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孟浩然送杜十四之江南雜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國文學博大而精深,光是送這個字眼,就可看出詩文的主題°

這是送別詩,人生如飛鴻雪泥,時光不會停留,今天的我快樂的微笑,像晴朗的天空,說不定隔天的我,因生活的不順遂,如暴雨的天空,渲洩無語的悲傷°

我喜歡這首詩文,全句如行雲流水,感受到了自然的意境°

最愛其中這句,“日暮征帆何處泊?”°

人生啊!我喜聚首,不愛散別,如果認識一位知己好友,或許寫這首送別詩,當臨別禮物再見,就這樣分別了°

孟浩然的詩寫得可圈可點,我個人覺得讀古典詩詞入門可從孟浩然的詩句入手,感受詩的別離之情和美感°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