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首文字堆疊的失戀|是詩也是我的曾經和【妳的曾經】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第一次失戀,椎心痛骨


意外與新詩相遇,嘗試用文字堆疊內心的苦楚,還有曾經溺愛中的美好。


《淺眠於妳》或許拙劣但十年過去了,我仍醉心此詩。


再獻上後兩首,紀念妳留給我的……


《淺眠於妳》

曾經那麼巧,在人海中遇見彼此 那麼的剛好,眼神交會的那一次

從此只有你,左思右想畫面靜止 再遠的距離,對我們不過是咫尺


蠟燭終會熄,午夜鐘聲仍提醒你 浪漫燭光裡,那美好理想的回憶


最難忘的情,十字路口後永別離 眼淚的洗滌,明白其中一個道理


牛頓和引力,墜下蘋果樹葉飄逸 你和我之間,鏡花水月撲朔迷離


湖面的漣漪,因著彼此之間祝福 不滅的蠟燭,阿芙蘿黛蒂的看顧


唯一的條件,是維納斯無私奉獻 數年後發現,待白髮散落人海間


看著身旁走過下半輩子的牽手 回頭想起曾有過看顧奉獻的后


奇妙的,邂逅 彼此的 — 夢 回憶的 — 終 現實的 — 塚


每個人都有過這麼一段,情 都藏有專屬對方的一墓,陵


《沒有戀人的城市》


久違的放晴 你像風一樣,迎面而來


久違的離別 你像風一樣,呼嘯而去


屋頂沒有戀人對唱 只有海浪打進城的珍珠


紅綠燈前的行人 是向左向右走的思念


夏天的熱戀 是上個世紀的文明


冬天的愛戀 是這個城市的傳說


過客,是下個城市的戀人 戀人,是這個城市的過客


《是妳,流浪在歲月的俠客》

那一夜,沒有流星 你我之間綻放著煙花


那一夜,彷彿昨日 你我相見也就那一次


她說,大海很美 來自藍色海洋的傳說


她說,這不是秘密 嚮往那個島嶼的祕境


如果再來一次 或許會一去不回


生活與人生的交織 與其煩惱,何必沉默

是妳

以情代劍斬下


短暫歲月的伴隨 偶成雙,終消散...


人生不見長或短 像是光陰的笑容


滄海桑田顏如玉 望著她翻閱回憶 在逝去中獨留


悄悄明白歲月學 偶然雙,終消散...

在這個時代,誰都有病! 喜歡把腦海的畫面,用文字來堆疊成言語無法形容的心境。喜歡把個人的觀點,用文字來幻想成有寓意的劇情。用小說的方式記錄自身躁鬱症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