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7:解鎖朝聖之路全套體驗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Day 17 】

👣 Ribadiso to O Pino - 23.6 公里

越來越習慣清晨出發的我們,今天幾乎摸黑出門,第一次戴上了頭燈,也正式把「所有」行囊裡的東西都用上了,「精準打包魔人」的標籤歡迎貼在我身上。😜 朝聖之路倒數第二天,也開始「擔心」路要走完了,怎麼辦?但也更珍惜路上所有看到與感受到的點點滴滴。

圖一:天黑中第一次戴起頭燈

圖一:天黑中第一次戴起頭燈

今天遇見兩天前在替代道路上看到的身手矯健大姊(目測六十歲),但只有她一個人;即便如此,她還是精神奕奕、輕快地踩著她的步伐,向我們微笑後便超越了我們,繼續向前。看著這位大姊的背影,我突然升起一種嚮往。沒錯,這就是我老了以後也想要有的狀態!

把自己的身心靈照顧好,可以用很輕盈的步伐來體驗世界,不管是跟別人一起走,還是自己走,姿態都一樣自在,對待陌生人也時時充滿善意,不去討好,只是活好自己,便已經是給這個世界最大的禮物。還能像這樣默默地影響著一個年輕人(我)。

大自然依舊在這天熱烈招呼我們,看到了大鳴大放後的繡球花,花瓣掉落一地變成遍地殘雪,教育我們什麼叫做華麗的轉身。眼尖的 A 發現了路邊竟然有正要長出葡萄的葡萄樹藤,陳年美酒的起點就是這一顆顆可愛的小玩意。還有整條路上都充滿了尤加利樹帶來的精油香氣,原本我們不知道這是什麼樹,探頭探腦,七嘴八舌地討論著,突然之間一個朝聖者經過我們,說了一聲:Eucalipto(尤加利樹的西班牙文),接著又立馬飄走,很帥。

圖二:繡球花滿地殘雪

圖二:繡球花滿地殘雪

圖三:正要長出葡萄的葡萄樹藤

圖三:正要長出葡萄的葡萄樹藤

圖四:香噴噴尤加利樹

圖四:香噴噴尤加利樹

尤加利樹能淨化空氣,被稱為是呼吸道的清道夫。因為太喜歡這個香氣,我很執著於想要找出香氣是從樹的哪一個部分散發出來的(後來 Google 發現是從新鮮的葉片跟嫩枝),樹很高,我試著用登山杖在頭上又揮又戳的,但還是沒能把葉子弄下來。而此「手賤」的行為,似乎不知不覺中讓小昆蟲掉到我身上,當天晚上發現下手臂、肩膀、頸後都開始出現紅腫搔癢。

隔天吃了隊醫 A 準備的抗組織胺後還是不見好轉,所幸抵達 Santiago 後到當地藥局購買了蟲咬專用精油後,就慢慢舒緩下來。沒想到躲開了傳說中最可怕的庇護所床蟲攻擊,還是獲得被蟲咬的朝聖之路全套體驗。😂

圖五:被蟲咬「發」起來

圖五:被蟲咬「發」起來

這一晚入住了 O Pino 一間非常可愛的出租公寓,座落街角轉彎處,有一個採光超好的大窗,下午吃完豐盛的午餐後,我們就舒服地坐在地上開始每天的按摩修復儀式,突然有種感覺,旅伴對了,四海皆可為家。

圖六:今日住宿是邊間加大窗

圖六:今日住宿是邊間加大窗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 #西班牙朝聖之路 #elcamino #caminodesantiago #caminodesantiago2023

靈魂教練 莎賓
靈魂教練 莎賓
嗨,我是靈魂教練莎賓,我教人傾聽靈魂發出的聲音,相信自己、展現自己、創造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