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創作者結報:瀏覽創新高,創作上軌道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篇是「麵包的創作者手札」專題第一篇文章。在這裡,主要會分享一些自己在創作中的路程,藉由每個月的定期回顧反省、進步。並且,也會在過程中整理蒐集到的創作者經營心得以及技巧,希望能夠在自己學到的同時能夠幫助到正在創作的人。

分析七月

總得來說:火力全開

總得來說:火力全開

多虧卡片盒筆記文章,流量在7月中達到最高點

多虧卡片盒筆記文章,流量在7月中達到最高點


七月,因為自己在放暑假的關係,所以在文章的產量、質量上有很大的突破。並且也漸漸找到自己這個帳號的創作方向:理財、讀書心法,依序對應我最有興趣以及最擅長的事物

在創作方面,大概是每兩天一篇持續輸出,目前還在挑戰日更(非常困難)。不過因為八月中我就會去醫院實習,所以可能預計八月在產量方面要先有儲備

我也在七月開始往podcast去找能夠增進自己創作者經驗值的頻道,如下:

也知道了部落格大神Dean的網頁,並且訂閱了電子報 :

目前也已經知道自己這個帳號的走向以及創作模式,不過還在思考要如何提升已讀率的問題。目前也會持續加油,若大家對我的帳號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私訊我


八月書單規劃

我自己每一周都會有不同主題,目前的方向八月主題分別是「創作者」、「Ai社會」、「0050、0056等ETF」、「社會不平等」會在八月探討這四種主題。主要是希望能夠了解未來最新趨勢,同時培養人文素養、財經知識,同時精進自己的寫作

創作者書單

高產出的本事:用8種表達框架X4張圖X15分鐘, 文章、簡報,圖解一次到位,讓輸出成為你的優勢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百萬粉絲公眾號操盤手,首創「注意力寫作」法,教你寫出高質量文章,讓流量變現金!
知識複利筆記術:卡片盒筆記法的數位應用實戰指南

投資理財書單

阿甘投資法:不看盤、不選股、不挑買點也能穩穩賺
ETF實戰週記:樂活大叔的52個叮嚀
我畢業五年,用ETF賺到400萬:每月1,000元就能開始!不用兼差斜槓,兩檔ETF投資組合,年賺20%以上

社會領域書單

收入不平等:為何他人過得越好,我們越焦慮?

Bonus

美好人生:史上最長期的哈佛跨世代幸福研究,解答影響一生最重要的關鍵

未來展望

這個帳號主要是放置自己有關讀書心法、理財方面的東西。為了顧及其他層面的書籍,我創立了另外兩個帳號,希望能夠讓自己這三個帳號未來均衡發展,並且同時傳遞美好給大家

我發現寫作是能夠讓自己保持腦袋清晰的一大祕訣,自從我開始寫文章後,現在看到一件事情,腦中的想法就像是湧泉一樣從腦中跑出來。繼續持續這個好習慣,希望之後能夠觸及podcast等頻道


創作中要有的心態

要有跑馬拉松的精神

很可惜的是,經營部落格並沒有一夕爆紅這回事。

依照自媒體的定位來說,部落格是屬於「長尾效應」型的經營方式。也就是你的文章寫了,放了三個月還會有人看,這就是長尾

所以務必要有耐心。在這過程中可能需要3個月或是更久,但是無論如何,請一定要沉浸在裡頭,並覺得開心,只有你樂此不疲、越跑越久時,就會發現身邊的對手越來越少,而你就持續在你的賽道上繼續你的

旅程不過,假設你在考慮良久之後,也可以考慮退出。像是我在經營半年的ig之後決定退出,中間有想了很久。然而,不要去太在乎過程的「沉沒成本」只有專心才能致志

要喜歡你正在做的事情

很多時候,我常常在說,假設你作部落格要堅持的話就不需要做了。因為假設你已經很喜歡這件事情,就不用堅持。就像是你不用說你要堅持刷牙、洗臉一樣,因為他就是你的日常

可能你一開始會被數據給迷惑,然而還是要漸漸把重點放在「自己」身上,時時刻刻想起為何要創建這個部落格,才可以讓這個地方走的長久

也就是要莫忘初衷,不論結果如何,持續作對的事情,並且要感到開心


分享我另外兩個帳號

性感的麵包

這帳號主要是放我比較感性的心得或是哲學性的思考,有點類似網路上的愛情語錄之類的。目前定位是在「哲學、文學、心理學」這三大領域當中,也會介紹相關領域的書

未來假設情況許可,也會考慮寫一下影評或是看劇的廢文ㄏㄏ

仁心的麵包

這帳號是我的本業:醫學的分支。不過裡面也會探討社會層面,也就是社會不平等會對醫療體系的危害。也有比較硬的醫學知識,主要就是我的知識儲備站,同時具備社會素養


總結

希望這個帳號越來越好,我發現經營部落格就是一個倒吃甘蔗的過程。一開始從0~1會很難,然而之後卻會越來越簡單

期許未來一切順利,並且持續創作

下台一鞠躬~

下台一鞠躬~

69會員
78內容數
「高手不是因為你能,而是因為你敢!」是我寫作的座右銘。今年19歲,來自桃園,現在就讀醫學系大二。以大學生身分分享自己覺得有用的讀書方法、理財知識。同時希望能夠在寫作的過程中幫助身邊的人,同時希望能夠弭平教育落差。#理財#讀書 想要斗內問題可以直接私訊:[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