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9:強壯的女性在這裡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Day 9 】
👣 Rabanal del Camino to Moninaseca - 27.22 公里
今天是朝聖之路上我最愛路段的前三名之一!
雖然辛苦度也是前三名,但有走在山陵線的開闊大景,以及能量超好的秘林小徑,真的非常幸福。(我果然是個山女孩)
一早從小木屋出發,就有夢幻粉紅與夢幻金的晨光,讓我都想搓搓眼睛,確認一下這是不是真的。進入山區,有許多長滿松蘿的樹木,據說松蘿對空氣有著嚴格的要求,因此松蘿被稱為大自然的純淨指標。隨著上坡,沿途也開始出現不同的花花草草。
圖一:夢幻粉紅晨光
圖二:夢幻金晨光
這天經過法國之路上的知名景點「鐵十字山」,許多朝聖者會從家鄉帶上一塊石頭,放在這裡,代表放下心中的執著,之前看過許多遊記描述著來到這裡的感動,甚至有人說,遠遠看著鐵十字,還沒走到就已經潸然淚下。
帶著些許觸動內心的期待,當我們抵達鐵十字山時,剛好遇到一群近十人騎單車的朝聖團。這群人的共同點是,睪固酮指數爆棚的男性,最早騎到的其中一位,還興奮地站在鐵十字山的高點,像卜派一樣秀出自己的二頭肌,驕傲地讓男性賀爾蒙的氣味散佈在空中。
單車朝聖團似乎有聘請一名導遊自己開車,猜想是能提供車隊補給與必要時的協助。導遊看見我們緩緩走上鐵十字山,主動提出要幫我們拍照。當時單車朝聖團還有人沒到,但是到的人卻霸佔鐵十字山的高點,連導遊示意他們讓開來讓我們拍照都沒有反應。
我們一拍完照,他們又開始鬧哄哄,於是我在匆忙中將昨天在路上撿的一顆大理石放置好,象徵著「自己身上厭惡自己的那個部分」,好像還來不及感受什麼,便和其他兩位老派少女離開了。
圖三:鐵十字山上被放下的石頭
這和我的期待截然不同。
但非常奇怪,就在我們一離開後,我不自覺地開始哼起電影真善美裡的名曲 Do-Re-Mi。這是我的靈魂傳遞訊息給我的方式之一,我也很快就知道意思。在那個當下,我因為這群人的行徑感到不悅,陷在自己的情緒故事裡,完全與周圍的景色切斷了連結。但 Do-Re-Mi 這首歌彷彿在跟我說:「即便這世界到處都有無禮的人,你也不要忘了真善美才是王道,你可以決定要不要好好享受這一刻。」蹦!
接下來我們繼續享受上坡的山景,來到 Manjarín 這個小鎮,沒看到房屋,卻看到一台掛著藏傳佛教五色旗的戶外餐車。餐車老闆娘告訴我們,由於山上生活不便,幾十年前 Manjarín 的居民早已外移,現在是個荒廢小鎮。這位老闆娘令我印象深刻,她有著深邃明亮的眼神,找零錢給我時,是用兩隻溫柔但有力量的手握著我的手,將錢放進我手中。
圖四:Manjarín 的戶外餐車
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蓋朝聖護照用的章,蓋了之後,老闆娘向我們解釋,印章圖案是一片橡樹葉,代表強壯的女性。可以感受到她體現了強壯女性的能量,一個女生帶著兩隻小狗,在這片幾乎什麼都沒有的山頭做生意。而在她說明的同時,也像把強壯女性的能量傳遞給我們一般,非常觸動我的內心。看吧?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
這天也是唯一一天,我們還沒走完就吃起今日特餐的日子。走了近 20 公里,已經來到午餐時間,上坡山路消耗不少體力,老派少女決定走自己的 camino,即便周圍的朝聖者都只吃點了三明治跟香蕉就繼續往前,我們還是花了一個多小時好好吃完前菜、主菜、甜點,也吃進眾人羨慕的眼光,哈!
飯後開始一連 8 公里的下坡,有不少是得走在亂石陣上阧下,並不好走。但也經過了能量超好的林中秘境,就在腿肌投降下,晚上六點終於抵達今日終點 Moninaseca。
圖五:亂石陣阧下
圖六:能量超好的林中秘境
圖七:走到 Moninaseca 已累趴
這天住的旅店有個逗趣的老闆,發現我們是旅店第一組台灣人時,立刻拿出圖釘,興奮地釘在世界地圖上,釘完還握拳慶賀。向我們介紹自助早餐如何使用時,不是用說的,而是把一整個早餐過程全部演繹一遍,介紹房間時,則是用手壓了一下枕頭,看著慢慢回彈的枕頭露出笑容,來向我們表示這套寢具的優秀。(結果廁所門把是壞的,歪腰~)
這天最後的亮點是 Moninaseca 有條清澈的小河流經,不少當地居民帶著小孩在河邊踩水玩耍。雖然很累,但我和 A 後來也換上涼鞋過來泡了冰涼的山泉水。泡不到幾分鐘,就感覺小腿冰鎮後,肌肉的痠痛和緊繃和緩許多,冰水最高!
強壯的女性,強壯的小腿,強壯的心。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 #西班牙朝聖之路 #elcamino #caminodesantiago #caminodesantiago20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靈魂教練 莎賓
    靈魂教練 莎賓
    嗨,我是靈魂教練莎賓,我教人傾聽靈魂發出的聲音,相信自己、展現自己、創造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