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失落沙洲> 情歌與紫微斗數第1篇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幾年,工作上總是不順利,像是一株浮萍,在這社會上飄蕩

幾經多次的南漂北漂,卻再度回到曾經待過的城市

這次颱風近了,雖然是沒有帶來颱風假

我坐在學生時期常光顧的店家裡,看著窗外的夜色伴隨著小雨,街道上的路人來來往往

小波紫微-預約表單https://www.surveycake.com/s/KZlaW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耳機裡傳出的是徐佳瑩的經典歌曲《失落沙洲》

瞬間,掉入回憶的漩渦裡......

以前,在剛分手的一段時間,很常聽著這首歌,伴隨著感傷

後來好一陣子,反而沒有勇氣再聽這首歌,就默默的就從歌單中移除

真的,已經好久沒有再聽到了

raw-image

《失落沙洲》是徐佳瑩創作中最經典,也是點播率最高的一首歌

她帶有情感穿透力的音色,表現出歌曲中,那「­面對失去的悲傷」與「接受失去的遺憾」的思心情。

《失落沙洲》展現出輕柔但很沈重、平靜卻又洶湧的傷心,【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這句歌詞不知讓多少人淚流。


據說這首歌,原本說的是她心碎的初戀,細微地勾勒情感遠離的惆悵與心酸。

曾經在一場醫院探訪的活動,當時徐佳瑩也在現場演唱了這首歌,這首讓在場的人感動直落淚,因為其中一段對觸碰內心的歌詞。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除了你之外的空白,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還有其他的體悟與詮釋,也可以在這篇同站文章中得到參考

從紫微斗數看喜歡的對象

紫微斗數命盤上,其實是可以看出某年某月,命主的感情世界中,遇到的是什麼樣的人
外表是美還是普通?個性是溫柔還是強硬直接?是命主比較喜歡對方還是對方比較投入?

其中四化(尤其是化忌),以及煞星之一的陀羅,則是在紫微斗數命盤判讀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要素。

(當然其他的對應宮位、主星和煞星等等也都非常重要)


「未來我得到的還會有很多, 但失去的,只有你一個。」

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一個相遇的那個人,相處不論過的開心還是難過,都是一段緣分。

只是往往這句所觸動的,是曾經最愛而藏在心中最深處的那一個。

(補充一下有關化忌的文章)


近幾年,因為人生遭遇的打擊和苦難,讓我接觸命理,雖然最一開始是八字,但後來因緣聚會下實際投入的卻是紫微斗數

也讓我自己回頭看看過去,更加理解過去人生的狀況

(真心理解一切都寫在紫微斗數命盤上,尤其是運限盤)

相遇的緣分、自己的態度以及遭遇的意外,還有環境的影響,造就過去的人生軌跡

以前的各種遭遇、感情的分離、自己的盲目和過失,在心上留下的傷痕

都轉化是經驗和同理,我想,都是成為作為命理師的養份


自己轉變身分,作為命理師之後

看到客人命主的感情困境,無奈分離,希望更能在解釋命盤上切中命主的需要


最後,附上失落沙洲的連結和歌詞


失落沙洲

詞曲:徐佳瑩

又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著斑駁的輕舟

尋找失落的沙洲


隨 時間的海浪漂流

我用力張開雙手

擁抱那麼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又回到這個盡頭 我也想再往前走

只是愈看見海闊天空

愈遺憾沒有你分享我的感動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疲憊的身影不是我

不是你想看見的我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獨自走入人海

除了你之外的依賴

還有誰能叫我勇敢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小波紫微IG
IG-https://www.instagram.com/s96001074/

小波紫微-預約表單https://www.surveycake.com/s/KZlaW

透過案例的命盤解析,理解紫微斗數怎麼看,以及人生課題甚至別人可能有改運的跡象作為參考喔!用案例實際解析,體驗紫微斗數對性格、感受以及人生面向的解析,還有運勢及風險的判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