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十八章 植物人

葉菱的病情加重,秦懷南一大早就出門了。秦懷南前腳離開,赤霞後腳就跟著出門,這事和人命有關,她不能袖手旁觀。醫院為什麼把還沒有斷氣的人就送往太平間一定得查清楚。她找了個空就溜進醫院,但她一進醫院可失了方向,她看不懂字,上次跟著別人走進了太平間,這次可沒這運氣。

"只有闖闖看了"赤霞自言自語。 山不轉路轉,這次她走到了病房,還是頭等病房,她將錯就錯開了門進去,葉菱全身插著著管子,沒有意識的躺在床上

"這個姑娘長的真好看,咦!全身插著什麼東西?"她走過去,把了把脈,感覺他的身體有不屬她身體的東西在血裏流。她順著那東西的向往下查, 在她的腳上發現了一個小疤,疤痕很小,幾乎看不見,又把她身上的點滴拿起來聞一聞。

"奇怪,生命的跡象微弱,好像是有一股吸力要將能量吸走,這麼弱的生命跡象承不住這麼強的力量,這個藥看來好像是在加強她的心脈,其實是在加強那股吸力,她的能量己經如此衰弱,經不起這樣的吸力,繼續下去這個姑娘非死不可"這家醫院對葉菱的處置和把活人送進太平間的做法讓赤霞心生疑竇。她先走過去把點滴給拔了,然後給她的心臟按摩加力,並讓血流速度變慢。不一會,葉菱醒過來了,她不認得赤霞,見她沒穿著醫護人員的衣服,一臉迷惑。

"妳還不能說話,我問妳的話,同意就眨一眨眼,不同意就眨二下"葉菱眨了一眼。

"但我不是這裏的人,但妳如果想活,一定要聽要我的,妳的藥會讓妳病情加重而且醒不過來,而且妳的身體裏面有外來的異物,我得把它拿出來,妳能相信我嗎?"葉菱出乎意料的眨了一下眼,這讓赤霞的更加起疑,她居然會相信一個不是醫護人員的陌生人。

"這麼快就相信我,生病是不是有其他原因?"葉菱眼睛眨了一下。

"這裏的人真壞。你的病還有救,但如果不用我的方法,妳很快就沒命了,不要任何人知道妳醒妳,裝死會嗎?"葉菱眨了一下眼睛。

"太好了,好我叫赤霞,我會再回來的"葉菱眨了一下眼睛。

門外有腳步聲朝這裏走來。

"我得走了,記得我說的話,我會回來的。"葉菱眨了一下眼睛。

赤霞走出去和秦懷南撞了個正著。

"妳不呆在家裏,來這裏做什麼?"

"家裏沒事,出來看看"

"妳要出去轉,附近多的是公園,妳來醫院做什麼?"

"門口的小姐讓我進來的"

"赤霞,這裏有專業的醫生,妳不能在這裏胡來”

"那你有辨法把她弄醒"赤霞指指葉菱的房間

"我們會處理"

"怎麼處理?"

"這是醫院的事,妳別管?"

"你們這個醫院是害人的醫院"一講到醫術,赤霞從不饒人“你們用的方法只會使她醒不來,到最後救都救不回來"

"妳不是這裏的醫生,不能在這裏看病"

"你們要能救她,我才不想管呢!"

"別胡來,在這裏等著,我一會送妳回家"秦懷南口裏這麼說,其實心裏波濤起伏,赤霞的診斷不會錯,這中間到底有什麼玄機?他開始擔心了,他放不下葉菱,只有先放下赤霞,進了葉菱的病房,赤霞不甘心呆在門口跟著進了病房。

"葉菱"秦懷南輕輕的叫了一聲。

葉菱聽到秦懷南的聲音並沒有遵行赤霞的指示睜開了眼睛。赤霞訝異葉菱的反應,於是開口問:

"妳認識他?"赤霞問,葉菱眨了一下眼睛。

秦懷南了驚訝赤霞這一會的工夫就把醫療團隊束手無策的葉菱救醒了,同時也開始擔心赤霞知道多少他和葉菱的關係。但目前最要緊的是葉菱的病,基於職業的良心再加上過去的情份,他必須先把葉菱的心情穏住。

"葉菱,妳放心,我們一定會救妳的"

"你認識她"赤霞好奇的問

"別問這麼多行不行"

"為什麼不能問?"

"………………"

"你不說我去問她,她叫葉菱是不是?"

"妳可不可以先回家"秦懷南趕忙把赤霞推出病房

"不要,你是不是有事暪我"

"不要瞎猜,我送妳回家"葉菱醒了,秦懷南把葉菱擺一邊,先把這個大麻煩送回去。

秦懷南心裏明白赤霞一定發現了什麼,而且這中間一定有見不得人的勾當,他不能放著不管。葉菱再加上太平間的事讓秦懷南心煩意亂,這些事後面千絲萬縷十分複雜, 他一時之間沒有什麼好主意,一定要把赤霞排除在外,她太單純,這個世界的昏亂罪惡不是她能明白的,絕不能讓她摻和進來。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