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好姐姐嗎?西施犬愛陪小主人 離世後主人選擇集體火化原因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邪惡咩是一隻14歲的西施犬,陪著姊姊長大。姊姊曾經偷渡牠到學校上課、也曾帶牠一起環島、甚至還一起拍婚紗照,一起嫁到婆家。邪惡咩總認為自己是人,在姊姊生了小娃兒之後也幫忙照顧,幾乎參與了姊姊所有人生,但毛孩的壽命總是有限,能夠參與上半場,卻不一定能繼續參與下半場,最後邪惡咩脾臟長了腫瘤,姊姊花了快十萬幫牠治療,但當醫師建議開刀時,姐姐卻猶豫了,「我好怕牠死在手術台上!」她說。

最後考量到心臟負荷問題,還是沒有讓牠開刀,最後邪惡咩不敵病魔走了,姊姊哭到不能自己,「難道我做錯了決定?」因為哭得太傷心,姊姊又擔心:「這樣哭,不知道會不會讓邪惡咩不能好好走?」離世溝通時,邪惡咩說:「嘿!”邪惡”就在這裡,姊姊為什麼要哭?」

姊姊的眼淚的確一度讓邪惡咩捨不得離開,「姊姊哭得那麼傷心,我想要跟以前一樣陪著你安慰你」「我有用舌頭舔舔你、用腳腳撥撥你哦!」可惜姊姊完全感受不到,所以還一直問:「你怎麼都沒來跟姊姊道別?」

「我就在姊姊旁邊走的,這樣不算道別嗎?」邪惡妹一臉疑惑,雖然後來才搞懂姊姊意思是「怎麼都不到夢裡來?」,「因為我很好啊!」祂說。只是讓邪惡咩更疑惑的是,「明明都是姊姊捉弄我,為什麼是我叫邪惡,不是姊姊叫邪惡啊?!」真是一隻很有個性的狗狗。

當姊姊給我看跟邪惡咩一起拍的婚紗照時,我發現邪惡跟姊姊長得很像,「我們不僅像,個性也很合!所以很放心讓牠幫忙照顧寶寶,要牠怎麼做,牠都配合。」但邪惡咩很想知道:「我是稱職的姊姊嗎?是不是所有任務我都做得很好呢?」祂說雖然弟弟很吵,但祂愛上了當姊姊的感覺。

儘管跟邪惡咩感情深厚,但姊姊卻只幫祂選擇集體火化,「我想讓祂回歸大自然,我怕留下骨灰祂會走不開,但祂個性孤僻,不親狗,所以感覺好像又做錯了」,邪惡妹說:「想不通,我又不喜歡其他狗狗,幹嘛讓我跟一群陌生狗狗一起上路,但要去陌生地方,一群總比單獨一個好啦」、「可是沒有骨灰,姐姐想我怎麼辦?」

姊姊早就訂了一個邪惡咩雕像,儘管要再花上萬元,且還需要等上一年,但她覺得只要像邪惡咩,一切就都值得,只是想知道邪惡咩的看法,「雕像沒有體溫,不能陪弟弟睡覺,也沒有我柔柔的觸感跟涼涼的的鼻子,要怎麼安慰姊姊的心?」「但是如果真的很像,可以讓姊姊看到它不會忘記我,也可以啦!總比再養一隻好!」

