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擁有與眾不同的眼、眉、鼻、口,個性聲音獨特,多麼的亮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生理需求和大家一樣,但想法不同。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你擁有與眾不同的眼、眉、鼻、口,個性聲音獨特,多麼的亮眼。請你在與眾不同處,以自己的角度向下深掘,這是一件極其了不起的事,看看這獨一無二的自己,是如何形成的?是經由無數代的積累,我們雖無法追溯那世代演變的過程,但只是冥想,就足見它的美好,因為那些世代情愛的堆疊,才會有我們,點滴造就出我們。

我將寫作台小空間,布置成原始人的山洞,並在穴中創作,喚醒沉睡在心中已久的嚮往。退休後,就不必順從世俗的汲汲營營,配合庸碌的糊口生活,可以儘管安然度著自在蛻變的時間,安居並享受餘生。

人人身上都有不同的故事,形成相異的元素,進而表現出各人的生活樣貌。退休後的好處是,有大把的時間可以規劃你的小世界,「沒時間」不能成為理由,所以請儘可能的慢速,完美的進行你的人生。麻煩的是,有的人退休後將生活重心專注在家人身上,多半是夫妻兒女。事實上,一生中,我們的時間重心不應是家人,若有工作,你至少每天八小時在上班,更別說通勤;若是學生,至少上學八小時,回家還必須溫書。怎麼退休後,就什麼都不做了?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摘要分享】富有是練出來的-33個好習慣,讓你擁有金錢自由的人生 | 擺脫奴隸思維|富有的習慣|金錢與幸福的平衡你想變得富有嗎?你知道富有也能練出來嗎?😍 如果你有富爸爸撐腰,並傳授你持續創造財富的心法,那麼就不需要讀這本書;如果你必須靠自己努力打拼以賺取所需的一切,不妨花點時間閱讀此書,細細品味作者在書中分享的培養致富體質的觀念,並為自己找出人生轉換的契機,走向富有的人生之路。😘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2-22
你最該擁有的韓語入門知識 剛開始學韓文前 你一定聽說有人說: 『助詞很難、語調很難、空格很難、發音很難、背單字很難...』 的確,所謂要學好韓文 要過五關斬六將的環節不少 不過『難』不就本應該是常態嗎? 沒有學過,沒有基礎,有誰是容易的呢? 所以第一步要學好韓文, 首重:心態! 你可以嘗試把過去學習的經驗放一邊(特別是學很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1-03
人類圖密碼子閱讀札記2-在臨終前,你必須發現的五個秘密︱給予擁有人類圖閘門28或對人類圖閘門28有興趣的人[中]現在我們繼續其餘書中所提到的兩個秘密: 第二個必須知道的秘密:不帶遺憾地離開 作者承認可能讓人類感到最恐懼的,莫過於遺憾.因此,如果想讓生命找到真正的滿足和意義,那我們就要擁抱第二個秘密-不帶遺憾的離開. 這意味着承接上一個秘密,以勇氣追求自己所願,不是躲避自己所害怕的,才能不帶遺憾的離開.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5-22
人類圖密碼子閱讀札記1-在臨終前,你必須發現的五個秘密︱給予擁有人類圖閘門28或對人類圖閘門28有興趣的人[上]人類圖密碼子閱讀札記的分享是其中一環,這個系列主要不在於分析人類圖,因為正如在談 “隱含在人類圖裏的靈修道路”所曾提到英雄之旅般,知道和了解自己的人類圖只是英雄之旅必需的第一階段而已,但真正讓一個人意識和精神上有所獲益的是英雄之旅的第二階段. [易經28卦簡介] [人類圖閘門28現象]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5-21
你擁有什麼資源?資源的蒐集與整合「我們都擁有內在資源,以成功地應對與成長。」 「想與我們的自我價值感聯結並予以實現,就必須發掘自身的內在寶藏。」 對薩提爾模式來說,這樣寶藏的核心就是「生命力」,是人類珍貴的本質、核心。「資源」是「生命力」遇到現實中挑戰時,所衍生出的特定型態的能量,這股能量外顯出來時,就是應對挑戰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張天安
2022-05-04
你擁有愛人的自信心嗎?|志明與春嬌 觀影心得速食愛情、約砲是不是都是在表現人與人互動之間還害怕承諾?只願意在那短暫的瞬間為對方負起責任? 而這樣的原因會不會是因為自己無法對自己負起責任?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2-04-16
【語言學習】你也想擁有一把促進溝通、自我成長、文化適應的鑰匙嗎?像那日她在教我「beat around the bush」(中文:拐彎抹角)的用法時,就給了我一個生動的畫面:「就想像妳我衝動購物買了個一萬美金的包包,然後盤算著如何跟先生解釋的心境。」會意後的我,不禁和她一起哈哈大笑起來。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2-01-13
觀音山告訴您:你可以同時擁有美麗與勇敢念誦《二十一聖救度母禮讚文》 你可以美麗 可以勇敢 聖救度母是一切諸佛事業之總集示現、大悲心的本體,並且加持功德力是如閃電般迅速,以超脫世間美麗之上的完美女身之相,慈悲攝受救度眾生。可以說,當聖救度母示現時,皆能滿足眾生一切所願,賜予安樂,去除所有怖畏。  聖救度母勤進不懈地履行大宏誓願,視每
Thumbnail
avatar
alice wang
2021-09-07
擁有外語口音,只為了讓對方懂你? 「這人發音好像外國人喔,英文應該很好」這樣的想法,在我學英文的歷程上,時不時會閃現在我腦海,這句話的另一層意義就是:「我也想講出一口外國腔的英文。」在更深一點的意義是:「這好像從小就要有環境培養,我應該沒機會擁有這樣的口音了。」 然後,生命總是在轉彎處為你指路,某天我去看牙醫,讀到這裡......
Thumbnail
avatar
青茶語
2020-12-08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書評:與其擁有你所沒有的,不如好好珍惜你所有的。蔡康永曾在他的《蔡康永的情商課:為你自己活一次》中說過:「有時候我們會羨慕劇中人物為何總是可以順利地達成目標,那是因為他們少了能擾亂他們的雜物。」或許這就是為何我總是覺得自己都無法順利地變成心目中嚮往的那人...
Thumbnail
avatar
Rita的評論手札
202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