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5:進入心流狀態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Day 15 】

👣 Portomarin to Palas de Rei - 25.39 公里

如果你眼前有兩條路,一條是大多數人會走,從資料中可以看得出清楚路徑的路,另外一條是比較少人會走,從資料中看不太出路況的替代道路,你會選擇哪一條?

我們選擇了後者。

一做出選擇,我們就看到後方來了三位背著大背包步伐仍舊矯健的大哥大姊,毫不遲疑地走過來,連路標都沒看上一眼,就自信地往前邁進,接著瞬間超越我們。沒錯,我就是想跟著這樣帥氣的人前進!

這是個多雲的一天,隨時都有種快下雨的感覺,但抬起頭來,卻又看見烏雲中出現一個漂亮的晴空洞,透出光來。單純的晴天或雨天可能都讓人更心甘情願地接受天氣走下去,這種變化多端的陰天反倒更會搔得人心癢癢的。但即便如此,我還是睜大眼睛接收沿途美景,還被我發現一顆這輩子看過最大的松果。人煙稀少的替代道路只有前面一小段,回到主道路之後,我們得面對今天的連續上坡。

圖一:晴空洞

圖一:晴空洞

圖二:跟我臉一樣大的松果

圖二:跟我臉一樣大的松果

昨天走到一半,我就感覺到膝蓋在釋放訊息告訴我,它不再需要護膝了。還是有個怕怕的心情跑出來,但今天一起床便決定豁出去,拿下了陪伴我快兩週的護膝左使與右使,測試看看我的武功是否一樣高強。

走在連續上坡上,很快地找到自己呼吸的節奏,步伐跟著啟動,進入一種心流狀態。更精準的描述是,我可以感覺到我的身體想要走,我的頭腦也想要走,我的靈魂也想要走,進入一種身心靈合一的玄妙狀態,是我從來沒有體驗過的感覺,讓我只想說:好爽!

在不間斷的之字大法上坡之後,我停在連續上坡的頂端,呼吸稍快但不喘,我看著下方剛剛超越的人群,並沒有那種「我比較厲害」的勝利感及優越感,而是有種不可思議的驚喜。哇,謝莎賓這隻運動弱雞真的可以辦到耶。真的耶~~~(回聲)

這種「爽啦」的感覺,不是感官刺激創造出的快樂,而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喜悅,更加深刻、更加持久、更加滋養。

這天中途還有個有趣的小插曲,我們遇到一位被我尊稱為「英國閒聊大師」的男子。英國男子與我們三個並行前進,聊了約十幾分鐘,結束後我們一致覺得,這個人好會聊天,讓人感覺好舒服!

事後回想幾個關鍵,這位男子聊天不帶什麼目的,他就是單純喜歡跟不同的人說話,所以讓人感覺很輕鬆,不像之前有個韓國大叔只打了招呼就說要跟我們合照,照完相很快就離開,感覺好像只是在搜集外國人圖鑑,我們像被當成樣本一樣。

英國閒聊大師也很會觀察他人的節奏,配合我們行走以及講話的速度,所以整段對話都有種本來在做的事情,並沒有被打擾,而是錦上添花的感覺。

另外,他也很懂得提問與自我揭露的搭配藝術,一下子問「你最喜歡朝聖之路的什麼?」這種需要好好思考的問題,但一下子也會自爆自己昨晚住的地方有人打呼很大聲之類的,笑笑就好。

這一天的路程結束在 Palas de Rei 這個中型小鎮,我們住的旅館旁剛好就是每天晚上七點會舉辦朝聖者彌撒的小教堂 Igrexa de San Tirso de Palas de Rei 。

圖三:朝聖者彌撒

圖三:朝聖者彌撒

雖然彌撒主要是用西班牙文進行的,但是神父很會經營群眾氣氛,一開始就先市調大家是從哪些國家來的,大家紛紛驕傲地報出自己的國家,也有一種這裡匯集了小聯合國的感覺。中途神父還用英文說了一句讓人很感動的話:「你在這裡收到的祝福,不會只止於朝聖之路,會延續到你剩下的人生。」

而最令我動容的是,最後當大家一起合唱 ”Santa Maria del Camino” 這首歌的時候。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但隨著哼唱卻能感受到聖母瑪利亞的愛與保護。我不是天主教徒(至少這輩子不是),也不打算傳教,但真實地感受到那股力量隨著大家的歌聲穿透進我的身體。它現在已經變成了我的鬧鐘鈴聲,提醒我每天走自己的路。:)

最後附上西中歌詞送給正在閱讀的你,無關宗教,我將相同的祝福也傳遞給你。


Mientras recorres la vida 當你經歷人生

Tú nunca solo estás 你從不孤單

Contigo por el camino 和你一起走在路上

Santa María, va 聖母瑪利亞 去吧

Ven con nosotros al caminar 和我們一起走

Santa María, ven 聖母瑪利亞 走吧

Ven con nosotros al caminar 和我們一起走

Santa María, ven 聖母瑪利亞 走吧

Aunque te digan algunos 即使有人告訴你

Que nada puede cambiar 沒有什麼可以改變

Lucha por un mundo nuevo 為新世界而戰

Lucha por la verdad 為真理而戰

Ven con nosotros al caminar 和我們一起走

Santa María, ven 聖母瑪利亞 走吧

Ven con nosotros al caminar 和我們一起走

Santa María, ven 聖母瑪利亞 走吧

Si por el mundo los hombres 如果世上的人們

Sin conocerse van 並不認同你

No niegues nunca tu mano 永遠不要放棄接觸

Alguien contigo está 那些和你同路的人

Ven con nosotros al caminar 和我們一起走

Santa María, ven 聖母瑪利亞 走吧

Ven con nosotros al caminar 和我們一起走

Santa María, ven 聖母瑪利亞 走吧

Aunque parezcan tus pasos 即便你的步伐看起來

Inútil caminar 繼續走下去也沒有用

Tú vas haciendo caminos 你已經走在你的道路上

Otros los seguirán 其他人會跟隨你的腳步

Ven con nosotros al caminar 和我們一起走

Santa María, ven 聖母瑪利亞 走吧

Ven con nosotros al caminar 和我們一起走

Santa María, ven 聖母瑪利亞 走吧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 #西班牙朝聖之路 #elcamino #caminodesantiago #caminodesantiago2023

    靈魂教練 莎賓
    靈魂教練 莎賓
    嗨,我是靈魂教練莎賓,我教人傾聽靈魂發出的聲音,相信自己、展現自己、創造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