聽到”總比再養一隻好”,姊姊就說:「這真的像邪惡妹會說的話,因為祂生前超不喜歡姊姊把注意力分散給別人,即便是她老公都不行!」

翻閱三年前的溝通紀錄,想起了這隻可愛的邪惡咩,不知道姊姊對於沒有讓邪惡咩開刀跟個別火化這兩件事的後悔,心情經歷過時間的洗滌後,是否已經釋懷?!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 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raw-image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瘋靡雙週報〉第52期:要看精神科,醫院好還是診所好?這個醫師適合我嗎?一、醫生視角:診所和醫院的差別在於? 二、病人視角:我要如何判斷這間診所/醫院、或這個醫師適合我?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3-06-06
    我是一個乾淨的人,但我不愛洗腳20230127 那時候我坐在後座三個位置的中間,抱著一個藍色的、雙肩是繩線的包包,問: 「我們要去哪呢?」他們說: 「要把你賣掉啊!」然後哄堂大笑,笑聲從右後方傳到副駕座位,再傳到方向盤上而後到左後方,形成好像一充氣牆將惴惴不安的我壓擠在其中。我知道他們要把我賣掉了,劍突後方的位置第一次感覺下沉到
    Thumbnail
    avatar
    羅繼賢
    2023-01-28
    (我以為「大部分的事情都可以一個人包辦」才是一流的人才!?) 工具書推薦又來了... 成為一流人才的38個好習慣: 只要(我以為「大部分的事情都可以一個人包辦」才是一流的人才!?) 工具書推薦又來了... 成為一流人才的38個好習慣: 只要改變一個行為,就能讓人生順遂、好事接二連三來敲門! 成為一流人才的38個好習慣: 只要改變一個行為,就能讓人生順遂、好事接二連三來敲門! 作者: 三浦將 譯者: 涂紋凰 .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9-07
    我是一個非常好的人(2/23先發於potato media
    avatar
    安波流
    2022-02-26
    【腦洞系列】到底該留下甚麼給我的下一代,或許現在的數位足跡是一個好選擇從2019年開始我就陸陸續續會在各個平台上寫文章,不管是分享心情日記或是個人觀點,幾乎我都寫過,同時我發現到我不自覺得在累積關於自己的歷史,此時此刻網路上所累積的數位足跡,最後都會變成未來給下一代說故事的道具。 我想這個年紀寫的文章,或許哪一天真能幫助到我的孩子,當我的孩子看到(或我講給他知道)我的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字嶼
    2021-06-29
    我在澳洲農場半年的採果生活:一個適合新包存錢與集二簽的好去處先前將來澳洲墨爾本兩個月的找工心得寫成文章《來澳洲墨爾本兩個月的坎坷找工經驗談》後,朋友看到後馬上介紹工作機會給我,履歷投沒兩天就錄取了位於墨爾本近郊的農場。因此在一個誤打誤撞下,從2018年11月上旬開始我的採番茄生活。這篇文章簡單對我的採果生活做個開頭,之後會再分享我在農場以及採果生活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3-30
    我有一個好棒棒的老二:被逼迫停學的痛 到底是誰欠了誰 生活是現實的被逼迫停學的痛  老二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就立志要到日本留學。從小,很少管制他和老大打遊戲的時間;原因是他們懂得管理自己的時間,也不會因為打遊戲機,打到三更半夜。因此,兩個比較大的兒子,從遊戲中自學了不錯的日語;老二也因此玩出心得,想自創屬於自己的網絡遊戲。 老二很有繪畫的天分,除了上學、打遊戲,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19-11-13
    我是一個只想過小日子的消極上班族我胸無大志,沒有什麼厲害的家世背景,也沒有什麼厲害夢想要編織,但是我知道的是,我很喜歡我的小日子。每天上班都只是為了過好我的小日子,如果真的要說夢想,我就只想把我的日子過的小、過的好,我與我的家人都身體健康、平平安安。就這樣。 會想要寫出來,是因為我常常懷疑自己這樣對不對?
    Thumbnail
    avatar
    小納很消極
    2019-11-12
    如果人生是一場遊戲,我們該如何成為一個好的玩家?我們常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有些人喜歡將人生看成是一場戲劇來撰寫自己的劇本,但我更傾向於將人生當成一場遊戲來經營。既然是遊戲,就表示需要策略的運用與執行,才有機會可以達成自己的目標。然而在談策略以前,我們得先瞭解「遊戲」本身,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概念。 遊戲理論(Game Theory)將遊戲分為
    avatar
    V怪客
    2019-04-09
    我是一個為了男人而活而活的女人 對於認識我的人來說,這應該是一個非常聳動的標題(笑)因為一直以來,我都告訴我的學生跟讀者要活出自己。但這是我最近的生活體驗心得,我覺得自己其實是一個為了男人而活著的女人。但這意思並非我違背自己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8-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