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我與真我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14.

奇蹟課程開宗明義之言:

凡是真實的,不受任何威脅,凡是不真實的,根本就不存在,上主的平安即在其中。


告別娑婆第二章有提到學習的四個階段第四階段非二元純粹一體論,意識—-營造這世界的心也是虛幻的,


奇蹟課程並不是教導我們要提升意識到何等境界,而是能像J兄、佛陀的最後一世(耶穌門徒腓力)、瑪麗亞一樣,都能證悟到神的境界,也就是無我,失去自我感與特殊性,真我—-純靈—-真神也就自然呈現,


也就是透過寬恕而能在生活上時時體會神聖的一刻,就是


God Is

神是

上主永恆如是


其他的便緘默無語,其他的便一無所是。


不可能有普世的神學,然而普世的經驗不僅是可能的,而且也是必須的。


有各門各派的教導為著各種不同的人,然而最終最重要核心是要體悟生命之源—-神,經歷與神是一,所看見的也都是純靈—-真神,神聖的上主之子,與上主毫無分別。


若是修的更為特殊或自我崇高,也只是在沙堆中建立城堡,像海市蜃樓般虛妄。

raw-image


冥想練習:


讓自己放鬆,在輕鬆自然的狀態,播放輕柔愉悅的音樂,


在心中問自己:我若不是我以為的我,不是這具身體,那麼我是誰,我是什麼?


向內、深處、向下,緩慢的重複問自己,


聆聽內在的答覆,體會真我的呈現,感受真我的狀態…


我以為我是一具有限渺小的身體,然而我是無限的靈性,


我不是可憐匱乏的受害者,我是幸福豐盛的祝福者,


我不是膽怯無能、自卑自傷者,我是勇敢、充滿力量,自尊自愛,積極樂觀,慷慨寬容,充滿慈悲、耐心、決心與愛心者…


沈思、浸潤、體會這些正面的特質,讓自己浸泡這些思想的力量,與他們成為一。


靈性、力量、寬恕、慈悲、無限、包容、真愛、智慧、光明、平安、幸福、喜悅…


回到生活裡,時時提醒自己,光明籠罩著自己和所有,充滿了喜悅與力量。


~~~與神同行於全然神聖之境的阿諾


https://youtu.be/mRnQNz4vX94

    人為何會生病,是因為某些心理狀態導致身體某部分能量卡住了,透過隨喜自發功(動態靜心)練習動中禪,覺察能量的流動,以輕柔的方式給予愛,在動中進入內在,啟動自我療癒的能力,卡住的地方得釋放,轉為喜悅、健康有力量。 熟練後自己可以練習,放喜歡的音樂,隨之流動起舞。 依心而動,隨心而行, 關注、給予愛、釋放並轉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