翎吸了吸鼻子,眼淚又掉了下來,「昕婕跟艾薇不在了,拉圖爾似乎知道些什麼,但我也不能就這樣去找他問話吧?至於厄洛斯,艾薇在最後叫我不要信任他,拉圖爾也暗示他是聯邦派來監視我的,我也不能去找他。所以……我只剩下妳了,漢娜,我到底該怎麼辦?」

 

  「別擔心,我會陪著妳的。」漢娜抹去希翎的淚。

 

  「妳說妳會帶我離開這顆星球,我們可以離開了嗎?」希翎問,她好想要就這麼遠走高飛,不管是這場實驗還是她的身世,她都想銩在腦後。

 

  「嗷,小翎,我說到會做到。不瞞妳說……」漢娜站了起來,傾身湊到希翎耳邊,細聲說道:「我幾乎做好了所有準備,只要再兩個標準日,最多三個,我們就可以離開了!」

 

  「妳、妳說的是真的嗎?」希翎詫異,她只是說說而已。

 

  「是的。」漢娜坐回原位。

 

  「但……該怎麼──」

 

  「我還不能告訴妳。請妳一定要相信我,小翎。」漢娜緊握希翎的手,舉到兩人眼前,「我很抱歉沒來得及帶上昕婕和艾薇,但是我一定會帶妳離開。」

 

  「我──」

 

  「我愛妳,小翎,妳不應該在這顆星球上等死。」漢娜再次打斷希翎,「我也永遠都不會離開妳,我保證。」

 

  希翎愣了好一陣子,接著笑了出來,說:「謝謝妳,漢娜,我相信妳,我也愛妳。」

 

  漢娜也跟著笑,邊在希翎手上印上幾個吻,邊再次抹去希翎的淚。

 

  「等我的這段時間妳還是照常生活,工作什麼的──」

 

  「我們停工了。」希翎說。

 

  「噢,那更好了。但還是要保持低調,妳想怎麼度過這幾天呢?」

 

  希翎思考了一下,說:「我會去幻境,那個男人有說我們今天可以見面,如果他所言屬實,我或許可以問到一些事情。」

 

  跟昨天不一樣,希翎現在有滿腦子的問題可以問。

 

  「我們的眼睛真的一模一樣?」漢娜眨了眨眼。

 

  「對,完全一模一樣。」

 

  「難道是我三千年後的子孫?」漢娜認真皺起臉來思考,「我的子孫是這場實驗的成品?」

 

  「搞不好只是遠親?」

 

  「我以後要立個家規,誰都不准來到艾格星上!」漢娜露出一臉厭惡,「誰都不准參與這種拿幾億人做實驗的計畫。」

 

  「妳也管不到那麼久遠的以後吧,哈哈。」希翎被漢娜的無理頭逗笑。

 

  漢娜垮下臉,嘆了口氣,「說的也是呢……未來阿……」

 

  兩人再度陷入沉默,一同把玩著手中的墜飾。希翎看著漢娜的手,為了避免接觸到輻射,漢娜都會很注意是否有戴手套,想到漢娜為了她而打破自己的規則就很欣慰,接觸到這麼一點沒關係的吧?反正她們都要離開了,沒錯,她們要離開這顆星球了,輻射什麼的,都不重要。

 

  「妳好點了嗎?」漢娜輕聲問。

 

  希翎微微勾起嘴角,點了點頭,說:「嗯,多虧了妳。」

 

  「那就好。」漢娜鬆了一口氣,「接下來什麼事都不用擔心,我會處理好的,好嗎?」

 

  「好。」

 

  「那麼,妳再待下去可能會被懷疑,我應該可以放妳走吧?應該不需要用上我的秘密計畫把妳綁在我身邊吧?」漢娜挑了挑眉。

 

  「呵呵,當然不需要。」希翎站了起來,揉捏幾下漢娜的手後便放開,將墜飾戴上,然後為下一句話事先翻個白眼,「我要去幻境找男人了。」

 

  漢娜浮誇地摀住口,小聲尖叫:「小翎有新歡了!」

 

  「哈,哈,哈。」希翎也浮誇地大笑,準備離開,「先走了,願命運女神領妳前往蓋婭。」

 

  「路上小心,願摩伊賴賜妳光明之路。」

御雷猦嵐
御雷猦嵐
༺隨緣文手,緣分到了,文會自己生出來༻ 最大的夢想是將所有腦洞化做文字,並不是說特別喜歡創作,但從小腦袋就會胡思亂想,在筆記本上寫下故事,可惜除了同人,原創沒有一篇是完成的,年紀越大越覺得感慨,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 同步Penana、原創星球、角角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