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板前屋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吃過大東屋、一膳、大江戶町鰻屋,都沒有找到理想中的口味。(雖然也不是很懂鰻魚飯啦!就純粹喜歡而已。)這次去台北,近江找了這間「板前屋」試試看。奉勸各位,想去吃要提早訂位,路過想去吃可能會等很久。我們吃飽後剛好有沒訂位的客人進來,就聽見服務人員說要等一個小時了。

raw-image

  餐前先送上紅薑跟玉子燒,紅薑超好吃的,開胃解膩。(以前的我絕對想不到自己會喜歡紅薑這類的醬菜,但嘗試過後真的蠻喜歡的。)玉子燒是冷的,就比較不符合我個人喜好。之後送上一碗味噌湯,裡面有一小塊魚肉,整體也蠻好喝的,味噌的發酵味不會太過濃,鹹淡適中。

raw-image

  鹽蔥桂丁雞,調味很剛好,外面烤的焦焦的,整體卻不會乾柴。雞肉的口感偏Q彈,沒有腥味。近江迅速地吃完一串,決定再加點。

raw-image

  白燒鰻魚飯是近江點的,我曾經在其他地方吃過一次白燒,但覺得味道沒有處理得很好,所以不太會主動點白燒。但是吃了一口近江的白燒鰻魚,覺得完全可以理解板前屋為何頗負盛名。鰻魚烤的外酥內嫩,刺也挑的一乾二淨,搭上椒鹽,很好吃,沒有甚麼奇怪的土味。近江一邊吃,一邊讚不絕口。本來需要蒲燒醬汁去掩蓋鰻魚味的他,完全愛上這道白燒,還說下次也一樣要吃白燒。對於魚刺被挑的很乾淨這件事情,他也讚嘆不已。

raw-image

   我一直都是蒲燒派的,我就是喜歡那甜甜鹹鹹的醬汁。我想先稱讚一下板前屋的飯量,我覺得非常剛好,就是鰻魚塊的大小,可以每一口都吃到鰻魚,不會有純吃白飯的窘境。而且也不會吃太飽,還能吃點其他小菜。(這樣超幸福的,而且也不會太膩。)我的鰻魚也是刺挑得很乾淨,這樣吃的確會更加享受。以前吃鰻魚飯多少都還有一點刺,總覺得反正是軟的,應該沒差吧?殊不知,是我小看了這類事前準備的差異啊!光是把刺都挑乾淨,那魚肉從頭到尾都是同樣口感,而且完全不會有異物感,可以非常放心的享受。蒲燒醬汁的甜鹹程度對我來說也很剛好,不會太過甜膩,又夠鹹很下飯。蒲燒鰻唯一的硬傷可能就是因為要刷醬汁所以外層不像白燒鰻那麼酥,但對我來說這還好。調味、口感、份量,一切都恰到好處。這家鰻魚飯給我的感受就是如此,是我至今吃過最喜歡的鰻魚飯。和近江離開餐廳後,已經默默決定要再來吃。

raw-image


 

板前屋

電話:0958-787898

地址:115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一段88號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