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的自由是什麼?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退休後的我,說不上財富大自由,但因為花用不多、所知有限、已經習慣,也還算運用自在;而睡眠自由真是一大解脫,早睡晚起、早睡早起、晚睡早起睡回籠、晚睡晚起任我選,不過,還是會我家2隻的遛狗時間及家人早餐牽絆住,不能睡得太過分囉;行動自由則在開發學習中,當然牽扯些需要配合的我的家人,最主要是高中兒子的接送,而這卻也是我當初提早退休,想要的一份甜蜜牽絆,能與我家小鮮肉兒子天天膩在一起,弭補不能陪伴成長的遺憾,這是如何大的恩德禮物啊!!!

如今兒子離家上大學了,行動自由任我發揮。忽然,我覺得多了一項自由:煮食自由,不太需要買肉、不用費心兒子愛吃不愛吃,不用一定要一盤肉之類的,如果今天想外食或想簡便,就簡單的健康食物,因為我們兩老一定是美味與健康都能接受兼顧,呵呵呵~~

有自由喜樂,但其實伴隨著一點點哀傷...

今天在家庭院採了一些羅勒、青菜及香草,想說晚餐炒蛋,然後煮個茶喝,這些大概兒子在時,應該是不足以吸引他吃上一頓飯的.

raw-image


現在已經經過了2年的退休生活,我似乎得多加一些什麼自由...

說話自由?私乎所有的自由只是程度增加,也得隨著年紀的增長、生活的體驗才能獲大自由幅度、增強自由比重吧!!!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