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魚碎念|劇變之年,悄然迎來新生命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3年初,劇烈改變的一年。

2023新曆年後,開始懷疑自己的生活方向、思考著自己已經在待了十餘年的公司的去留。本來想著與另一半努力許久卻依然沒有孩子,就把養的兩隻貓當孩子,好好認真工作過好餘生已足矣。可是發現大餅已餿,職場環境儼然成為一攤死水,忍不住開始問自己:這是妳想要的嗎?妳還可以說服自己啃大餅嗎?

心底沒有答案。

其實這也難免,畢竟待了十餘年的舒適圈,一下子要跳脫出來說真的也是很難。

就在內心深處沒有答案,自我意識開始茁壯成長的當下,日子還是要過,適逢農曆新年快到來,工作進程持續加快,我便埋首於工作中,暫且拋開這個暫時沒有答案的問題。

就這樣匆匆的過完農曆年、過完228連假,在3月初一次機緣巧合下,我毅然決然的提了離職⋯⋯對,我完全沒有先找工作的裸辭了!完全不像是我的作風,反正就是我被氣瘋了才這麼決定的!

至於原因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我也沒有預想過這樣的決定,會為自己帶來巨大的變化。

好好的休息。

「我想好好休息一陣子再繼續工作噢⋯」這句話在我任職的第八年開始,常讓我掛在嘴邊。現在想想自己當時應該就已經看見自己的前途無亮了,真的不過就是害怕改變、擔心碰壁失敗而已。雖然已經有幾位要好的同事已經先證明跳脫舒適圈不會太糟,但是對於生性猶疑過度謹慎的我,真的是很重要的決定。

就在我月初提完離職之後,覺得心上的石頭被搬開了,整個人著實鬆了一口氣。那時候的我,就是天真的以為自己開心的休息一個月之後再找工作就好了,完全沒有想到日後自己的求職之路會遇到阻礙。

意外的驚喜。

提了離職心情豁然開朗,接著滿心期待著早已安排好的三月中家族日本旅遊,果然是要離職就滿面春風(萬萬沒想到會喝西北風)。

雖然是三月初提離職,四月初就可以正式離開,但是在與大主管討論下,大主管希望我能夠做到四月底,除了交接時間比較長之外,薪資也比較好結算。

內心想著自己也沒有多少正常的業務需要交接,盡是一些雜魚瑣事是有什麼好交接的🙄,不過還是應允了。

緊繃的心情放鬆之後,身體開始出現問題了!

先是Apple watch 常常偵測到我的心跳異常的過快,接著我也覺得自己最近的呼吸都不太順暢,上班時下樓送個文件上下樓梯也覺得自己快喘不過氣來,頭暈目眩的⋯

跟另一半商量過後決定在月中家族旅遊歸國後做個心臟的詳細檢查,然後又發現肚子異常不舒服,很像是經前症候群,但又不太像,內心決定也把婦科加進歸國後詳細檢查項目裡。

出國前的幾天,肚子依舊悶痛不適,猛然發現經期遲遲未來,心想不會是懷孕了吧!?抱著試試看的心情,下班時到藥局買了驗孕棒回家測試,結果發現是兩條線!(但是有一條線比較淡,讓我不是很確定 )

把驗孕結果拿給另一半看的時候,得到的是漠然的回答:

『這是什麼?』

「兩條線啊!」

『妳確診囉?』

「⋯⋯ 。」

其實因為前年流產過一次,真的讓我們雙方都不太敢貿然接受,深怕自己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好吧。一切都等歸國後再去找婦產科醫生確認吧!

充滿波折的驚喜。

愉快的家族日本旅行,蟹腿、生魚片丼飯沒少吃,其中一天自由行的長途跋涉也沒少走,是到自由行當晚再度外出採買時有點暈眩,才意識到自己肚子可能有個小生命,這幾天完全是玩好吃滿沒當自己是孕婦的。

歸國後去婦產科診所檢查,等待的時間我還問另一半:「萬一是婦科疾病怎麼辦?」他默默的回應我:『不會啦!如果遇到就是處理它而已啊!』

嗯⋯⋯這就是情緒穩定的另一半,總是會帶給你若有似無的安慰,不過還是有安撫到我那七上八下的心情。

檢查出爐,真的是懷孕了!而且推論已經有12週了,直接可以領取媽媽手冊了!!櫃台的護理師小姐姐跟我說明當週要做什麼檢查、因為我是屬於高齡產婦,所以我要做什麼檢查⋯諸如此類的事情。

她可能看著我一臉茫然,隨口問了我一句:『妳月子中心預定了沒有?』

我:「嗄?現在就要預定了?不是生產前的一兩個月再定就好了嗎?」

她:『沒有~大家都是一驗出來兩條線就開始預定了!妳現在有點太慢了,要快點去找喲!』

(我還是一臉茫然外加驚訝)

接著她又好心的分享哪個醫生接生不錯、精細產檢可以到哪裡去做檢查⋯等資訊。

步出診所之後,另一半帶點陶侃的意味對我說:『妳說妳想要休息,老天爺這次就讓妳休息個夠了吧!』

‘我裸辭的一部分原因還不是因為你在那邊唉唉叫!’我內心不情願的想著,沒有說出口。

接下來的日子我默默的完成交接工作,除了公司的HR、健康管理師還有某幾位同事知道之外,我隻字沒跟大主管提過懷孕這件事。其實我覺得HR怎麼可能不告知主管這種事情,但是礙於公司利益,總是會選擇不知情。

罷了,反正最後關頭看清楚總比還在那邊不清不楚的來得好。

(這時候我還在那邊自我安慰,相信還是有公司會有良心聘請孕婦的。)

某天在公司發現自己下體突然出血🩸,下班趕緊的跑回婦產科診所檢查,結果發現需要安胎,要我沒事就多臥床休息,並開個安胎藥給我,要是有出血的話就馬上回診。(我猜大概是我旅行那幾天太疲累的關係吧!)這次的檢查結果讓我知道不能仗勢自己覺得可以就恣意妄為了!

我離開工作崗位後,我打算紮實的臥床養胎一個月,並趁這時間投履歷。大概躺了一週過後,我開始了夜不成眠的日子,不管是左翻右覆我還是無法好好入睡,常常眼睜到天亮才疲憊入睡。肚子裡面的小傢伙雖然貼心的沒有讓我孕吐,但也沒有少折磨我⋯⋯,就這樣到了臥床第四週,我放棄了投履歷表應徵,實在是沒有把握可以在未來就職期間不臨時就診的。說穿了若我是一個企業主,哪有那麼多心思接應一個新進孕婦員工動不動就掛病號的⋯⋯

正所謂上天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於是我就開始了臥床待產的日子,直到小生命呱呱落地⋯⋯。

1會員
15內容數
不稱職人妻與貓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