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我走》:複製人的哀歌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別讓我走》作者石黑一雄,一位日裔英國籍的小說家,2017年獲諾貝爾文學獎,以文體細膩優美著稱,幾乎每部小說都被提名或得獎。石黑一雄非常年輕即享譽世界文壇,與魯西迪、奈波爾被稱為“英國文壇移民三雄”。石黑一雄是亞裔作家中,少數在創作上不以移民背景或文化差異的題材為主,而著重在更具普遍細膩的人性刻劃的作者。

《別讓我走》是一本奇異的小說,看這本小說時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是的,這本小說的主角都不是真正的人類,那個世界自然也不是人類的世界吧。

這是一個關於複製人的故事,其實也是一個關於存在意義的故事。

在那個世界裏,複製人的出生只有一個使命,就是成為器官捐贈者。所謂器官捐贈者,就是將身上的器官捐給真正的人類。他們需要不斷捐出自己的器官,一次、兩次、三次、四次,直至死亡。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8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不能只有我看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5會員
657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